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45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綠野仙蹤》。

這裡的主人公是多蘿茜,她和亨利叔叔、艾姆嬸嬸住在堪薩斯州的大草原上,那兒很愛有龍捲風,多蘿茜的叔叔嬸嬸在屋子旁挖了龍捲風地洞,龍捲風來時,全家人可以躲進去,就不會被龍捲風颳走了。突然有一天龍捲風來了,多蘿茜因為去找她的小狗托托,沒有及時躲進地洞裡,被龍捲風颳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她碰見了好心的女巫,告訴她找到魔法高強的奧茲國國王,他就能幫多蘿茜回到堪薩斯州大草原。

於是多蘿茜帶著她的小狗托托上路了,一路上遇見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結伴去奧茲國,一種上經歷了許多磨難,終於多蘿茜回到了堪薩斯州大草原、稻草人有了聰明的大腦、鐵樵夫有了鮮活的心、膽小獅也有了膽量。

有一次他們遇見了一條非常寬的溝,膽小獅很害怕,最後非常勇敢地馱著他們跳了過去。讀到這裡,我想到我有一次爬欄桿的時候,想在三層盪鞦韆,我非常非常害怕,但是最後還是試了試,我盪了起來,我想克服困難就這麼簡單啊。

讀了這本書,我心想,我要學習多蘿茜的勇敢,學習稻草人的機智,學習鐵樵夫的堅強,學習膽小獅的膽量。

綠野仙蹤讀後感450字(二)

《綠野仙蹤》以虛構的奧茲國為背景,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蘿茜被龍捲風卷到了一個叫孟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女巫指點她到翡翠城去找奧茲國大術士幫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後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腦子;鐵皮樵夫-----他需要一顆心;膽小獅子-----他需要膽量。他們結伴而行,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終於來到了翡翠城。由於他們的出色的表現,大術士幫助他們實現各自的願望,稻草人得到了一副腦子;鐵皮樵夫得到了一顆心;膽小獅子得到了膽量,多蘿茜也如願,帶著小狗托托回到了家鄉,回到了親人身邊。

在讀書的過程中,多蘿茜占據了我的思想,多蘿茜似乎就是我好朋友,我的心也隨著多蘿茜的經歷不時地歡喜、緊張、驚異、難過。她那勇敢的表現、善良的心地、堅強的意志,讓我感到自己很渺小,為自己的懦弱而很不好意思。因為以前,我一看見狗就害怕。有時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多蘿茜,我會不會像多蘿茜一樣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難、並幫助其他人呢?」看完這部童話後,我決心像多蘿茜一樣鼓足勇氣,用不懈地追求和奮鬥的精神來面對各種困難,克服學習上、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戰自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我喜歡《綠野仙蹤》,它讓我有了好朋友---多蘿茜;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快樂;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勇氣;我喜歡《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讀後感450字(三)

前幾天,我讀完了《綠野仙蹤》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兒多蘿西和她的朋友—小狗、稻草人、獅子、鐵皮人一起冒險的事。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她們在去奧之國過的路上,被西方女巫知道了,她先讓一群烏鴉去把她們的眼珠兒啄下來,結果,她們立刻想了一個辦法,西方女巫知道了,就讓一群狼把她們吃掉,她們又想了一個辦法,西方女巫的陰謀又沒有得逞,西方女巫氣得要死,無奈之下,只好讓飛猴去,結果多蘿西她們一下就讓飛猴抓到了,飛猴把她們帶到了西方女巫的宮裡,西方女巫把小狗、稻草人、獅子、鐵皮人關到了大牢裡,把多蘿西留下當奴婢。()有一天,多蘿西在幹活的時候,西方女巫看到了多蘿西穿著有魔法的銀鞋子,可是西方女巫不敢碰多蘿西,她就在地上放了一根棍子,多蘿西從那兒過的時候摔了一跤,一隻銀鞋子從她腳上掉了下來,西方女巫趕緊跑過去拿,多蘿西看見了,也跑過去拿,結果西方女巫搶先了一步,多蘿西拿起水桶,把水桶里的水朝西方女巫倒,西方女巫慢慢融化了,多蘿西趕快穿上銀鞋子跑進大牢把夥伴們救出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要做一個好人,不要做一個壞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