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學前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學前班班主任工作總結(一)

一學期又過去了,在本學期中學前班的工作重點是加強幼兒的規則意識,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而讓孩子有健康的體魄,良好的性格特徵是我們在保育方面的要點。回顧這學期的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收穫不少。這一學期,我從班級的實際出發鼓勵幼兒自立、自理,使幼兒在活動中愉快、自主地接受新的知識,從不同的角度促進幼兒的發展:

一、愛心——班主任工作的靈魂

“愛心”不但體現在每位教師身上,更要體現在班主任身上。剛開學那段時間,課間比較亂,孩子們你追我打,出現跌倒、摔跤的現象再所難免,班主任要即時安撫和教育孩子注意安全,當孩子身體出現不適時,要及時發現處理並與家長聯繫,使孩子感到在學校像在家裡一樣的溫暖。正如我班可愛的李嬋娟同學,因吃生冷東西引起肚子痛,趴在桌子上時,我及時聯繫家長,孩子得到及時的治療,孩子的家長感激得對我說:“真是太謝謝你啦!孩子放在你班上,我們真是很放心!”

學前班的孩子年齡小,平時的很多生活小細節都不注意,經常把書本或鉛笑亂扔在教育里,而很多家長都來反應說學生的東西老是不見了,經常忙得我團團轉,但我沒有厭倦和有什麼不耐煩的,我明白,只有給學生更多的愛,學生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而這也是我們老師最大的安慰。

二、耐心——班主任工作的關鍵

在一個家庭里教育一個孩子本來就很難,在一個班管理一群孩子就更難,有些家長曾經對我說:“三十多個學生管教太難了,坐在一起上課,那不鬧翻了天,老師聲音都會叫啞了。再說,他們還是一群農村出身的娃娃!父母忙更沒時間管!!”我總是微笑面對。說實話有時的確會覺得很難、很煩、很累。記得剛開學時,面對25個孩子,上課紀律很差,教室里嘰嘰喳喳、吵吵嚷嚷,還不斷有孩子互相打小報告,讓你無法去上課。我一下沒控制自己的情緒,發起脾氣來。但突然意識到我對孩子的耐心教育哪去了!我明白:對孩子要循循善誘,耐心細緻的進行教育,挖掘孩子身上的閃光點,要多表揚、多鼓勵,多給孩子們讚許的目光,少批評、少指責。正如一位名人所言:用放大鏡看學生的優點,用縮小鏡看學生的缺點。於是我克服自己的煩躁情緒,調整好心態,讓自己平靜下來。做一個孩子們心中的好老師,家長眼中的好班主任是我應該追求的目標。現在,通過自己對孩子耐心靈活的教育,班紀大有改變,孩子們現在甚至能非常安靜得上完每一節課,儘管人多,卻再也不會覺得那么吵鬧啦!

三、育心——班主任工作的基礎

學校是培養教育學生學知識的搖籃,針對全班三十多個不同個性的孩子,除了耐心教育外,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積極上進、講文明、懂禮貌、講衛生、愛學習的好品質,讓孩子們個個爭做能力強——“我的花最多”的好孩子。

一個有事業心和使命感的教師,理應作為教育的探索者,其探索的最佳途逕往往就是從自我反思開始,反思促進了觀念的轉變,反思促進了工作的提高。教師的成長等於經驗加反思。通過本學期的工作,我很幸運學到了不少東西,我深刻認識到:只有在以後的教學中多學、多思、多試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才能不愧於每一位求知的孩子。所以,我深信:自我評價,是每天進步一點點的動力。

總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下一學年,本人想重新調整戰略戰術,讓學生充分吃透教材,完全掌握內容,踏實鑽研學科,平時認真作業,多做,巧練,勤學,好問,多思,博覽。以謙虛謹慎,頑強拼搏,刻苦勤懇的作風,以不驕不躁,奮發進取,永不言棄的致學態度,積極能動的完成學校交給的各項學習任務,教學指標,課外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廣泛學習各方面知識,爭取能夠全面有效的進步,發展,向著自己預定的目標努力奮鬥

學前班班主任工作總結(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學期已經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劃上了句號。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在家長們的積極配合下,我努力和辛勤工作,完成了學校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使學前班像一個大家庭,班中孩子在老師的愛護下快樂成長!現就本學期學前班年級管理工作總結如下:

一、安全工作放首位,確保學生在校的人身安全

本學期的安全工作從教育開始,由細處入手。首先在學習、生活中滲透安全教育。用遊戲兒歌等方法教育學生如何安全的玩,怎樣遠離危險。隨時提醒幼兒不玩容易受傷的物品。同時在組織幼兒進行各種活動時機時檢查幼兒隨身所帶物品。並教育幼兒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不私自隨陌生人外出等,教會幼兒在生活中怎樣注意安全。其次是從細節入手,建立完善的安全保證體系。

1.做好了學生的保險工作,爭取學前班學生人人有保。

2.嚴格做到學生身邊有老師。只要有學生在的時候必須有老師督管,每天早晨班主任提前到崗,放學後更是堅守崗位,直到安全送走最後一名學生;而且在課間十分鐘,也有任課教師組織學生上廁所,做遊戲等,使學生安全愉快的享受休息時間。通過這些工作,使師生安全意識得到了增強,安全工作得到了鞏固。

