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左耳》讀後感

《左耳》讀後感(一)

沉寂的夜,隱隱有風拂過,很輕。

沉默著,靜靜的讀完了《左耳》。故事中的人物一個個閃現:小耳朵,張漾,吧啦,許弋,尤他,吉吉,米米,蔣皎,黑人,趙海生。一群稚氣的大人 。

心痛的是吧啦。這個如煙花般的女孩,帶著不羈的靈魂綻放於暗夜,卻悄無聲息地靜止,白色的衣裙浸著血色,開出大朵大朵的悲傷。她的生命如此短暫,甚至來不及跟世界好好道別。這個脆弱的孩子。

欣慰的是吉吉,從頭到尾的局外人,卻用她的淡然包容著別人的傷害。明明心痛欲裂,卻只在廚房裡煮一鍋給自己喝的湯,用溫熱的液體暖了心窩。這個敏感又成熟的孩子。

難過的是許弋。乾淨純白的男孩子,為了愛一點點變壞,瘋狂地弄傷自己,再慢慢品嘗疼痛和寂寞。最後用雙手斷送了一生的幸福。好傻的孩子。

羨慕的是小耳朵。悲劇里最幸福的人,有吧啦的友誼,尤他的關懷,許弋的回眸,以及張漾的摯愛。真心祝福她,最幸福開心的孩子。

最後是張漾。經歷了太多事,從大男孩成長為真長的男子漢,卻仍然是乾淨俊朗,從文章的脈絡清晰的看到他的蛻變,高興的發現他的成熟。最後沖入火海的一幕,我看到一個清晰的影像引入眼帘。心痛他的逝去,還好他並未離開,只是帶著失聰的左耳,純白的記憶,過全新的生活。

一群大人似的孩子,一群孩子似的大人。他們的青春,疼痛,快樂,暗淡,沉默。

我們都是孩子,無法決定命運,只能用自己的心過好每一天。

讓搜游關心我們的人放心,讓搜有的靈魂安息。

吧啦,你在天上是否看見,小耳朵和張漾的幸福。

所有的人都要幸福,長久地幸福……

《左耳》讀後感(二)

今年五一放假,我和我表姐去看了場電影,名叫《左耳》。這部電影是根據饒雪漫的書改編的,主人公有李珥(小耳朵)、黎吧啦、許弋、張漾等。

小耳朵,一個好姑娘,左耳聽力不好,對著她左耳說話,她聽不見;吧啦,一個美麗的壞女孩,視小耳朵為唯一的朋友;許弋,一個好學生,後來逐漸變壞;張漾,一個酷酷帥帥的男生。於是,我又把書買來看了一遍。

我看著看著,哭了。為吧啦的死而哭,為張漾的身世而哭,為許弋的墮落而哭。吧啦她說,她欠很多人一句對不起,卻再也沒有機會說了。知道了身世真相的張漾,得到小耳朵救贖的許弋,與張漾重逢的黑人,有琳學姐開導的小耳朵,和張漾兩清的蔣皎……往前走,總還有路,前方是否還有背叛,還有墮落,還有其他殘酷。就像琳說的,傻完了,就長大了。

水下的那一幕相見,之前壓抑在心頭的悲傷遺憾,突然跟著眼淚一起解脫了。被黑人灌酒時沒有二話,被小耳朵仇恨時沒有多言,被蔣皎責難時沒有辯解,他關心許弋過得好不好,他積極努力去重生,也希望所有人都能重新開始。但是,那個能陪他喝酒交心的女孩走了,封存在心底的遺憾和自責,其實從來都沒有放下過。吧啦的墓前,張漾的痛哭,小耳朵的回答,那一句遺言,你沒有理由不為之動容。那一刻,友情、愛情,所有的遺憾,終於得到了最好的解脫。

甜言蜜語,說給左耳聽。

《左耳》讀後感(三)

《左耳》的封面上有這樣一句話「sweet talk , is ready for the left ear…甜言蜜語,說給左耳聽。」真的是一句很深奧的話……讓人捉摸不透……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確實讓人看不懂的東西,我確實有興趣去推敲,思考。我也變了——以前總是很喜歡那種輕鬆,清新的書,現在……是不是代表我長大了呢?要看寫有內容的文章拉!其實呢,是那種類型的書看得多了,都是差不多的風格,有些膩了吧——而對於這句話,我是充滿了無限的好奇,為此我特地上網查了原因:甜言蜜語對著左耳朵說的醫學證明。

「說情話是有講究的,不但要注意措辭,()還要注意位置——要站在對方的左邊說。因為科學家研究的結果表明,人更能記住從左邊聽到的甜言蜜語。因為人的左耳由右腦控制,右腦掌握人的情感。」

另外還有一個解釋:左耳離心臟最近,所以更容易讓人記在心裡。多麼美的一個說法……

「誰是誰的救世主?」這是書中出現過多次的一句話…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可惜的是我到現在也未完全讀懂這其中的意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