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時代》系列讀後感

《小時代》系列讀後感(一)

終於讀完了小時代系列了,覺得有好多感觸,要寫下了來,留作回憶。

從07年的第一本《摺紙時代》,到去年的《虛銅時代》再到11年12月的《刺金時代》,我和它一起走過了許多歲月,真的很開心自己有這麼一次班的饕餮聖餐。

記得第一次讀《摺紙時代》在一本盜版書上,都是錯字,讀的好坎坷,而且缺了好多東西(讀正版的時候發現的),後來我的好兄弟送我一本正版的摺紙,我才有機會好好的讀,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開始期盼第二部。

終於,在2011年初的時候我終於得到了《虛銅時代》,是我讓在哈爾濱上大學的表姐給我帶回來的,我捧著它及其興奮,迫不急待閱讀,我知道,我又再一次亢奮了。

而《刺金時代》,則是我在11年12月31日在新華書店買到的,從我進書店、問店員、尋找、掏錢、離開,整個動作一氣呵成,絕對是在三分鐘之內完成的!我激動得洋洋得意,就想得到了一張985大學的通知書,或者這著還高興。

說完了自己的得書經歷,再說一說我的感受,首先,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雖然說不上是像那些勵志書一樣,但是它有它獨特的內涵。表達明確,伏筆自然,沒有一點閱讀上的突兀,所有的橋段聯繫的都很緊密,環環相扣。

其次,對於景色的渲染和辭彙的選取都是獨一無二的,郭敬明用他特色的渲染景色的能力為文章添彩,文中恰到好處的穿插景色,將人物內心的情感表達的淋漓盡致。他的措辭也是精煉的,總會在特定橋段中找到那個最生動的詞語,為情感的表達找到了獨一無二的載體。

顧里、林蕭、唐宛如、南湘,還有崇光、宮洺、顧源、顧準、簡溪。這些劇中的人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尖酸刻薄也好,真情流露也罷,他們都是劇中的人物,不過他們是一類人的代表,是社會的符號。我喜歡這樣充滿各種人物的小說。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原來生活真的是殘酷的,不僅僅是表面看的那麼簡單,真的是需要好多的東西,譬如朋友、智慧、金錢,還有好多別的東西。

郭敬明用它特有的幽默與讓人思考的話語(雖然思考的都不是什麼好畫面)給這部書一個有一個秘密,之後又領我們解開,讓我們有閱讀的快感、

真的,讀完這部小說,覺得社會真的是現實的,是殘酷的,是殺人不見血的,是……是……我們都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維持著自己的自我。生怕我們對未來的美好幻想破滅。而社會,則更像是一個頑皮的老人,拿著鋒利的現實和殘酷,將我們每個人稜角分明的內心磨的圓潤、光滑,甚至有的人的心太過脆弱,直接被磨成了一堆粉末,可是社會不會對你有絲毫的同情,他會嘲笑著用他的氣息將你吹散,還會開心的笑道,又是一個失敗者……

所以,我會從這個虛構的小說看到以後,雖然說會有點幼稚,不過我還是盡力的去思考,我要去努力,努力讓自己成為前一種人,而不是粉末。

我會努力的,加油!

《小時代》系列讀後感(二)

我用了兩天半的時間,看完了《小時代》。

眼前仿佛依稀的能看到那場大火。那麼多的朋友,經過種種矛盾終於冰釋前嫌的時候,這場火,把一切都毀了。

這兩天,我看著書中一個個鮮明的人物,他們的愛與恨,他們互相的關懷,以及吵架時的憤怒。不管經歷多少事,他們之間始終有一根線在維繫著。而那根線,就叫做友誼,叫做愛。

書中的內容不需要我多說。因為看過的人,會覺得我在說廢話浪費時間,好奇心強的人會到百度搜尋有關介紹,而從沒有看過這本書的人,我簡單粗略的幾句話,也一定吸引不了他們的眼球。

我終於發現了,大概除了郭敬明,沒有人可以狠到這種程度。

他讓每個人物都盡情地去愛去恨,他讓我們每個讀者都隨著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而喜怒哀樂,他讓我們像捧著至寶一樣對他的書愛不釋手。可是卻無一例外的,結局不是死亡就是離別。

那些鮮活的生命,終於被他扼殺。

我忍不住,想要輕輕責怪,郭敬明怎麼可以這麼狠心?