二、抓養成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

面對剛剛走出幼稚園的學生,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這學期的重要工作。針對學前班學生的特點,我採取各種激勵機制,來規範學生的行為習慣,教學生學會禮貌文明的學習生活。在教學中,我們教師注意教育學生學會傾聽,積極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觀點。在生活中我隨時關注學生的各種小習慣。讓他們做到不隨地亂丟紙屑、果皮;課桌內書本擺放整齊,能保持教室的衛生清潔;講究個人衛生,見到老師能主動問好,與小朋友能友好相處,平時交流能用禮貌用語等。使學生在不知不覺中愉快的養成良好的習慣。

三、抓衛生保育工作,為學生創造舒適乾淨健康的校園生活

清潔衛生的環境才能保證學生健康快樂的生活。明亮的窗,雪白的牆,潔淨的地板在帶給學生舒適健康時,也增加了衛生工作的難度,為此我每天都要堅持搞好清潔的環境是保證健康的前提,對兒童疾病的預防則是我們衛生工作中的容易忽視的薄弱點也是重點。對此我加強晨間檢查,做好常見病的預防,同時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和疾病傳染隱患。而且我注意動靜結合,保證有充足的戶外活動時間,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促進了幼兒的身心健康發展。

四、積極做好家長工作,與家長保持良好的夥伴關係

學前班是一個特殊的年級,年幼的孩子們剛從幼稚園走進學校接受系統正規的學前教育。初入學時帶著年幼的孩子和對學校教學的不了解,有的家長雖然每天幾遍的接送孩子,但仍然不放心,送入學時遲遲不願離校,接孩子回家早早站在窗外,對孩子的擔憂溢於言表,影響了我們的教學。如何讓他們放心是我們家長工作的第一步。為此我利用多種形式與家長溝通,了解孩子的情況,聽取家長意見和要求,耐心解釋,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不斷地改進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支持與幫助!讓他們放心!除此之外我更和家長結成夥伴關係,針對孩子學習生活中的點滴互相交流,為孩子的進步一起欣喜,為他們的成長一起努力。

總結這學期的點滴,在繁忙中我的工作又向前進了一大步,不僅孩子們的各方面得到發展,我也和孩子們一起進步了,工作中我取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增長許多的知識。在欣喜之餘,我也在反思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根據以上存在的不足,認真的反思調整,汲取先進的經驗和管理方法,揚長避短,以促進教學工作更上一層樓。

學前班班主任工作總結(三)

我帶的學前班已經一年了,學生們已經開始向小學生活邁進。在這學期四個月多的時間裡,我作為學前班班主任主要抓好學生的德育工作,努力提高學生的思想品德。

今年秋季學期已經在孩子們歡聲笑語中畫上了句號。在園領導正確的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在家長們的積極配合下,在我們學前班教師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學前班像個大家庭,班中孩子在老師的愛護下快樂成長。我班有幼兒40人,其中女生16人,男生24人。現就學前班這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安全工作放第一

從教育開始,由細微處入手,怎樣遠離危險。首先在每節課中滲透安全教育,下課了我們要玩文明的遊戲,不做危險的活動。讓孩子排好隊,手拉手觀看我們美麗的校園,自己去觀察哪些地方能去玩,哪些地方不能玩,說到做到,每個小朋友表現非常好。課間班主任隨時提醒督促,放學後更是堅守崗位,直到送走每一個孩子。通過這些工作,使師生安全意識得到提高。

二、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是本學期的重要工作。針對孩子的特點,採取激勵等各種方法來規範學生行為習慣,教育學生禮貌文明的學習,在教學過程中,我很注意教育學生學會傾聽,積極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觀點,隨時關注學生的各種小習慣,做到不隨地丟紙屑,不隨地吐痰,課桌內書本擺放整齊。每天能保持教室的衛生清潔,講究個人衛生,見到老師主動問好,樂意把心裡的秘密告訴老師,與同學友好相處,平時交流都能用禮貌用語。老師經常使用表揚鼓勵的話語,使學生在不知不覺中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三、為學生創造舒適的學習環境

今年園領導給我們建起了寬敞明亮的窗,雪白的牆,給我們營造了舒適的學習環境。由此,我每天帶領全班幼兒共同保持室內衛生,及時處理班級的垃圾。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中也更能開心地工作。

四、積極家長溝通

在不同的時間,地點保持和家長多溝通,()發現幼兒沒來園上學,及時地電話與家長聯繫。學前班是一個特殊的班級,年幼的孩子接受系統正規的學前教育。家長對孩子剛上學的情況也較擔心,如何讓家長放心是做工作的第一步,為此我利用多種形式,虛心聽取家長意見。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不斷改進工作,取得了家長的支持和幫助,同時也讓家長放心。針對孩子的學習,進行點點滴滴的交流,為孩子的進步一起歡欣,為他們的成長一起努力。

總結這學期的點滴,在繁忙中又向前進了一大步,不僅孩子的各方面得到發展,我們所有的任課老師和孩子們一起進步了。在欣喜之餘,同時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為今後更好地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