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銀行員工規範讀後感

銀行員工規範讀後感(一)

近日來,為配合農業銀行的現行股份制改革,從總行到基層,掀起了一股「學《守則》」,「遵法規」,「講操守」,「找差距」的熱潮,全行上下,萬眾一心,投入到轟轟烈烈的《守則》學習活動之中。《新守則》圖文並茂,通俗易懂,不僅分篇列出了守則主要內容,而且就其中一些重要條款配置了生動的漫畫圖案,大大提高了知識性和趣味性。通過學習,我對《員工守則》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現在我就和大家一起來重溫一下學習《員工守則》的一點粗淺體會和認識。

《員工守則》從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到保密知識,從勤勉盡職到依法合規,對員工的行為進行了詳細而人性化的規範。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了《員工守則》,我們農行員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學習就有了行為標準,有了努力的方向,企業化的員工管理守則有助於農行的全面發展。總行新下發的《員工守則》和我們每個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

愛崗敬業和誠實守信是企業要求員工具備的最基本的素質,《員工守則》把愛崗敬業放在首位,要求我們熱愛企業,不論身處何時何地都不做有損企業利益的事,與企業共同進退,不營私舞弊,不計較個人得失,積極為企業的發展獻計獻策。 「敬業」是《員工守則》精神的集中體現。要我們熱愛自己的崗位,在本職崗位工作中做到「嚴、細、實、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忠於自己的本職工作,發揚敬業精神,在平凡崗位中不忘刻苦學習,勇於解決工作中的難題,在企業提高效益的同時,自己也得到飛躍式的發展。

企業職工只有遵章守紀才能更好地保證企業健康良性發展,遵守社會公德有助於企業和員工個人的和-諧進步,企業和-諧有助於社會和-諧,這樣才能共同構建和-諧社會。

行為規範是企業員工的行為準繩,企業的每一個員工都要嚴格遵守,首先要遵守企業的工作紀律和制度,保證企業各項工作平穩有序進行;第二要維護正常的生產和工作秩序,不做任何干擾和破壞工作秩序的行為;第三是要做講文明、講禮儀的新型員工,樹立企業的良好形象;第四要自覺遵守企業的保密要求,避免違規使用智慧產權和洩密行為;第五致力於維護彼此信任、平等溝通、團結協作、公平競爭的員工關係,協作就是要有團隊精神、有配合意識;團結協作、相互包容是團隊成員為了團隊的利益和共同目標所應具有的意願和要求。

通過對《守則》的學習,使我深刻了解到政策法規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意義,更使我充分認識到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決心以《員工行為守則》作為做事的基本準則,從我做起,從本職做起,自覺遵守《守則》的標準和要求,做一名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勤勉盡職、依法合規的農行人。首先要樹立起良好的職業道德,珍惜現在的工作崗位,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這山望到那山高」,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忠於職守,爭先創優,做一名愛崗敬業的農行員工;其次要恪守誠實守信的原則,保持個人品行正直,嚴格遵守勞動契約規定的各項條款,履行勞動契約規定的各項義務,做一名操守嚴謹的農行員工;三是主動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和綜合素質。勤奮努力,精益求精,任勞任怨,盡職盡責,做一名勤勉盡職的農行員工;四是牢固樹立法律意識和合規意識,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和銀行內部規章,恪盡職守,合規操作,做一名依法合規的農行員工。《員工守則》是企業整體協調運作的保障,也是維護我們員工自身利益的保障。

最後,中國農業銀行的各位同仁,我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共同遵循《員工守則》,尋找差距,取長補短,逐步完善自我,為把中國農業銀行發展成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銀行員工規範讀後感(二)

通過觀看錄像中員工的規範和不規範行為,我有自己的觀看心得和體會:

1、櫃員服裝和髮飾要整潔;上班時間內,櫃員要穿著統一的行服 ;櫃員精神面貌要良好,櫃員儀容要整潔;

2、櫃員在接待客戶時要主動打招呼,如「您好」;櫃員說話開頭要說「請」 ;櫃員說話要流暢;櫃員語速要適中 ;櫃員與客戶交談時要有目光接觸;櫃員要認真傾聽客戶說話;

