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一)

在這個假期中,學校布置了任務,讓我們寫一篇讀後感。而我,就選擇了《莫莉的假期》這本書。

最初的時候,我看見這本書的書名時,毫無興趣。但當我慢慢地翻開書,一頁一頁地細細閱讀時,卻發現書中的內容很有趣。文中的主人公“莫莉”放暑假時回到家鄉後發生的時和回憶她以前的一些往事。那裡有她的兩個關係很要好的朋友,一位叫“俞庭”,她是個胖胖的女孩;另一位叫“周鑫”,他的朋友也叫他猩猩。他們是無所不談得好夥伴,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他們在假期里一起玩耍,一起歡笑。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他們背著家長去杭州一天游,那一天裡遇到了不少困難,但他們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最終都平平安安地回到家。因為這件事,他們的友情更“鐵”了。

莫莉的假期是多么豐富多彩啊!我的假期雖然沒有她那么精彩,但是,也有不少活動。不如說運動,我就不時會打打羽毛球;看書,玩電腦這些也有。但讓我最開心的還是去旅遊。我在這個假期一共去了五個省份,雖然在每個省逗留的時間也不長,但那裡的美景和美食,不時牽動著我的心。

這本書雖然沒有運用很多的好詞,但是它那生動的描寫卻給人一種十分真實的感覺。我的心情也會漸漸被作者感染。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友情是無價的,當你身邊的朋友開心時,你會和她一起歡笑;當她難過時,你會和她一起哭泣。朋友是你無助時的救生圈,幫助你回到安全的港灣;朋友是你歡笑時的爆竹聲,增添一份氣氛……

讀完這本書後,我更加珍惜身邊的朋友了,因為是她們給了我前進力量。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二)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進步的階梯。在茫茫書海中,《莫莉的假期》這本書深深地吸引我。因為這是以“少女成長”為主題的作品,詳細的描述出少女成長的煩惱、快樂、害怕、純真。

這本書主要講了莫莉的假期是個快樂的假期,主人公莫莉在這個假期中與好朋友一起談天說地、一起進行華麗的冒險、一起去偶像的書店打工……作者龐婕蕾並沒有用深奧難懂的文字、振奮人心的畫面,就用了簡簡單單的語言,把故事的情節表現的淋漓盡致。《莫莉的假期》這本書給我帶來很多的樂趣,讓我受益匪淺。通過這本書,我朦朦朧朧地看到茉莉在成長道路上的坎坷、學習中的壓力、朋友之間的矛盾……通過這本書,我發現了一個道理,成長道路上沒有曲折坎坷是到不了遙遠的彼岸的。

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章《如果我們心有靈犀》。故事中講了莫莉去外婆家,可舅舅和弟弟也要去。弟弟什麼都和莫莉搶,甚至還把莫莉弄下水,重男輕女的外婆老是護著他。莫莉很討厭弟弟,還有點討厭外婆,他發誓再也不來外婆家了。可弟弟走了以後給莫莉寄了信和電子表,信中弟弟向莫莉道歉,請求她原諒。雖然電子表很便宜,但有莫莉喜歡的米菲兔,莫莉很感動,眼睛濕潤了。

成長階段的我們,慢慢地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孩子,長成一個青澀純真的少年。書中的每一段、每一篇都貼近了我的內心。我喜歡《莫莉的假期》這本書。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三)

暑假夏日炎炎,避烈日在書城看書最好不過了。這個暑假最令我喜歡的書則是那本最具真實性的《莫莉的假期》。

莫莉在書中是一個剛上中學的初一學生,她沒有心眼兒,善良,可愛,信任度強,當然,人無完人,他對自己表弟早早特別怨恨。早早小的時候老是欺負莫莉,因而讓莫莉無法對軍軍釋懷,可軍軍卻不以為然,在書中第一章寫過軍軍為求表姐的原諒,竟上了網咖賺錢還向借錢,只為給她買一塊昂貴的手錶。當然最後作為小女生的莫莉就此原諒軍軍,如果倆表姐弟心有靈犀,大概軍軍也會知道莫莉原諒他了。

莫莉的善良源自對外婆家隔壁的那個女生莫名的關心。他會擔心那個女孩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是否遭遇什麼不測,是否被父母軟禁……在後來,在她得知那個女孩因為臉上有一個胎記從而十分自卑時,她與朋友一起為她舉辦了一個派對,告訴他人有缺點更完美,而女孩的胎記是天使留下的吻痕。

讓我沉迷在這本書的主要原因,就是莫莉的善良與故事的真實性。莫莉在暑假前與於靚靚發生的吵架我也試過,從而受益匪淺看到自己的缺點。

莫莉與靚靚的吵架原因是因為考試成績,莫莉對考試這碼事看得輕淡,也沒怎么用心,可是於靚靚卻小心眼兒認為莫莉在撒謊,私底下偷偷學習。就寫了一篇為《虛偽》的部落格發上網,被莫莉瞧見了,她委屈啊,於是乎兩人一發不可收拾地吵了起來不過後來兩人的友誼還是修好了。()

這到底怎么回事呢?原來靚靚在家裡受委屈了,不幹了,要離家出走,找到莫莉某事,莫莉當然不拒絕,那兩人便合了。

總而言之,這本書既真實又新穎,我可喜歡了,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