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吵鬧村的孩子讀後感

吵鬧村的孩子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吵鬧村的孩子》,是瑞典童話外婆林格倫寫的。吵鬧村是個很小的村莊,只有三戶人家七個孩子。這裡是一個快樂的地方,生活在這裡的孩子們十分幸福,他們的生活很有樂趣。在學校有和藹可親的女教師和友善的同學,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無私的關愛,他們可以盡情的遊戲,在無憂無慮的吵鬧中,他們學會了關愛別人,自信和樂觀。他們這七個孩子就是中院的麗莎、拉賽、布賽,北院的布利達、安娜,南院的烏勒。這本書講的就是這七個孩子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雨天》,這個章節說的是暑假的一天,因為作者麗莎和布麗達,安娜吵架,心情不好,外面又下著雨,麗莎感覺做什麼都沒有意思,媽媽知道麗莎的想法後,讓麗莎自己烤甜點心,油漆桌子。要知道這些事情,麗莎此前從來沒有做過,她竟然做的很好,並且重新獲得了和布麗達,安娜的友誼。看到這裡,我很羨慕書中的小作者麗莎,因為她的心情不好,她的媽媽竟然放手讓她做這些和學習無關的事情,要知道我的世界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偶爾的玩一下電腦,也要等到休息天,或者是學習方面獲得的額外獎勵。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些其他國家的風土人情。例如看了《守歲》這個章節,我知道了原來守歲不光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在世界上其他的國家也有這個習俗。真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象書中的小主人公一樣,和自己的小夥伴一起守歲。

總之,看了這本書,我多麼希望自己像書中的這些孩子,能夠天天無憂無慮、快樂成長!

吵鬧村的孩子讀後感(二)

吵鬧村是個很小的村莊,有三戶人家,六個孩子。有可愛的麗莎,調皮的布賽,強壯的拉賽,憨態可掬的烏勒,敏捷的布麗達和乖巧的安娜。生活在這裡的孩子卻十分幸福、快樂。他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無拘無束,在快樂中成長,在「吵鬧」中學會了關心別人,學會了勇敢和自信。

她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生活的樂趣,她們也上學,也能聽見父母們的關愛,她們可以無憂無慮的玩遊戲,可以肆無忌憚的吵鬧,但她們也能聽見父母嘮叨聲,她們樂觀向上。在這六個孩子中間,不論是男孩,還是女孩,他們都親密無間,正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在吵鬧村,孩子們不需要漂亮的衣裳,好玩的玩具和山珍海味,他們過著樸素的生活,感到無比的滿足。

也許你又要開始抱怨了,我們整天聽父母的嘮叨,學校里的事沒一件順心,可「少年不知愁滋味」這難道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嗎?是的,有時候是有些不高興,可換個角度,正如文中拉賽,掉進了冰窟窿,救起來時競哈哈大笑,真好玩,我還沒被淹死,真幸運!換作我們,準會抱怨,真倒霉!為什麼是我掉了進去,冷極了!正如烏勒,忍住痛拔牙後,還能笑著說:「至少我經歷過了,下回就不怕了!」們以後看待事物要全面而樂觀。

人生的格局也許難以改變,但怎麼看它卻由你決定。一位計程車司機,面對每天來來往往的車很不耐煩,但換個角度,這樣不也能認識更多的車嗎?於是就天天笑著面對客戶,生意自然也就好了。

快樂是一種習慣,不管大環境怎麼變,當我們能帶著遊戲般的愉快心情,你會發覺自己的內在能量強大許多,抗壓應變的功力也因此大為增進,而這,也正是貫徹快樂決心的漂亮做法。

生活中矛盾無處不在,只要我們換個角度想事情,換位思考,多替對方著想,那麼好多事情就會迎刃而解。

吵鬧村的孩子讀後感(三)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真想告訴大家這是一本幽默風趣的書。

《吵鬧村的孩子》是瑞典著名作家林格倫奶奶的第八卷作品。我特別喜歡林格倫奶奶的作品。2000年她的身體狀況就不太好了,大部分記憶已經消失,但她創作的作品已聞名世界,她永遠是瑞典的民族英雄、孩子們的童話奶奶。我看過她的《長襪子皮皮》、《姐妹花》、《淘氣包埃米爾》,每一個故事都很幽默、生動,我非常喜歡她的這種寫作風格。

吵鬧村在大山深處,只有3戶人家,7個孩子。()我喜歡書中的麗莎,她長著卷卷的頭髮,小紅嘴唇,她有兩個哥哥布賽、拉賽,他們一家住在中院。南院住著烏勒和他的妹妹夏士婷,北院住著兩個女孩布麗達、安娜。布賽喜歡拿鳥蛋,拉賽有一個小金豬,布麗達和安娜有一位爺爺,麗莎有一堆芭比娃娃,布勒有一個妹妹……+這7個孩子在這個小村莊裡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我已經把這本書看了好幾遍了,每次讀到有趣的地方都會笑出聲來。吵鬧村的孩子都去一個叫大莊子村的村莊上學,每天他們手拉手一起去上學,一起放學、回到家裡他們一起玩各種有趣的遊戲,吵鬧村處處都有他們的歡聲笑語。他們夏天去插秧、游泳、捉蝦;冬天滑雪、守歲;暑假睡在稻草房,玩、玩、玩……這是我一直嚮往的樣子,我也想和妹妹和我的小夥伴的家都住在一起,我們在一起上學,回家一起玩。可是我和我的夥伴們只有假期旅遊時才能住在一起。記得一年暑假我們去一個叫室韋的小村莊玩,我們5家住在一個大院子裡,一共有7個小朋友。我們盡情的玩耍,就像吵鬧村的孩子們一樣,處處是我們的笑聲、吵聲、鬧聲。

我喜歡吵鬧村的環境,喜歡吵鬧村的快樂自由的孩子,我想和他們一起無憂無慮的遊戲、吵鬧。在遊戲和吵鬧中,我也會像他們一樣自信地面對一切;我也會像他們一樣學會關愛別人、原諒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