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讀後感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讀後感(一)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是一本圖文並茂的書,繪畫很多,文字很少,書本也不厚,特別吸引人。讀了之後,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感覺很開心,很溫暖。

書中講述了一個關於愛、旅行、成長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安東尼,是一隻溫柔驕傲的兔子,也是一隻嚮往美好、單純的兔子,他在一家咖啡店工作,因為失戀了,於是他踏上了旅程,去尋找一棵開滿花的樹。旅行中,他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對人生和愛,也有了新的體會。

看著書中一些溫暖的圖片,就會產生不一樣的想像力。跟隨兔子安東尼,看到汽車,就會想到它有四個輪子;看到腳踏車,就會想到它只有兩個輪子;看到輪船,就會想到它沒有輪子;看到飛機,就會想到它從有輪子變成沒有輪子……這些看似簡單,卻總是那麼讓人覺得快樂和幸福。其實,安東尼的這種純真,就是一種追求,是對快樂、幸福的美好追求。

安東尼所謂的快樂和幸福真的很簡單,但快樂的他、幸福他也的確很簡單,就是口渴的時候有水喝,餓的時候有東西吃,傷心的時候有人來安慰我,冷的時候會有電熱毯暖背。

看了這本書,最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了快樂和幸福其實很簡單,即使在迷失方向的時候,找不到你想要找的東西,也知足了,因為你走過這條路,不必擔心失去了什麼,原路返回你的起點再重新開始,就行了。

安東尼認識的不同的朋友,也讓我懂得了不少道理。黑眼圈的明星說,當明星被別人喜歡,也許很幸福,但如果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那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你,你也會感覺很孤單吧。半條尾巴的黃條紋貓說,就算找不到開花的樹,也不要難過,想得到的東西不一定都能得到,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帶海軍帽的老頭說,愛就像咖啡,要沉澱一下再慢慢品嘗。也許他們在安東尼的生命中只是一個過路人,但他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很有意義的,讓人受益無窮。

儘管安東尼最終沒有找到開滿花的樹,但他卻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儘管安東尼沒有得到想要的,但他並不傷心,依然很快樂,很幸福。是啊,人生有很多是難以預料的,我們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書中的貓都知道這些,人生也不過如此。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讀後感(二)

安東尼的《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主角是個也叫安東尼的穿著兔子衣服的男孩,可愛至極。男孩開始了旅行,因為要找一棵開滿花的樹,之前的伴侶說:「如果能在一棵開滿花的樹下合影就好了。」

如你所見,安東尼的文字簡單,溫暖,就像一條汩汩流淌的河水,清新自然。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很少有人能以這樣乾淨的心境去看待一場愛情。小兔子安東尼失戀了,他想找到一棵會開花的樹以紀念逝去的愛戀。在尋訪世界各地後依舊沒有找到那棵會開花的樹。可是他卻在旅途中明白了愛的真的。最後,找不找得到那棵樹對它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它已經懂得了理解,而所謂的幸福都是別人眼裡的,我們總是很容易覺得別人幸福,覺得自己可憐。當一個人可以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幸福上的時候,這樣是不是,更容易獲得幸福呢?

對於幸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飯桌上,父母使勁地給我們夾菜,勸我們多吃點;下雨天,粗心的我們又忘記帶傘,親愛的爸爸媽媽拎著雨傘焦急地等待時;父母花上一兩個小時教導考差的我們時,這些親情的片段,是不是幸福?朋友不嫌其煩傾聽心事的時候;密友在你傷心時送上擁抱與肩膀;閨蜜在你開心得意時提醒你不要驕傲,這些時候,你會感覺到友情帶給你的幸福嗎?伴侶與你牽手走過無助的時候,等待你簡訊的時候,在你無理取鬧時仍靜心道歉的時候,你會否覺得幸福?

