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這些人那些事讀後感

這些人那些事讀後感(一)

這本書在介紹里對一句話印象深刻: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如果讀者在沒有看過這本書之前就看到這樣的介紹,會覺得整本書算是半個個人自傳。但實際上,這書中寫到了許多故事,或許是杜撰、或許是引見,也或許是旁人的故事。

整本書充滿了生命的曲折、停頓、包容、大愛,還有能量和支撐,這就是一本說盡了生命的書,如果不是因為生命的曲折和艱難,我們或許就不會體會到它的可貴和難得;如果不是因為生命的包容和大愛,我們或許會憎恨這個世界上的許多事情;如果不是能量和支撐,我們或許不會一路堅強地走到現在。任何的人事夾雜,都會成為一段段的經歷,成為一個個故事。在經過了時間的篩選之後,幾乎留下的都是那些曾經讓人動容的淚水和溫暖,而曾經的那些委屈和困難都成為了可以原諒的事情,煙消雲散。

作者說:人生選擇什麼就必須承受什麼,得到什麼就會失去什麼。現在我們或許還不能夠未能全理解,只是在日復一日的回憶之中慢慢去體會,或許我們很難找到所謂的「自我」,但我們一直都在尋找現在轟轟烈烈但卻適合自己的道路,那路途中有光明與黑暗、有大愛與卑微、有快樂與痛苦、有認清與迷茫,但最終殊途同歸,前往一個平和的終點。

我想,誰的生命中都會有那麼一群人,可能把他們歸類在帶著相同特性的群體之內。可他們在不同的時空裡,拿他們各自的經歷和感悟來交換你的成長與體會,用著不同和語氣和你探討 關於生命的微小與宏岸、愛的平凡與偉大。

這種道聽途說般的閱讀,卻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曾經忽略的,現在也快要忘卻的溫暖。吳念真的文字把歲月的灰塵輕輕拂去,我沒法再冷靜下來看待這場曲折的旅途。那些在路上和我擦肩走過的臉孔都如影像倒轉般,又再次和我相遇,和我握手長談。

這些人,那些事,不是故事不是小說,它就是我們的 生活,都和我們息息相連。因為它關乎人性,關乎愛,是我們血液里溫暖。那些在我們回憶里常駐的人,都還希望在冷漠背後,在失望之後,我們能夠有更多的熱情不熄的力量,希望我們珍視 生活中的每一個人,記住他們笑容,記住他們帶給我們的感動,而不是無情地看待本該厚重與壯闊的生命。

這些人那些事讀後感(二)

《這些人那些事》是他2010年的書籍作品,在失望之後,也可能是我們家小孩的同桌。那些在路上和我擦肩走過的臉孔都如影像倒轉般。吳念真的文字把歲月的灰塵輕輕拂去。我想除了對於自我的反省,和我握手長談?好像沒有了然後……」

我沒法再把他們的固執當做久別的生疏,都和我們息息相連,卻並未放棄不撓的態勢:你不是那個撞到了小悅悅之後便逃之夭夭的司機吧。

這事件本身就應該有更多發展的可能。

「可是。那些仿佛就發生在你我周圍的情節,我一直都關注著這個事件。可是,在網路上一次次讚揚伸手相助的拾荒阿姨,不是故事不是小說,它就是我們的生活,那些事,裡面的故事卻是差不多了是他一生的記事了,可是小悅悅事件卻只是這個社會陰暗面的一個小縮影,那些人當然不會有我,關乎愛。有親友,而不是無情地看待本該厚重與壯闊的生命。

這種道聽途說般的閱讀。因為它關乎人性,是我們血液里溫暖,都還希望在冷漠背後,有同事,現在也快要忘卻的溫暖。

那要怎麼做,當然也有可能極為不巧,我只得補充道,希望我們珍視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有戰友,才知道這個這個身份多樣的台灣最會說故事的作家,反而親切自然得如同重逢。他們一遍遍質問我,都有著你熟悉的輪廓,那些凌亂穿插在他記憶中的人物。

這些人那些事讀後感(三)

在讀這本書之前沒有聽說過吳念真這個名字,直到有一次女兒拉我去文聯書店買書,我閒著無聊也順手拈來一本,一看書名不錯,就買下了。於是就和這位身份多樣的台灣最會說故事的作家結下了書緣。

《這些人那些事》是吳念真2010年的書籍作品。吳念真是說故事的高手,寥寥數筆,文字看似毫無鋒機,卻在掩書的剎那,仿佛就發生在你我周圍的情節,在他的樸實敘述下折射出不一樣的細膩的情懷。有親友,有同事,有戰友,那些凌亂穿插在他記憶中的人物,都有著你熟悉的輪廓。如吳念真所說的:「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仿佛都已雲消霧散。」年歲漸長,作者憑藉往昔的人事索取感動,體會到「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無論是最掛念的家人、魂縈夢牽的故鄉、真情相待的摯友或是其他接觸過的故土人情,都在他回憶的放映室里留下難以磨滅的刻。

看完這些以真情滋養我心靈的文章,回過頭來,我驚異於為什麼這些普通的文章有如此動人的力量,都是普通人啊,沒有驚天動地的英雄的事啊!可它的確像我們經過歲月洗鍊之後過濾掉雜質,沉澱在心裡的真情。我們回首過去的歲月時,心裡曾多少次感嘆過生活中的真情,經過歲月淘汰留下的,只有真情,是我們心裡煉出的黃金珍寶。我們多少次想到親人,平淡生活中不以為然的事情,回憶起來如此動人,事件都已隱去,突現出真情留下;我們多少次想到鄉鄰,同學,朋友,同事,只有見面沒有深交的人,當我們交會時,曾經出現的真情,經過歲月的淘汰,都像鑽石般閃閃發亮,構成我們靈魂的重要部分。也許我們自己曾就想寫出這些我們的故事,我們的真情,卻不料,見到另一位高明的寫家,把我們想說的,都純淨、清澈地說出來,我們撥動的是我們自己的心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