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陽光姐姐小書房》讀後感

《陽光姐姐小書房》讀後感(一)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陽光姐姐小書房》。是伍美珍姐姐寫的,已經有好幾十部作品了,故事內容特別有意思,一點也不乏味,我很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裡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我都特別喜歡,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籃球趣賽》,主要講述的是:今天是比賽的日子,六二班一定要打敗六一班,在比賽即將開始的時候,要求各班啦啦隊到位,可是六二班的女生一個人也不願意去當啦啦隊,老師說:「那你們就全部都去吧,反正也是一個擺設。」女生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當啦啦隊。比賽一開始,六二班女生們就喊:六二班漏油、男生最差!六二班漏油、男生最差!別人班同學都朝著六二班啦啦隊這邊看,嘲笑她們都是神經病。最後,不負眾望,六二班男生籃球賽輸的特別慘,一個球都沒進,雖然女生們在男生面前總表現出一副揚眉吐氣的樣子,還故意跟他們叫板,但是比賽輸了女生們心裡也都不好受。

讀完這篇文章,我發現作者的童年還是很美好的,雖然比賽輸了,但是回憶還是美好的,因為在童真時期經歷過這麼多快樂和開心的事情!

《陽光姐姐小書房》讀後感(二)

十月,我讀了《陽光姐姐小書房》系列叢書。這冊書如同溫暖的陽光,照射著我的心靈。這套書分為兩輯。分別講了六年級一班和四班的趣事。

《陽光姐姐小書房》第一輯里,我讀到了《外號象顆怪味豆》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是陳佳佳,她被別人起了好幾個外號,如:除減減,肥貓,肥妹,肥肥等。其中幾個外號深深的傷害了她的自尊心。她性格內向,不善於跟同學的溝通交往,在媽媽的眼裡她也不是很好的孩子。所以她一直很自卑,並且沒有一個好朋友。但是自從她在單簧管班認識了一個朋友之後,她漸漸的變了。她變得能夠寬容理解別人,而且也開始關心班級和同學了。漸漸的她融入了班集體。所以真誠的友誼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己,改正身上的不良行為和習慣。

在第二集裡,我讀了《單翼天使不孤單》和《青蛙王子副班長》兩個故事。《單翼天使不孤單》裡講了單親兒童張曉偉與寧佳心互相理解,互相幫助的一段友誼故事。從書中我體會到了單親兒童的不容易,在班裡被傳「緋聞」的同學不容易。《青蛙王子副班長》裡講了一個叫秦超逸的男生的故事。外號叫胖青蛙。他在班裡是個很不起眼的中等生,他平時卻有自己的樂趣。由於損友的一次捉弄,他戲劇般的當上了副班長。他幫助老師建立了部落格,並自己以「胖青蛙的池塘」為題,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而意想不到的是,他的部落格竟然在教育熱線上展出了。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就會成功而且有可能出名。

我推薦大家讀這套書,體會我們六年級學生的心路歷程。

《陽光姐姐小書房》讀後感(三)

今天,媽媽下班後給我帶來一本書,書名為《六(4)的追星族》,我一個餓虎撲食撲了上去,搶過書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半個小時後,這本書已經讀完了。這本書講的是:在六(4)班有很多人在追尋,比如三個「小丸子」喜歡的偶像分別是飛輪海、S.H.E.、張韶涵,而男生華汪德最崇拜的偶像是魔術大師劉謙。「泡泡魚丸」盧競甚至為了維護偶像飛輪海不惜和死黨翻臉。在成長的花季雨季中,偶像給我們帶來的不僅僅是浪漫歡快的情懷,還有對奮鬥的感觸,對堅強的體驗,以及對親情的反思。

對於追星,不論是大人還是孩子,()很多人都是很關注的,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壞事,因為心中有一個偶像並為之而感到喜悅和幸福,這是人生的一種非常美好的體驗,況且在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偶像所帶來的動力,是巨大的。我相信,很多大人至今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崇拜的偶像。

固然,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的,追星也是如此。有些追星方式和心態會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所以,無論追的是什麼星,都要記住:既要愛偶像,同時也要愛自己,既要尊重偶像,也要尊重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