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兵張嘎讀後感300字

小兵張嘎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終於把《小兵張嘎》這本書看完了。

我對這本書的印象很深,因為裡面講的是戰爭年代的故事。

那時,小兵張嘎子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用自己的智慧引走了東區的鬼子,使地雷順利地炸響了,讓八路軍獲得了勝利。

還有許許多多像張嘎子一樣的英雄,因為他們的努力和犧牲,我們終於成立了新中國。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感謝那些英雄們,是他們給了我們這樣幸福的生活。

我們一定要學習張嘎子的好品質。讀完張嘎的故事,我再回頭想想自己,我與張嘎的距離實在拉得太大了。張嘎敢於做一些不太可能成功的事。而我卻恰恰相反,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已經九點多了,可媽媽還要我做家務。我想:明天還要值日呢!於是我睡覺去了,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情,我就感到羞愧。

小兵張嘎的故事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性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這本書很有趣,我建議大家快快去看!!!

小兵張嘎讀後感300字(二)

我喜歡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閃閃的紅星》、《地道戰》、《雞毛信》、《小兵張嘎》……今天,我有機會看了一遍,我深深地被張嘎智勇雙全的風格所吸引,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小兵張嘎》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布林的一個調皮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鍾亮叔叔被捉走後,他又遇到另一位八路軍,並且被推薦去加入隊伍。

路上,他誤把偶像羅金保當漢奸,雖然鬧出了笑話,但顯示了他的執著和愛國;到了部隊後,有一次與胖墩打架,咬了人,羅隊長關他關禁,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可是張嘎硬著頭皮就是不說話。

後來張嘎又幫忙燒毀了「鬼子」的炮台,立了大功。

最後,部隊終於消滅了所有「鬼子」,張嘎也終於如願當上了偵察員。我要像嘎子學習,不管多麼困難,多麼辛苦,我一定要勇敢地面對!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一定要堅強!作為未來祖國的接班人,我們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小兵張嘎讀後感300字(三)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抗戰時期,年僅13歲的張嘎為了替被日軍殺死的奶奶報仇,加入了八路軍。結果他在多次戰役中立下汗馬功勞,幫助八路軍擊退日本鬼子。

讀完這本書,我相當佩服主人公張嘎,他在奶奶死後,不僅沒有一撅不振,反而想著該如何為奶奶報仇。於是,他加入了八路軍。我想:他只有13歲,可盡願意在戰場上「拋頭顱,撒鮮血」,這中精神是我們這些同齡人所沒有的。然而,在戰場上張嘎靠的不止有勇氣,更加有智慧。()在「鬼不靈」(一個村莊名)戰鬥中,八路軍預判失誤敵人的計畫。全靠張嘎憑藉智慧,用鞭炮攪亂了敵人,從而促成戰鬥順利發展,最後將敵人一舉擊潰!有一些人正是有勇無謀,只會向前不顧一切地沖,有利的局勢反到化為烏有。因此:張嘎在最後成為了優秀戰士。

其實,像張嘎這樣的英雄還有很多,比如雨來、趙一曼、黃繼光等等。這些英雄都是為了祖國獻出自己的生命,他們都值的我們去敬佩,去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