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侯海洋基層風雲》讀後感

《侯海洋基層風雲》讀後感(一)

小橋的書我很喜歡,看完有些話想說,如果衛東下面的內容不能像前半部那樣精彩,現在結尾也未免不是好的選擇,越往上越不好寫,畢竟是需要有生活積累的。結局不一定要完美,像鐵達尼號那樣也沒必要,只要符合邏輯,讓大家有所感悟,最好還能精彩。

小說裡面還有幾個好男人,比如段穿林,段英的丈夫梁進文,還有 趙東,趙東應該有個好歸宿,他配得上晏紫,甚至配得上郭蘭。只不過衛東太過優秀,和郭蘭又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晏紫也是好女人,也應該有個好歸宿,嫁給趙東合情合理,還節省筆墨。結尾要慎重,有些事情應該要交代清楚,比如黃子堤和劉坤,有些可有可無,不是每件事情都有結局的,給讀著發揮想像的餘地。這樣作者能把主要精力放在海洋或者說王橋身上,把王橋說成海洋感覺怪怪的,要是沒有出版社或者上面查的嚴的話,可以用衛東,齊艷玲或者其他人的口吻以回憶錄的方式往下寫呀。這樣才能把海洋前面的鋪墊都用上呀,才能成為侯氏一傑呀。

《侯海洋基層風雲》讀後感(二)

小橋老樹的這本書,不如他的另一本書《侯衛東的官場筆記》寫得好。

侯海洋在基層吃得苦太多,受盡了在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裡不該受的苦難。侯衛東吃點苦熬出頭了,而侯海洋吃了苦還是吃苦,好象總不能出頭,苦不盡甘也不至。

這本書沒寫完,也許網上上傳的有聲小說只是有頭不再有尾。在已聽過的這三部侯海洋的書裡,有兩點印象較深,1、中國農村的教育很遭糕,師資差,教師收入低,混飯吃的教師不少。2、中國公安局的拘留所里很黑很亂。

小橋老樹的兩本書裡都有性愛描寫,這也是他的書受年輕人歡迎的原因之一。他描寫性愛,不噁心還吸引人看,給人一種有性愛描寫此書增色,沒有這類描些,那麼一個年輕人奮鬥一生還有何意義之感。

侯衛東侯海洋,能熬出頭,能混出個人樣來,除了自身精神強大,主要還是靠金錢打通向上的路。

在這個社會,勞動不致富,選秀出頭快。二侯雖然沒在書中說起勞動不致富的話,但是他們的經歷就是一種形象化的如是說。

《侯海洋基層風雲》讀後感(三)

初讀《侯海洋基層風雲》是在書店裡,在等待朋友的半個小時裡,我走進了侯海洋的坎坷世界。

主人公的素質很完美,勤勞,膽大,聰明,各方面能力全面的一個完美的人。而且還有相當的背景關係。儘管從一開始就歷經磨難和刁難,從基層做起,但有著近乎完美的能力,運氣,以及家族背景,但不難看出,後續一定有得道升天的一天。 儘管主人公,似乎從小人物歷經磨難成長成高官。但離普通民眾,還是距離甚遠。

侯海洋和侯衛東有著相同的特點,二人都是實幹派,侯海洋自己造澡堂,自己修屋頂。侯衛東修馬路、開石場。侯衛東一路走來往往是通過乾實事而升遷,並不是靠一條能說會道的舌頭,也不是靠筆桿子。我想侯海洋以後的升遷也必將是通過乾實事。二人都有著堅毅不屈的性格,從兩人的口頭禪不難看出,侯海洋經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便是「活人不會被尿憋死」。而侯衛東經常掛在嘴邊的是「人死卵朝天,不死萬萬年。」二人膽量和酒量都頗大。侯海洋痛打校領導,和黑社會幹架。侯衛東大力整治鉛鋅礦場,無不體現了二人膽量之大。侯衛東的酒量在官場筆記中令人印象深刻,侯海洋的酒量之大在基層風雲中也有體現。二人都是被「推著向前走」,侯衛東剛開始並沒有什麼政治抱負,只是為了更好地生存才一步步向前走。侯海洋就更不用說了,學校連工資都要拖欠。他更是為了生存而活著。

然而二人也有不同的地方,侯衛東一步步走來感覺一番風順,開石場能瘋賺一筆,開煤礦廠也能大賺;愛情總是甜甜蜜蜜,不時還和幾個美女搞搞曖昧;每次升官都能輪得到侯衛東,很多時候感覺侯衛東升官升得莫名其妙,覺得小橋老樹並沒有交代清楚。而侯海洋就很悲劇了,第一本書就經歷了許多的挫折,父親拉下臉皮替侯海洋跑關係,卻陰差陽錯地遇到了仇家,使本來能分到好學校的他最終分到了「爛地方」。本來能夠當公安的他卻因為看黃色錄像,而失去了機會。侯海洋和女朋友生米還沒煮成熟飯,女朋友就跟比人跑了。()

如果說侯衛東是個總能抓住機遇的普通青年,那麼侯海洋就是個總是錯失機會的二逼青年。期待基層風雲二,不過希望小橋老樹能先把官場筆記9出了,不要吊讀者的胃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