3、整個服務期間,櫃員要對客戶始終保持耐心;服務期間,櫃員要面帶微笑 ;櫃員要簡單複述客戶需求進行確認;在完成服務後櫃員要說「再見」或「謝謝」等告別用的禮貌用語;

4、櫃員在辦理業務時不得接打手機,攜帶的手機要保持關機、震動或者靜音狀態;

5、櫃員不得攀談與業務無關的話;不得在櫃檯上看與業務不關的書籍,報紙,雜誌等;不得在櫃檯上吃東西;

綜上所述,只是我簡單的理解,櫃員在日常辦理業務中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錄像中的發生的不規範行為要引以為戒。

在銀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式下,我行作為後起之秀想要屹立於強者如林的安義乃至全國,我們都要清楚的認識到:只有更耐心、周到、快捷的優質服務才能為我行爭取更多的客戶,贏得更好的社會形象,我們每天面對形形色色不同層次的客戶和形形色色的事物,更加要求我們一線員工有高度的思想覺悟。

加強合規操作意識,並不是一句掛在嘴邊的空話。有時,大家總是覺得有的規章制度在束縛著我們業務的辦理,在制約著我們業務的發展,細細想來,其實不然,各項規章制度的建立,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產物,而是在經歷過許許多多實際工作經驗教訓總結出來的,只有按照各項規章制度辦事,我們才有保護自己的權益和維護廣大客戶的權益能力。

我們的各項規章制度猶如一台龐大的機器,每一項規章制度都是組成這部機器的零件,如果我們不按照程式去操作維護它,哪怕是少了一顆螺絲釘,也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各項制度的維護、貫徹是要靠我們員工嚴格執行。要靠我們集體相互制約、監督來實施。

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要以小見大,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執行制度的自覺性,增強控制業務和服務上各種風險的能力。我有信心規範操作行為和消除風險隱患,我有信心建立良好的合規文化和維護我行的利益。

銀行員工規範讀後感(三)

讀了員工行為規範守則,作為一線員工的我從職業道德、職業素養、職業紀律、職業安全等進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自我檢查:

一、職業道德方面我牢記《員工行為守則》職業道德提綱提出的七條要求「牢記使命,忠於工行;履行職責,回報社會;胸懷整體,顧全大局;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品行端正,誠實守信;服務為本,客戶至上;穩健合規,防範風險」

二、職業素養方面我明確了作為一線員工的基本服務規範、行為禮儀規範、經營操作規範和客戶服務規範,用「三聲」服務和「微笑」服務感動客戶、以自己最飽滿的熱情去面對客戶,讓他們感覺到我們的真誠。把真心、誠心的服務風采展現給客戶,為客戶提供全方位、貼心的服務,表達我們至純至真、真誠燦爛的笑容。每天帶著微笑與客戶說的第一句話:「您好!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業務」從「謝謝、對不起」一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做起,服務體現周到,細節決定成敗。因為,我們代表的不僅僅是我們自己,而是整個工商銀行。()

三、職業紀律方面我沒有經常遲到、曠工、早退等不遵守勞動紀律和情緒低落、工作消極的行為;沒有經常無故不參加政治學習、業務學習等集體活動的行為;利用工作便利收受客戶紅包、禮品、手續費,索取財物或借用通訊設備、交通工具、報銷各種費用、謀取個人私利的行為。沒有組織或參與涉及黃、賭、毒等違法活動;信用卡惡意透支,套現的行為等,一切遵照行為規範嚴格執行。

四、職業安全方面我意識到遵循職業安全不僅是對自己的保護,也是對他人的關愛,在工作中提高警惕意識和安全意識,掌握安全基本技能,平時按照規則制度和業務流程辦理業務,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應急演練,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事故。

通過對《員工行為規範手冊》和《操作風險防範手冊》的學習和自查,加深了我對員工行為的規範和防範風險意識的建設,更堅定了我執行行為規範的決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