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記讀後感(一)

讀一讀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它會把你重新帶入嬉戲玩耍的童年,讓你品味那一份回味悠長的童真。

湯姆是個極度厭煩枯燥課程的小頑童。打架惹事,不守教規,與夥伴們一同嬉鬧游水,還談起了戀愛!死板的教條與學校的禁錮,使他與好朋友喬和哈克一同在荒島上扮起了海盜。當他們重返文明世界時卻是出席在自己的葬禮上,令人忍俊不禁。湯姆雖然懵懵懂懂,但他卻富有正義感。為了拿別人家的火腿而自責,鼓足勇氣揭發了印第安喬的殺人陰謀並與好友哈克從那殺人惡魔手下救出了道格拉斯寡婦,還找到了一堆金幣。

湯姆索亞在現在的人們看來,絕不是一個中規中距的好孩子,調皮搗蛋,不認真學習。現在的孩子們也的確比湯姆「聰明」的多,「懂事」的多,可是有誰能擁有像湯姆一樣多彩活潑、充滿生命力的童年呢?記得有位哲人說過,一個人的童年結束之日,就是他心靈死亡之時。我們的童年是否結束的太早?我們是否也擁有那五彩繽紛的美麗回憶?

在這裡,我想對為人父母者說一句:請不要將自己年幼的孩子關在屋中,惟恐他們受傷害。讓他們走出家門,在藍天白雲青山綠水中擁有他們美麗的童年吧!誰擁有一個燦爛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流連忘返而《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湯姆索亞記讀後感(二)

小孩子的天性是玩、淘氣,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位淘氣包:湯姆。索亞,他就是《湯姆。索亞歷險記》裡的主人公。

湯姆雖然淘氣,但他很機智。他用智慧得到了玩具,還不用幹活;他用勇敢告發了殺人犯印江。喬埃的罪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湯姆去幹活時發生的事。

有一次,姨媽要湯姆刷牆。湯姆一開始覺得很新鮮、很好玩,可是,小湯姆做事只有三分熱度,一會兒就覺得很無聊了,他可不想幹這麼枯燥無趣的事。這時,湯姆看到貝恩來了,馬上裝出一副很好玩的樣子,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貝恩看到了,感覺很新鮮、很有趣,像刷牆,湯姆見貝恩掉進了「陷阱」里,直到貝恩和湯姆交換蘋果時湯姆才答應讓貝恩刷牆。接著,來了很多小夥伴,都用玩具和湯姆交換了刷牆權。湯姆心裡美滋滋的。不僅不用刷牆,還得到了很多玩具。我真佩服湯姆的智慧。

在法庭上,惡棍印江。喬埃和所有的「證人」都說是莫夫。波特殺害了魯濱遜醫生。而湯姆卻勇敢的把當天自己藏在墳場裡所看到的事實大聲說了出來,原來是印江。喬埃殺害了醫生!大家驚呆了!印江。喬埃趕緊逃走了。

《湯姆·索亞歷險記》非常有趣,湯姆的機智讓你敬佩,湯姆的勇敢讓你讚嘆,湯姆做的傻事讓你哈哈大笑。快去翻閱一下這本有趣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吧!

湯姆索亞記讀後感(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乾出了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不能給我們做模範,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其實孩子的頑皮有時候正好體現了孩子的天真爛漫。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我相信,即使你的童年再艱苦,回想起來你也會很開心。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當你越長大,你就會越覺得這些傻事有趣。我說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長。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是要越變越好才是。千萬不能像歷險記里的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卓伊一樣,他壞事做盡,人見人憎。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裡的下場。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