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多芬傳讀後感600字

貝多芬傳讀後感600字(一)

當初我對貝多芬沒有什麼了解,但是我讀了《貝多芬傳》我對貝多芬有了個深刻的了解。

1770年12月16日,路德維希·范·貝多芬出生在德國波恩,當時波恩是人口不滿三萬的小城。他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他的爸爸是一位男高音,整天不務正業,碌碌為無。他的媽媽是一位女僕,心地善良。貝多芬因為童年的折磨,在26歲的時候視力開始減弱,中年的時候耳聾。這是對一名音樂家的最大的困難,對於身體有殘缺的貝多芬,他在音樂的道路上有了明顯的突破,在危險的時候,他用樂觀的態度創作了《英雄交響曲》,在這首音樂轟動世界的時候,他被人尊稱為「樂聖」1824年5月7日,貝多芬成功地指揮他在雙耳失聰後創作的不朽作品《第九(合唱)交響曲》。當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時,作曲家卻全然不知,直到一位女歌唱家牽著他的手,使他面對觀眾時,他才看到這激動人心的場面。他終於以頑強的意志和信心戰勝了命運,贏得了人民的尊敬和敬仰。1827年3月26日,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音樂巨人貝多芬孤獨地離開了人世,終年57歲。貝多芬去世的訊息,使維也納人民沉浸在悲痛之中。兩萬多人參加了他的葬禮。

貝多芬的歷程告訴我們:人如果面對困難永不退後,那麼他就一定回得到成功,在關鍵時候向前衝,人生就因此而精彩。

貝多芬傳讀後感600字(二)

每次聽貝多芬的《英雄》、《命運》交響曲及第九交響曲等名曲時,都情不自禁為之動容,隨著旋律的起伏而感到震撼不已。這對我這種幾近音痴的人來說是極少見的。我便一直驚異於一個失聰之人何以能創造出如此奇蹟,及至讀了《貝多芬傳》才明白其中曲折。

貝多芬的一生可說是史詩般壯烈的悲劇。艱苦童年,愛情失敗,疾病纏身,貧困交加,這些還都不足以摧毀他,他最大的痛苦——是孤獨。看過他畫像的人,都不禁從那逆立的亂髮、令人震懾的目光推斷其性格:孤僻冷峻,憤世嫉俗。而事實上不然,他慈悲,熱烈,比任何人都熱愛自然,渴望與人交往,熱愛世界和人類。然而,卻恰恰是這種美德深深加劇了他的痛苦;自從發覺開始耳聾,他就不得不選擇了遠離人群而獨處,他不願看到別人憐憫的目光。這種被迫和人類分離的孤獨是他最最無法忍受的。他就在這樣強烈的矛盾中苦苦掙扎,受著身心雙重的煎熬,幾度差點被擊垮。

耳聾,對常人是一部分世界的死滅,對音樂家是整個世界的死滅。整個的世界死滅了而貝多芬不曾死!並且他還重造那已經死滅的世界,重造音響的王國,不但為自己,而且為著人類,為著「可憐的人類」!沒有如此熱烈、慈悲的胸懷,他便可少受些苦楚。而他用被自己這種天性大大加劇的痛苦換來了人類的歡樂,這就是英雄的犧牲,多麼悲壯的偉大!

一個不幸的人,貧窮、殘廢、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這——就是巨人的不朽!當我們感受「英雄」的豪壯,聆聽「命運」的叩門,並在「第九交響曲」末合唱中歌頌歡樂時,不要忘記,這是不朽的巨人——貝多芬「用痛苦換來的歡樂」!

貝多芬傳讀後感600字(三)

相信提起貝多芬這一位偉大的音樂家,大家都不會陌生。或許在你的眼裡,他僅僅只是樂師罷了。可恰恰是這一位樂師,用他的生命為我們譜寫了一首首光輝樂曲。貝多芬全名路德維希·凡·貝多芬。他出生在德國波恩的一個貧窮的家庭。父親是男高音歌手,碌碌無為,嗜酒如命,母親是女僕,性情溫和。艱苦的童年,使他飽受折磨。人生於他不過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父親把他當做神童般炫耀。貝多芬的父親常把他拽到鍵盤前,讓他在那裡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的耳光。鄰居們常常聽見這個小孩子由於疲倦和疼痛而抽泣著睡去。貝多芬26歲時聽力開始減弱,中年失聰。耳聾對於一個熱愛音樂的人是多麼殘酷。他有過失落,有過彷徨,有過絕望……但是,他對藝術的愛和對生活的愛戰勝了他個人的苦痛和絕望--苦難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在這樣一個精神危機發展到頂峰的時候,他開始創作他的樂觀主義的《英雄交響曲》。就這樣,他被人們尊稱為「樂聖」,不僅是他所創作的作品裡的人生力量,更是他的堅強。

貝多芬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儘管是悲慘的,儘管是痛苦的,儘管命運從未站到他身邊,但他用堅強,鑄就了偉大輝煌的一生。人生是困難重重的。你,永遠無法預料到下一刻是怎樣的場景。痛苦、幸福、難過?或是其他。如何面對是自己的決定,你可以選擇放棄,也可以選擇勇敢面對。貝多芬用自己的人生歷程向我們證明:人只有具備堅強意志,才能經受厄運的打擊,才能把握自己的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