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一)

暑假裡我懷著好奇的心情,翻看了這本《夏洛的網》,看完後我就被牢牢地粘在夏洛用生命編織的網中。

故事的大意:小姑娘芬家的母豬又下了一窩豬崽。其中一隻很弱。芬的爸爸拿斧子要殺死這頭小豬。芬拚命把小豬救了下來,給他取名威伯。威伯住進了穀倉里,和牛馬羊鵝做了鄰居。它孤單極了,傷心地哭了起來。它是多麼渴望關愛啊!

芬每天給小威伯餵牛奶並跟他一起玩。後來小威伯漸漸長大了,結識了不少新夥伴,有小鵝、小羊、小鴨。有一天晚上,突然有誰用細弱的聲音喊他:「威伯,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就這樣,威伯認識了和它說話的朋友——灰蜘蛛夏洛。夏洛正在穀倉的門框角上織網呢。日子平靜地過去,夏洛成了威伯的好朋友。它既聰明又能幹,任何蒼蠅蚊子都逃不過他織的網。

威伯長得越來越胖了。一天,老羊帶來了壞訊息:主人要在聖誕節前把威伯殺掉,做成美味的醃肉和火腿。威伯嚇壞了,恐懼地尖叫著大哭起來:「我不想死!」夏洛安慰它:「你不會死的。我來想辦法救你!」於是夏洛開始在房上織起一張大網。清晨,主人驚奇地發現門框的蜘蛛網上,竟然織著這樣兩個字:「好豬」,牧師說是神在暗示,這是一頭出類拔萃、非同尋常的豬。訊息很快傳開了,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觀看這個奇蹟,以為威伯是了不起的動物,對威伯讚賞不已。

……

可是,夏洛漸漸老了,它費力地把老鼠帶回來的「謙虛」這個詞織好,感到非常疲倦。因為它快產卵了,生命也即將耗盡了。夏洛抱著一個卵囊,用最後的力氣對威伯說:「他們不會再傷害你了。因為幫助你,讓我短暫的生命更有意義和價值。」「夏洛,我不讓你死!」威伯難過地哭起來,它怎能捨得離開親愛的朋友啊!夏洛下了卵後不久便死去。一隻小小的蜘蛛在我的抽泣聲中死了,但是我知道永遠記住夏洛的不僅僅是威爾伯,只要人人心中裝滿愛,愛就會在全世界流淌。蛛絲有跡,大愛無痕,就讓我們用愛心編織一張大網,掛遍世界各個角落吧。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盡力完成它。和夏洛與威爾伯的友誼比較,生活中的我們差太遠了,我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和好朋友鬧翻了天,這樣的友誼是禁不住很大的考驗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眼前的友誼,與好朋友和睦相處。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二)

「春蠶到死四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啊!有一次,我無意中翻開書櫃頂上的那本《夏洛的網》,剛翻開書,我便被書中的那隻蜘蛛—夏洛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了。文章主要介紹了,在朱克曼的穀倉里,小豬威爾伯偶然間於夏洛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然而,一個醜惡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將被做成燻肉火腿!正當夏洛的朋友威爾伯悲痛絕望時,夏洛挺身而出,決定救助自己的朋友。於是,夏洛為了救助威爾伯,用自己的網在豬欄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謙卑」、「光彩照人」等讓人視為奇蹟的文字,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然而夏洛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真是「蜘蛛到死絲方盡」呀!夏洛,用它自己的絲,用它自己的性命救了威爾伯,這不就是無私奉獻的精神嗎?

不僅僅是夏洛奉獻了,在社會上,也有許多人奉獻了!正如蘇霍姆林斯基所說:「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大家還記得XX年5月12日那場汶川地震中的那位用身體保護孩子,並在手機上給自己才三四個月大的孩子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那條簡訊的偉大母親嗎?當災難來臨的時候,她不顧自己的性命,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匍匐著,雙手扶地,支撐著身體,保護了自己的孩子。孩子被挖出時,不僅沒有受傷,而且還在安靜的睡著,最終,消防隊員們在孩子的被子中發現了手機螢幕上的簡訊。雖然這位母親失去了生命,但她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存在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而我今年還小,雖然不能做什麼大事,但我們可以從小事開始。記得有一次,我們班要開班隊會,放學後,班長跑過來對我說:「徐君軒,明天我們班要開一個『低碳生活』的班隊會,你今天回家做一個有關的幻燈片明天帶過來。」我爽快的答應了。

可回到家才想起來,今天寫完作業後,還要和媽媽去看燈展呢!我不由得想起了班長交給我的任務。「該怎麼辦?不做吧,明天怎麼向班長交代」做吧,那我的燈展怎麼辦?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想著想著,我又看到了那本《夏洛的網》,「小小的蜘蛛都能為朋友獻出生命我還不行嗎?俗話說『人需要有一顆犧牲自己私利的心』我們不能只為自己快活,就耽誤了班級的事呀!看燈展不能下一次嗎?為班級做些事不是更好嗎?」於是我下定決心:「今天不去看燈展,在家為班級做事!」夏洛的「網」是一張挽救了威爾伯性命的網,夏洛的「網」也是一張夏洛用愛編成的大網,他雖然死了,但他十分「快樂」,因為他奉獻了!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夏洛的網》,它令我心潮澎湃。這本書主要寫了小女孩弗恩就下了一隻落腳豬,當她把豬養到父母不同意再養時,送到了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在那裡,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當夏洛知道威爾伯的命運將是燻肉火腿時,義無反顧地編織出各種奇異的文字,救下了小豬。從此,威爾伯有了一個安享天年的晚年,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為了小豬,夏洛奉獻了太多太多。當威爾伯孤單時,是夏洛陪伴他一起走過了無數個漫長、難熬的黑夜,給小豬帶來了快樂;當威爾伯面臨宰殺時,還是夏洛,用愛編織成了大網,拯救了小豬……至今,我依然記得夏洛在臨死前編織的「謙卑」二字,它們在我心中,是在讚美夏洛。夏洛為什麼要這樣做?是為了回報嗎?不,當然不是,友誼是不需要回報的。為了朋友,夏洛無時不刻不在忙碌著,即使在臨死前也在為威爾伯著想。這難道不是人間最純真的友誼嗎?此刻,我的心中不免泛起陣陣波瀾。()

感動之餘,也引起了我的沉思。在如今這個處處充滿競爭、人人想成為人上人的社會,這種純真的友誼還多麼?難道過慣了舒適生活的我們已經不習慣這種人世間最平凡的友誼了嗎?

想著想著,我的思緒不由地回到了幾天前……那天,我正在悶頭認真地做作業,朋友走過來問了我一道很難理解的奧數題。「那是我思考了好久才想出來的題」,我把頭一扭,心想:「我花費了精力、時間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題,憑什麼你不動腦筋就可以知道答案?我才不乾呢!」於是,我擺了擺手,說了一句:「這道題我也不會做,你去問別人吧!」看著朋友失望地走了,我心裡還暗自得意。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臉紅。夏洛為了朋友可以付出那麼多,可我卻如此小氣,真是太不應該了。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我想,我們應該向夏洛學習。她雖然只是一隻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卻能做出如此多令我們人類為之感嘆的事,那我們,就更應該凡事多為朋友著想,建立真正的友誼的橋樑。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吧!一起來感受人間可貴、純真而感人至深的友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