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不強大天不容》讀後感

《女不強大天不容》讀後感(一)

已經很久沒有一口氣的去讀一本書了。對六六開始關注是來自於她的微博,而不是她的小說。她的小說我一部也未曾看過,她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我倒是斷斷續續的看過幾集《蝸居》、《心術》和《寶貝》,作為一個作家,我對六六一開始的印象就是:哇,這個女人,為什麼對生活如此敏銳,總是能夠把握住現下最最讓人產生共鳴的話題。除此之外,並無其他。

於是開始關注六六的微博。從她一開始還和偶得爹幸福的秀恩愛,到突然婚變,到現在又有了新的戀情繼續秀恩愛。她從未迴避過任何讓她在世人面前顯得過於炫耀或過於不堪的每一個現在,只因為那些都是她當時當下的真實感受而已。於普通女人而言,秀恩愛很容易,但是勇敢的把自己的傷疤展現人前還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因為如果是我,我既不會去大秀,因為我害怕崩塌的那天顏面盡失,崩塌之後我也不會去向外人展示,因為我覺得那並不是一件有面子的事情,有了新的戀情我一定會更加謹慎的防止下一次崩塌。可六六正好相反,無論現在發生了什麼,是什麼就是什麼,接受了也就釋然了,有什麼呢,人生不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起起伏伏嗎,還是要活在當下。

於此,我覺得她是個很強大的女人。於是買了她的新書,其實更是對這個書名感興趣,我真的想窺探一下,六六為何如此強大。

從文中可以感受到六六的從容自信,她努力向上,積極追求,把自己內心的想法一股腦揭示人前而不去考慮是否衝擊了別人的價值觀,因為那就是她的想法,歲月給她的思考而已,你可以有別的想法,但是她不會為了討好誰而掩飾自己的觀念,因為她也不用去討好誰,真實的做自己已經讓她如此從容不迫。

也能感受到她對現在的生活十分滿足,無論是精神還是物質。

也能感受到她心裡的強大,這是她十年的堅持和努力積澱的結果,也是歲月給她的禮物。

其實我們可以說她是幸運的,但是幸運看起來是偶然也是必然。對於一個積極生活、目標明確、堅持努力、正直善良的人來說,誰又能保證幸運不會突然降臨呢?

於是我也在想,十年後,歲月會給我什麼禮物呢?其實不用想那麼遠,把每個當下都活得淋漓盡致以後,一切自會到來,那種從容自信滿足的感覺將會充斥內心。

《女不強大天不容》讀後感(二)

現代社會的女強人,對於婚姻和家庭都是輸的,這是歷來的教史。當然,女人不能完全依附於男人,在經濟上該有獨立性,不是說夫妻「共患難,卻共不了富貴」嗎?

男人賺來的錢,女賢內是男人的精神支柱,家是雙方共有的,「女人的時光犧牲一次,就是為他未來風光做鋪墊」,「男人走得越高,女人得益的空間越小」。其實,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好賢內,男人在外逢場作戲,只要心中不忘自己的家,而女人該放手信任給予男人自尊,別老是把控於男人不離不棄的、或是叨叨抱怨,好似男人是自己的天,沒他不行;若要抓住男人的心,必須充實自己,給予男人自由空間,也給自己留下空間,「至少在離別的時候能保證自己比男人善良一點,多分他一點」,女人得自強,「天地從沒裝過蓋子兜住。」

六六從《蝸居》橫空出世,就是個熱門的作者,她的生花妙筆、真實寫照令人驚讚;六六是個風雲女子,是個情感作家,卻輸了婚姻,進入她生活五年的小三,與她挑戰婚姻,既然「小三為愛,都跪到塵埃里」了,而小三最終會悲催發現,這個男人,還有小四或小五…小三最終得到的還是:背叛。

那為什麼「小三」不斷,總是頂著罵名卻又總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得寸進尺?那是很多女人嚮往和羨慕的榮華富貴生活,就所謂「好女孩上天堂,壞女人走四方。」現代社會,死後上不上天堂無所謂,隨心所欲有錢的精彩,這就讓很多人不顧倫理道德而心向神往…

《女不強大天不容》女人該自強不息,不靠天--他,靠自己!

這個霸氣的個性,你值得擁有!

《女不強大天不容》讀後感(三)

上周去北戴河,帶了一本書,六六寫的《女不強大天不容》,除了吃飯睡覺去海邊拍照大街上溜達外,就是看這本書了,能讓人手不釋卷的看下去的書不多,這是一本。

六六的文字讀起來很輕鬆,實實在在,時不時還很詼諧幽默地來一句一針見血的話語,讀後感覺惺惺相惜,很親切,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呵呵,很喜歡這個女人。

第一篇隨筆即以婚姻為題,「婚姻是女人的事,愛情是心事」,他不再愛你,有時不是你的不好,而是他對自己的不滿意和把情愛變淡的歲月。女人的自強自立可以在婚姻不保的時候,毫無怯懦地走向新生活。

「婚姻是我一個人的修行。()我對人生的額理解是,人生就是個太極圓,此消彼長才完滿。」「我是個貪心的人,膽子又小,你若問我願意捨棄哪部分作為月有盈缺的缺,我覺得還是讓婚姻之路坎坷些好,至少肉身還在,還有機會翻盤。」

能遇難得的太平盛世安靜地討論婚姻事,本身就是我們的幸運。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想想自己,身體健康,家庭和睦,有份讓人羨慕的穩定工作,有間溫馨的小窩,有個可愛的閨女,有需要努力的學業,有很多想去的美麗地方,生活該是多麼美好,未來有無限憧憬,我已比許多人幸運,我已比許多人獲得很多,知足常樂,感謝生活,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