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企業共命運讀後感

與企業共命運讀後感(一)

上月培訓時劉總給我們推薦的一本好書《與企業共命運》,培訓過後鮮潤家組織學習並辯論。書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比喻和一個口號

開篇有一個提綱挈領的比喻,公司就好比是要駛向成功碼頭的船,老闆是船長,員工是水手,小夥伴們之間互相協力心往一處使才能保證船安穩往前走。企業往前走,猶如逆水行舟,任何一個風浪都有讓船偏離航線風險,以至慢慢失去方向。企業高層,把控企業方向、做出正確戰略決策;中層,安排戰術;一線員工,讓戰術落地;非業務部門做好把控或打好輔助。是哪些主要因素讓小夥伴們勁往一處使用或是什麼讓公司一盤散沙放羊狀態?也許會有很多答案,企業文化、制度、流程等等都會是答案,但是從員工自身角度看,就是擺在好自己的位置和心態,愛學習,有責任心,敢負責敢擔當,做事超出對方期望;並持之以恆的堅持。知行合一,我今天既然知道了就要去用,邊做邊總結。

書中另一句響噹噹的充滿正能量的口號:公司興亡,我的責任。看完書後,我立馬就換成:鮮潤家成敗,我的責任。每每覺得想放棄,沒狀態時,我就默默念上一遍,這是我的責任,我得快速調整狀態。遇到流程不順時,這不是人事也不是財務的事,這是我的責任。發現自己拖拖拉拉時候,內心世界開始吶喊:你承諾過的,這是你的責任。當腦袋裡面設定了這句話後,如小狗進食聽到搖鈴,遇到事情我比以前更快地做出正確決策。通過學習和結合鮮潤家工作實際,讓我心態擺的更正,再次感謝劉總分享。

與企業共命運,擔起責任。

與企業共命運讀後感(二)

讀完《與企業共命運》這本書的每一個章節,我頗為震動和感慨,企業是船,員工就是船上的海員,讓船乘風破浪、安全行駛是所有員工不可推卸的責任,更是一個優秀員工最基本的職業道德。

在企業這條大船上,我們有著共同的方向,有著共同的命運。船一旦遭遇風暴、暗礁等種種風險,我們無法逃避,更不能逃避,我們唯一的抉擇是:風雨同舟,共度難關,讓船安全靠岸。廠興我興,與企業同舟共濟。企業的命運就是你的命運,做企業的主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永不後退。只有與企業同患難,才可能與企業同成長。不要在企業困難時當逃兵,與企業共命運是員工責任的體現,更應該成為每一個企業職員的工作箴言。來鄒電工作已快到 12 個年頭了,一直以自己在鄒電工作為榮,鄒電的輝煌國人矚目,作為鄒電的每一員都深感自豪。

與企業共命運要做到堅守你的責任, 堅守責任就是堅守我們自己最根本的人生義務。一個充滿責任感、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會因為這份承擔而讓生命更有分量。如果一個人不努力,他是無法從人生中得到好處的。不管你是在做一份普通員工的工作,還是身擔重任,都需要有責任心,凡事盡力而為。社會在發展,企業在成長,個人的職責範圍也隨之擴大。作為職工,不要總是以 「 這不是我份內的工作 」 為由來逃避責任,當工作指派給自己時,不妨視之…

與企業共命運讀後感(三)

「與企業共命運」在我學生時代認識很膚淺,只是偶爾從報紙上、電視上看到或聽到過這樣的句子出現,當時的我並不在意,幾乎只是「走馬觀花」隨便看看,對它內在深刻的含義更是一無所知。自從我走入七局這個大家庭後,認真學習了《與企業共命運》,它對我思想上的震撼巨大而沉重。

在深入淺出、透徹明晰的語言中,我發現「與企業共命運」其實就是一種工作態度,一種引導企業和全員追求誠信、忠誠、敬業的高尚精神,是一種對企業、對事業的熱愛,它把責任的履行推向了一個更高的境界和更深的層次。如果你不能對工作忠誠,其實你就是在糟蹋自己的時間,貶低自己的價值。

書中開篇「做事先做人,其根本是忠誠」這句看似平凡的話語一直在我腦海中迴蕩著,直至飄落在我腦海深處生根發芽。它使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一種新的認識、新的感悟。在咱們企業,有的是優秀的船員,有的是忠誠的衛士,大家互相鼓舞著,用火一般的熱情對待自己的工作。但也有極少數懶散的職工缺乏忠誠意識,在工作中充當著「南郭先生」這一角色。而缺乏忠誠意識的人,他們只會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忠誠對他們來說永遠是遙不可及。

如果我們把工作比作航船,忠誠敬業的人總是會堅守著航向,即使有大風大浪,他們也能鎮靜地掌穩船舵,駛向遠海。他們的忠誠不是口頭上的,而是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體現著它的深刻含義。忠誠就是一種責任感,是承擔某一責任或者從事某一職業所表現出來的敬業精神,因為企業和職工的關係其實就是一種共榮的關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特別對於我們才踏上工作崗位的學生來說,更是要像優秀職工學習,學習他們的忠誠,做好本職工作,讓工作成為一種信任,一種承諾,而不是成天把「忠誠」掛在嘴上,說的多了反之會失去它內在的價值。()

從一些社會現象我們可以看到,從優秀企業退休的員工常常成為其他企業希望獲得的人才,而從破產企業出來的員工很難受到別人的歡迎,失業往往常伴隨左右。由此可見,我們與企業更是一種魚水關係,水竭則魚死。那麼我們站在企業的立場上來觀察,不難發現,企業其實就是一艘駛往遠海的航船,也許暫時遇到了風雨的侵襲,阻礙著我們的前行。在這危急時刻,需要我們這些水手與船長一起努力,避過險灘礁石,沿著正確的航線駛向遠海。但僅僅一句話能說明問題嗎?答案是否定的,它還需要我們每一位職工在工作中努力打拚,發揚與企業共命運的精神,勇挑重擔,從企業的利益出發,從項目部的利益出發,永遠出色地、善始善終地完成每一項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詮釋忠誠的深刻含義。

我相信,通過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們必將擺脫暫時的困境,迎接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