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修養要則讀後感

我的修養要則讀後感(一)

偶然讀到周恩來同志的《我的修養要則》,讀來三遍還感覺不夠“解渴”,受益頗深。

現將七條周總理的修養要則附文如下:(一)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二)努力工作,要有計畫,有重點,有條理;(三)習作合一,要注意時間、空間和條件,使之配合適當,要注意檢討和整理,要有發現和創造;(四)要與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確的思想意識作原則上堅決的鬥爭;(五)適當地發揚自己的長處,具體地糾正自己的短處;(六)永遠不與民眾隔離,向民眾學習,並幫助他們。過集體生活,注意調研,遵守紀律;(七)健全自己身體,保持合理的規律生活,這是自我修養的物質基礎。

周總理從學習、工作、生活、政治、思想等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字字句句是那么的普通,又包含著深刻的道理,可以說,每一句都在我們身上曾經發生或正在發生,一位日理萬機的總理,這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直到現在我認為還一點也不過時,還需要我們認真研究,並繼續發揚。在當今社會,隨著中西文化的交流,生活水平的提高,許多人忘記了學習,忘記了艱苦奮鬥、拼搏團結的精神,存在個別當官、有錢就任性,我們要多向周總理學習,學習他大公無私、以身作則、敢於擔當的精神,努力工作,為家庭、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我的修養要則讀後感(二)

周總理是一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他得到了全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崇高敬意。1943年3月18日,周總理訂了《我的修養要則》(《周恩來選集》上卷125頁),內容如下:

一、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二、努力工作,要有計畫,有重點,有條理。

三、習作合一,要注意時間、空間和條件,使之配合適當,要注意檢討和整理,要有發現和創造。

四、要與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確的思想意識作原則上堅決的鬥爭。

五、適當的發揚自己的長處,具體的糾正自己的短處。

六、永遠不與民眾隔離,向民眾學習,並幫助他們。過集體生活,注意調研,遵守紀律。

七、健全自己身體,保持合理的規律生活,這是自我修養的物質基矗

我們無法一一細數周恩來為這個國家作出的貢獻,但在我們每一代人心中,他是集聚了這個民族的無數優良品德的化身。“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他果然做到了。每每想起周恩來說的這一句話,我們不捫心自問,我們做到了嗎?

偉大的人具有高尚的品格,高尚的品格離不開堅持不懈的自我修養。我們要以周總理為榜樣,加強自我修養。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況,訂出自己的修養要則。雖然我不能像他一樣偉大,但起碼我們要給自己定的目標,做到應該做到的,當然不能忘記:重要的是用行動來兌現!

2.1943年3月18日,周恩來在中共南方局辦事處機關作了一場自我反省報告。這天晚上,他在自己的辦公室,以一個共-產-黨人特有的襟懷剖析自己、反省自己、要求自己,寫下了著名的《我的修養要則》。全文如下:1.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2.努力工作,要有計畫,有重點,有條理;3.習作合一,要注意時間、空間和條件,使之配合適當,要注意檢討和整理,要有發現和創造;4.要與自己和他人的一切不正確的思想意識作原則上堅決的鬥爭;5.適當地發揚自己的長處,具體地糾正自己的短處;6.永遠不與民眾隔離,向民眾學習,並幫助他們。過集體生活,注意調研,遵守紀律;7.健全自己身體,保持合理的規律生活,這是自我修養的物質基矗七條標準,言簡意賅,不做作,不虛誇,可以說是周恩來人格魅力的真實寫照。凡是讀過這篇《要則》的人,都會對它留下深刻印象,都會把它當作我的修養名篇。

我的修養要則讀後感(三)

1943年3月18日,這一天是周總理45歲生日。白天,他參加了整風學習活動,為機關幹部作了一場自我反省報告,並檢討自己“理論修養不夠,有些事務主義的作風”。在晚上,他以一個共產黨人特有的襟懷,剖析自己、反省自己、要求自己,寫下了《我的修養要則》這一著名文章,給我們後輩,留下了諍諍教誨。()

《我的修養要則》共有七個方面:(一)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二)努力工作,要有計畫,有重點,有條理;(三)習作合一,要注意時間、空間和條件,使之配合適當,要注意檢討和整理,要有發現和創造;(四)要與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確的思想意識作原則上堅決的鬥爭;(五)適當地發揚自己的長處,具體地糾正自己的短處;(六)永遠不與民眾隔離,向民眾學習,並幫助他們。過集體生活,注意調研,遵守紀律;(七)健全自己身體,保持合理的規律生活,這是自我修養的物質基礎。

今天,當我們再次品讀《我的修養要則》,不無感受到其極蘊涵豐富的人生哲理,令人感動,發人深思。我們要像周恩來那樣,通過進行自省、自警、自勵,在人品、道德等方面,加強自身修養,塑造完善的人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