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武夷山我的讀後感

責任的讀後感(一)《責任心是金

當我讀完了,《責任心是金》這本書後,責任心的概念更深刻了!責任就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責任就是對自己工作出色的完成,責任就是忘我的堅守。責任心又是什麼?責任心是一種精神,在智力和實踐經驗相近的情況下,責任心就表現出專業精神來;責任心是一種動力,是聰慧、悟性和實戰經驗的高度結合,是需要加以修煉的;責任心更多的是敬業精神和專業態度,在許多情況下,敬業精神能補救許多能力的不足,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事,若是沒有責任心,必定是做不好的,因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並不是說一件事,只要用心去做就不難,所以責任心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要怎樣才算是有責任心呢?就是要每位員工在自己的崗位上竭盡心力。因為不盡職,事絕對做不好。我們工作做不好,就直接影響到工作效果,甚至企業前程。

責任心是一種擔當,一種約束,一種動力,一種魅力。一個人只有有了責任心才能夠實現自己的承諾,只有有責任心才能夠正視困難勇往直前,只有有責任心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樹立高尚人格。我們每一個人的工作都應看做任重道遠,如果每位員工沒有強烈的責任心,不能以忘我工作為己任,就不能把責任落實到工作中,到頭來自己的工作沒有進展,責任心也就成了空談。

責任的讀後感(二)《責任感成就未來

閒暇之餘,閱讀了《責任成就未來》的這本書,書中的內容好像一塊磁鐵深深吸引住了我。拜讀完後,心中不由的有一種激情在升騰,細細品味,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禮。這本書從不同的角度闡述了責任心的重要作用,讓身為園長的我更感到責任的重大。書中的這樣一段話:「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抱怨:抱怨不如意的工作,抱怨不公平的待遇、抱怨不合理的管理、甚至抱怨天氣的陰睛冷熱,但我們卻很少捫心自問:今天我努力工作了嗎?在工作中找準自己的位置了嗎?」常常在我腦海中迴響,讓我反思、使我震動。

再任東幼園長已四年了,四年來,我在這個崗位上辛勤工作,無怨無悔,深感責任重大。一切為了孩子,一切為了幼稚園的發展,工作實踐使我懂得了「累」的內涵,懂得了「愛的結構」,懂得了該怎樣去關愛孩子,使他們能健康成長,也清楚地認識到在愛孩子的同時也應更加關愛我們的老師。因為我明白:幼稚園的發展與各類計畫是要靠老師具體去實施才能得以完成的。

責任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責任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又各有不同。有的人有大責任,有的人有小責任。大的責任體現對國家、民族的義務,小的責任,體現出個人的愛好及不同的志趣。對於園長來講,首要的責任就是在規範辦園的前提下,如何提高保教質量取得家長及社會的認可,如何提高幼稚園的經濟效益保證教職工的收益;對教師來講,首要的責任就是要把本職工作做好。要做好本職工作,必須樹立強烈的崗位責任意識。無論是園長還是教師,只有思想認識到位,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創造出好的業績。責任意識,決定了乾好工作的態度,有沒有責任意識,有沒有把自己的崗位重視起來,做事的結果絕對是不一樣的。只有樹立正確的責任意識,實現自我管理,才能堅持原則,才能積極主動地工作,這樣對所承擔的工作和達到組織所設定的目標才更有意義,克服困難和戰勝挫折才更有勇氣。

我們每天都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做事,事情做得怎麼樣,要靠個人的人品、人格作支撐;在做事的過程中,人做得怎麼樣,要靠事情的效果作鏡子,兩者密不可分、相互依存。我們深深明白乾一行就要愛一行,愛一行就要專一行,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要從愛崗敬業、誠實守信、樂於奉獻做起。在工作中,堅持多一點堅韌,少一點浮漂;多一點勤奮,少一點機巧;多一點持之以恆的大智慧,少一點沽名釣譽的小聰明。只要能夠勇敢地擔負起責任,認認真真地做好份內工作,完成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那麼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有價值,就會成功,就會獲得集體尊重和認可。

有這樣一個故事:黃志全是大連市的一名公共汽車司機。一次行車途中,他突然心臟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裡,他用最後的力氣做了三件事:把車停在路邊拉下手動剎車閘;把車門打開,讓乘客安全下車;將發動機熄滅。做完這三件事,他永遠地停止了呼吸。如果不是這樣,後果真是不堪構想。一個不起眼的公共汽車駕駛員,卻有許多人記住了他的名字,這就是人們對他的責任心和責任感的敬佩!

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任的人,責任能讓我們戰勝懦弱,責任能夠使人們變得勇敢和堅強。總之,我們每個人都應當牢牢記住「工作就是責任,責任重於泰山」!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主動爭取做得更多,承擔更多;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全力以赴,滿腔熱情地做事;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自動自發,最完美地履行我們的職責。讓負責任成為一種習慣,努力工作,提高了自己的責任心,增強了自己的榮譽感,同時也會受到他人的尊敬。責任是分內應做的事情,如果每個人都擔負起其作為社會一員所應承擔的責任,我們的社會就能呈現出最為和諧的光彩。

責任的讀後感(三)《責任心是管出來的

《責任心是管出來的》此書以解決企業員工缺乏責任心這一問題為主線,通過對「責任心是管出來的」這一論題的闡述,勾勒出一套完整的責任心管理系統,就員工的責任心問題提出了一些新的見解……在品味書中許多事例後,從中明白了不少道理,對今後作業區的人員管理、安全生產是有幫助的。

作為企業最基層的管理者,要想獲得員工的責任心,首先要用心對待作業區每一位員工,他們不僅是你的同事也是你的兄弟姐妹,如果你不尊重他們,自己高高在上,那麼他們也不會尊重你,更談不上員工對你或作業區有什麼責任心,所以就像書中所說的一樣「員工不負責任首先意味著管理者的無能」。這裡的「無能」就是管理者沒有和朝夕相處的員工心心相印。

職責不清令員工無從負責。作業區是一個團隊,流水線生產講究的就是團隊合作,比如我們連退作業區,冷軋鋼卷從入口區域到退火爐區域、平整機區域、出口區域,每一個區域的操作都要精心,區域人員之間都要相互配合,一旦某個區域出現因操作不精心或職責不到位必將造成退火爐停機,都會影響退火爐停機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如帶鋼性能不達標,嚴重時帶鋼在退火爐內瓢曲,甚至在退火爐內斷帶……如何改變職責不清的狀況呢?就崗位而言,每一個操作工必須對各自的操作區域負責,所作的工作必須對這個區域的主操負責,主操必須對這個整體區域負責並對所作的工作對這個作業區的作業長負責,作業長的整個作業區的所作的工作對分廠負責,每一項工作必須落實到每一個具體的人員頭上,而且一旦落實下來,該區域員工就必須對此承擔百分百的責任,這就是「一對一、百分百」職責責任落實。()

不懂得考核就不懂得管理。考核一定要建立在公平、公正、公開上,而且一定要打破所謂的「人情關」,一旦摻進了人情因素,考核便失去了價值,必須做到「先小人,後君子」,對關鍵問題進行嚴格考核。

激勵第一、懲罰第二。對作業區員工在工作中的付出和好人好事要及時、公開進行激勵,使員工能意識到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激勵可以使員工獲得榮譽感。受到激勵的員工能夠更加努力工作,同時也是對表現不好的員工進行曝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