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寬容是美德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做《寬容是一種美德》。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澳大利亞的度假村,有箇中國人在那裡擔任翻譯。一天,他在大廳里看到了一個滿臉歉意的工作人員正在安慰一個四歲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問清原因後,才知道,原來那天小朋友特別多,這位工作人員一時疏忽,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少點了一個人,於是,這個小朋友就被留在了網球場裡。等這個工作人員發現人數不對時,趕快跑到網球場將孩子帶回來。那個小朋友因為一個人被留在偏遠的網球場而受到了驚嚇,哭得非常傷心,這一幕被匆匆趕來的孩子的媽媽看見了。管理人員本以為這位媽媽會痛罵自己一頓,或者向主管部門投訴,或是很生氣得要求退費,再也不參加這類兒童俱樂部了!可是出乎他意料,這個媽媽是這樣做的:他蹲下來安慰自己的小孩,並且告訴他,現在已經沒事了,那個哥哥因為找不到你,也非常緊張而且非常難過。他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必須親親哥哥的臉頰安慰他一下。那個四歲的小孩踮起了腳尖,輕輕地親了親蹲在他旁邊的工作人員的臉,告訴他:「不要怕了,已經沒事了!」

看完這篇文章我覺得很感動,這個母親用寬容的方式培養出了寬容,體貼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