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亦舒談人生12個問題,精闢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次艱難的長途跋涉,

低頭前行,亦或抬頭探方向,

我們都會遇困惑疑問,渴望答案。

國館君昨天給大家推薦的亦舒精選,

被奉為風靡世人的明世寶典,

解答了千萬人的困惑。

今天便摘取了人生常見的12個疑問,

看看亦舒怎麼說,怎麼活。

1、什麼樣的人生才能被稱為富有?

亦舒: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不過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富足是一種心理狀況,最富有的是滿足的人,富有與金錢並無大的聯繫。

2、為什麼面對越親近的人脾氣越不好?

亦舒:情緒這種東西,非得嚴加控制不可,一味縱容地自悲自憐,便越來越消沉。

3、什麼樣的友誼能長久?

亦舒:做朋友,是論功過的,相識的日子中,如果加起來,功多於過,這個朋友還是可以維持下去。

而且,做人要含蓄點,得過且過,不必斤斤計較,水清無魚,人清無徒,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

4、努力得不到回報,該放棄嗎?

亦舒:一個人的時間用在什麼地方是看得見的。無論做什麼,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絕對是個人才。

5、怎樣做一個真正有氣質的女子?

亦舒: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件衣服,買過什麼珠寶,因為她沒有自卑感。

不驕,不矜,勤工,好學,才是好女子。

6、一個真正成熟的人是什麼樣子?

亦舒: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難處。有能力的人影響別人,沒能力的受一群人影響。

7、生活總是越來越忙碌,抓不住重點?

亦舒:人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愛,那麼就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件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但凡覺得辛苦,都是強求。

8、如何坦然面對人生中的失去?

亦舒: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切忌忿忿不平。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地屬於你,也不必惋惜。

9、婚姻和愛情到底什麼關係?

亦舒:結婚與戀愛毫無關係,人們老以為戀愛成熟後便自然而然的結婚,卻不知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結婚,簡單得很。

世上並無美滿婚姻,只看當事人可以容忍到什麼地步。

10、為什麼現在物質比從前豐足,卻沒從前那般快樂?

亦舒:生命從來不是公平的,得到多少,便要靠那個多少做到最好,努力的生活下去。窮是一種心態,你若一輩子堅持自己是窮人,擁有大量金錢也救不了你。

11、親近的人到底是否該坦誠相待,句句真言?

亦舒:你是個最最聰明與最最笨的女人,聰明在什麼都知道,笨在什麼都要說出來,心裡藏少量的奸也不打緊,你記住了。

12、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亦舒:生命只要好,不需長。幸福不過是一種心態,滿足於環境是最大的因素,必須努力振作,不停向自己說教。

讀書的唯一用途是增加氣質,世上確有氣質這回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