其實我並不是瘋狂的四迷,只能說是隨波逐流,跟著別人的腳步走。身邊的人都在看《小時代》,我也想看看郭敬明究竟有何本領抓住讀者的心。於是憑藉著借書的優勢,也在三天之內將三本小時代看完了。

我的心裡,有一個意識在對我說,你看郭敬明寫的東西,簡直就是浪費時間,那三本小時代,就是赤裸裸的拜金主義。除了滿臉淚水,能帶給你什麼?看你頹廢的樣子,根本就是被毒害的不淺。

可是另一個聲音在告訴我,郭敬明這麼紅肯定有一定的理由,他的文學功底真的很好,人物刻畫的很形象,細節、語言描寫的很生動,而且那種種困難,更是有催人淚下的作用。多看看,多學學,是有些幫助的。

我看著這本書,迅速地從頭翻到尾,發出「嘩嘩」的翻書的聲音,並有一股涼風無情的吹在我的臉上,吹清了模糊的視線,吹乾了潮濕的眼眶。

小時代已經結束,我的生活與他們毫不相關。

我只是,只是感到有點憐惜。我們親愛的小四,他該有多麼複雜的心計,多麼悲傷敏銳的性格,才能寫出這種複雜的悲劇呢?

可是,一切都結束了。以死的形式結束。

所有的人都死亡,而活著的那個人,是最寂寞的。

《小時代》系列讀後感(三)

《小時代》是我們追過的小說,如今《小時代》也是我們看過的電影。

小時代裡的四個姑娘性格各異,但卻緊緊相扣,這就是讓人羨慕不已的緣分。書中許許多多的場景都被立體化展現在我們的眼前,這種熟悉感是無法形容的。

《小時代》是小四最長的一部小說,寫了五六年之久,在他而立之年也第一次拍攝出了他的電影。這部電影,給小四的影響會是一生的,給我們的記憶也是一輩子的。

電影中的畢業典禮,那首《友誼天長地久》是那麼的熟悉,前段日子也才剛離開國中的學校,音樂老師楞是花了兩節課教會我們這首歌。「友誼萬歲,友誼萬歲!」在電影院裡左邊坐著我國中三年同一宿舍的妹子,這首歌的調子讓我們不約而同地看向對方,略微神奇的一刻。

前段時間,《小時代》電視劇的預告,真心讓覺得三觀被毀。我們心中顧里不是那個樣子!我們的崇光不應該是超級完美的嗎?為什麼所有的角色都和我們心中的人相差那麼多!這就是常常發生的,對小說進行改變的電影電視劇,都會和原著有很大的差距。

電影出來的時候,和同學並沒有很大的欲望去看,是校友的花痴讓我倆決定去看的。「東東和冬冬都超帥啊!」這個妹子男孩子性格,電影能讓她花痴真的略微神奇,於是我們便去了。

崇光是這部小說里最被女生喜愛的角色,是萬人迷,是心頭愛,但是他也有讓人心疼的故事。電影中崇光說出口的胃癌,讓很多人忍俊不禁,其實他真的有胃癌啊,這不是拖稿的藉口。

席城和南湘的糾葛是小說里的淚點之一,電影中只有寥寥幾個場景,我們看的時候都會腦補這兩人之間的故事,在兩人的深深擁抱後,我們兩個都在感嘆:只看電影可能真的有點看不懂啊!

在高架橋上奔跑的戲,讓人真心地有那麼頭皮一痲的震撼。這就是這四個人的感情,這就是這四個人的共同努力。我們愛顧里的女王氣質,南湘的藝術氣息,林蕭鄰家姑娘的真實和平凡,如如的搞怪可愛。這一切都是小時代帶來的精彩,這就是小時代。()

小四的這部電影,評論是兩極分化。小四這部電影確實是沒顧忌未看過書的觀眾,但這部電影就是為小時代做的,把小時代的味道帶到我們的眼前。電影的情節不是那麼豐富,不是那麼連貫,但是給了我們最原味的《小時代》。

電影裡的美女帥哥是一大亮點,這是很養眼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吸引了很多少男少女,票房大賣啊!!!

原味《小時代》,還是熟悉的味道,還是原來的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