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心企鵝讀後感

愛心企鵝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名叫《愛心企鵝》的書。書中講述了一隻企鵝的故事。

有一隻企鵝,叫塔明諾,它是南極學校最出色的一名學生,有一天國王的女兒被拐走了,塔明諾知道後離家去尋找公主。路上有很多夥伴幫忙,沒幾天它就見到了公主,塔明諾把公主救了出來。從此它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朋友幫助過我。記得有一次,學校的下課鈴響了,我急匆匆地走出了教室,誰知有一顆小石子拌倒了我,我的腿給摔破了。這時有一名同學看見,把我扶起來,送到了醫務室,大夫給我用創可貼粘了下。我對身邊的同學連忙說:「謝謝你這麼好心。」他說:「不用客氣,都是同學,你下次要小心點。」通過這件事後我想:以後要多幫助同學,因為大家也時時刻刻在幫助著我。

通過讀《愛心企鵝》,我體會到生活中要多結識些朋友,遇到困難才會有人出來相助。

愛心企鵝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愛心企鵝》,是由德國作家克里斯蒂安。貝爾格寫的,這本書由很多非常好的詞語。故事講的是在遙遠的的南極,小企鵝塔明諾正上國小三年級,它們的老師海豹老師講到:幾年前,「大角獸」抓走了帝企鵝國王的公主——娜努瑪公主!她的父親帝企鵝國王傷心至極,從此茶飯不思,終日閉口不語,對國事不理不問。而帝企鵝國民也爭吵不休,關係惡劣,不再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小企鵝塔明諾聽了海豹老師的話後,覺得它們很可憐,就決定去救娜努瑪公主。塔明諾橫渡過太平洋、繞過南美洲。飛越過大西洋……遇到了海象、海鷗、駱駝、章魚、蝸牛、老鼠、奶牛,甚至一台可以幫助他實現願望的留聲機,一滴想快樂起來的悲傷的眼淚,當然最可怕的還是「大腳獸」……

最終,塔明諾經過了無數次的遇險和逃脫,找到了心中的愛——娜努瑪公主。你知道企鵝的死對頭「大腳獸」是什麼嗎?是人類!我也要像塔明諾一樣,很勇敢,去面對困難。這本書還告訴我們要保護環境,保護動物!

愛心企鵝讀後感(三)

我選了《愛心企鵝》作為寒假的第一本讀物。()

從前,在南極有一群企鵝生活的無憂無慮,突然有一天,小企鵝塔明諾知道企鵝公主被「大腳獸」抓走了,國王很傷心,塔明諾想:「如果我被抓走了,不能再和爸爸媽媽呆在一起,我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想到這裡,塔明諾非常難過。決定遠渡重洋,去解救公主娜努瑪。---是一條大鯨告訴他,只要找到愛就能救出公主。

塔明諾在尋找愛的歷程中,遇見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圍綠點圍巾的駱駝、哈拉爾德海象、兩隻海鷗兄弟、章魚、伊莎貝拉小蝸牛、甚至一台可以幫他實現願望的留聲機,一滴想快樂起來的悲傷的眼淚……在這些好朋友幫助下,塔明諾終於夢想成真救出了公主

最可怕還是「大腳獸」,同學們你們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我們人類。讀完這本書讓我想到了,企鵝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不能捕捉它,略殺它。同樣我們要向塔明諾學習,愛護身邊每一個生命,幫助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