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九世》讀後感

《查理九世》讀後感(一)

媽媽給我借了一套《查理九世》,我翻了一本,哇,是冒險小說,太好了!

剛開始看第一本,太可怕了,我晚上都不敢自己睡覺,也不敢把書放在我的屋裡,不過看完了知道結局就不那麼可怕了,就接著一本一本的看了。

這套書講的是多多冒險隊經歷的一次又一次的冒險故事,他們這個冒險隊有問題墨多多、勇往直前的虎鯊、知識淵博的堯婷婷、創造大王扶悠和老大查理九世,你知道查理九世是誰?呵呵,是一條狗,在最急要的關頭,它都能給多多他們出主意,化險為夷。每次遇到困難時,他們一點也不慌,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特長。

我最喜歡《最後的古寺神佛》這本。這本書說的是多多冒險隊跟著太姥姥來到西陵山,在路上發現了一尊佛像,為什麼?越往裡越可怕:一隊考古隊員,在這裡也變成了活佛金身!太姥姥說是人們太貪婪而受到的懲罰。多多冒險隊不相信這個迷信,更沒有被這一系列問題嚇倒,他們勇往直前,堯婷婷也變成了活佛金身。最後多多冒險隊終於揭開真相:並不是什麼貪婪而受到的懲罰,而是因為喝了這裡的水才變成那個樣子的。

看完這套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遇到問題要冷靜,不要著急,要善於觀察,別人說的話要仔細分析。學習淵博的知識太重要了!沒有知識,遇到問題就不知道怎麼去解決,就算你知道對方的陰謀也沒用。只有掌握了知識,才不會被別人的謊言所蒙弊,而是會用所學的知識去判斷。

《查理九世》讀後感(二)

暑期里,我讀了一套名叫《查理九世》的兒童文學小說作品。

故事講的是:一個名叫墨多多的小學生,說話慢半拍的扶幽,班長堯婷婷,還有育林小霸王--胡沙,以及墨多多爺爺送給他的一隻擁有全世界最純正的貴族血統的小狗---查理九世,第一次在「黑貝街」的冒險破謎案件,讓他們五人一狗組成了一支世界冒險協會共同認證的DODO冒險隊,開啟了近20次的迷境冒險。

作者雷歐幻像信奉「想像力=創造力」,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子;而每個小孩心裡,都有一個未來的成人在靜靜地等候。

我認為這是一本能讓讀者跟隨「查理九世」的冒險,體驗最神奇的故事,體驗那種開始戰戰兢的感覺的書。

看完這本書後,我發現自己跟墨多多一樣,對新事物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我要像堯婷婷一樣多學習豐富的書本知識,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偵探,解開「百慕達三角」之謎。

《查理九世》讀後感(三)

《查理九世》是一套探險類的書,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查理九世是誰,也許你們跟我一樣,以為查理九世是一位王子什麼的,我看了這套書後,才知道:查理九世是一隻神奇的小狗!這套書講述了自從一隻會說話、擁有純正皇家血統的小狗——查理九世來到了墨多多的家裡後,墨多多和他的夥伴們以及查理九世的身邊就發生了一個又一個的奇異事件。

在查理九世的帶領下,外號問題多多墨多多的墨小俠、班長堯婷婷、外號育林小霸王虎鯊的胡沙和小發明家扶幽組成了一個名為DODO的冒險隊,並被世界冒險協會認可,頒發了迷境徽章。每次發生的奇異事件,DODO冒險隊都能化險為夷。這些奇異事件有遇見擁有永生,身上卻布滿皺紋的無眼人魚;在恐怖的白骨森林裡意外地發現世外桃源;在豪華的別墅里有全身血紅的吸血山蛭,並意外地碰見孟婆,闖進奇怪的「陰間」……

我最近也看了許多其他的冒險書籍,比如說紳士怪盜亞森·羅平、哈利·波特、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以及變身為江戶川柯南的高中生名偵探工藤新一等。這些故事讓人深深地融入到其中,似乎讀者本身就是書中的一個人物,時而擔心,時而驚訝;時而焦急,時而歡呼。()

青少年都喜歡讀冒險書籍,這說明冒險、探險是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求新求變的天性使然。我們整天生活在學校的學習氛圍中,也只能從冒險、探險的書籍中尋找那份刺激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