其實,如果每個人都像安東尼中的那隻兔子一樣珍惜幸福,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紛爭與煩惱。這個世界對你是怎樣,也在乎你是怎樣看待這個世界的。如有一句,如果你是天使,那麼,你看著周圍的人都是天使。換句話說,一個人是否知足,就會倍感幸福呢?我想,這是肯定的。 知足常樂是一種幸福,甘於平淡也是一種幸福。就看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幸福,去感受幸福。有的時候,幸福無處可尋又無處不在。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蘊育著幸福,有一個溫馨的家固然是幸福,那麼誰又能說一個人的自由就不是幸福呢?有一個體面 的工作也是幸福,那麼誰又能說沒有工作的人就不是幸福的呢?相依相守朝朝暮暮是幸福,雖遠隔天涯卻心靈相通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幸福呢?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幸福隨處可見,但到底是我們日益疲憊的心痳木了幸福,還是幸福痳木了我們遲鈍的神經 ?這個世界上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幸福的眼睛和心靈。沒有幸福的時候,我們渴望幸福;擁有了幸福的時候,我們又不懂得珍惜幸福。

我們總是一路不停的在追求新的幸福,從來沒有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去真真正正的感受幸福的含義。什麼才是幸福,什麼才是純粹的幸福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釋,不同的時間也有不同的答案。在平淡中尋找幸福,在細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獨中守望幸福,在遺忘中懷念幸福。幸福就是如此的簡單,簡單到普普通通的一句問候,幸福又是如此的淡然,淡然到渴時的一杯白開水,幸福有時是兩看生厭的爭吵,又是左手摸右手的痳木。幸福存在於生活的第一個角落,來源於思緒的每一次跳動,讓我們懷著一棵感知的心,去發現幸福,去守望幸福吧!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讀後感(三)

安東尼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者,因為他的文字風格很獨特。斷斷續續的句子,沒有標段符號,自言自語的感覺是他的特徵。有一種治癒的能力。

《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講述兔子男孩安東尼失戀後,為找尋曾經戀人一心嚮往的那棵「開滿鮮花的樹」,而環遊旅行的故事。 書中用淡淡的語言,傾吐少年戀慕和成長的酸澀心事。正如他的最佳拍檔插畫師echo所說,「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那一段年少時光啊。你很傻地愛著一個人,有個人傻傻地愛著你的,那段時光。被書寫,被傳唱,被演繹了一遍又一遍的,很多很多年以後,在一本書、一段音樂、一片微醺的光線里,倏忽記起的,那段時光。」

書中的內容很易懂,但從這些內容中卻得到很多收穫。

他說:「不要走得太慢,花會凋謝的,也不要走得太快,那樣花還有沒開,生活中何存不是這樣呢?像張愛玲說的那樣,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碰上了。那是何等的緣分。有時候做事也是這樣,不能太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也不能太慢,慢了就會錯過機會。做到剛好的程度是最美好的事情。

他說:「所謂的幸福都是別人眼裡的。我們總是很容易覺得別人幸福,覺得自己可憐,一個人,當她,可以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幸福之上的時候,這樣是不是,更容易獲得幸福呢」很多時候人都是無止境地想要得到,看見別人有的自己也想要。很難做到知足常樂。所以總是覺得別人過得比自己好。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同樣的,每個人都有他的幸福。當你覺得別人幸福,你也會感到幸福的時候,那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因為你擁有了所有人的幸福。

他還說:「愛和喜歡是同義詞麼,不過愛一朵花就為她澆水,喜歡一朵花就把她摘下來,喜歡和討厭是反義詞麼,喜歡一朵花就把她摘下來,討厭一朵花也會把她摘下來,這是我在書中最喜歡的一段話,很有哲理性。喜歡和愛是有本質的區別的。我們以為自己對別人好的時候,其實並不一定就是好的,甚至可能傷害到別人。所以做事方式很重要,要選擇對的方式。不然,喜歡和討厭就不是一對反義詞了。

我們總有一天會從小孩長大,()會經歷像兔子安東尼的生活,會迷茫會彷徨,可是我們最終都會找到自己的終點。我們會長大。

書裡文字不多,可是每句話都很有意思。這是一本可以慢慢品味的書,可以看很多遍的書。每一次重新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