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美的善舉讀後感

最美的善舉讀後感(一)

太陽緩緩地升起,無私地把陽光灑在平原之上。一隻瞪羚母親正經歷著人生最幸福而又最痛苦的時刻。小傢伙迫不及待的來到來到了這個新奇的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他貪婪地吮吸著母親甜美的乳汁,就這樣在母親的關懷下,慢慢成長。

美好的日子沒過多久,厄運降臨到這母子上。一天,母瞪羚外出覓食,可卻遇上了獵狗。她奮力抵抗,可還是難逃獵狗的利爪,母親被無情的咬死。小瞪羚等待著媽媽,向著媽媽離去的方向奔跑。奔跑在這平原上,陌生,恐懼,飢餓,他迷失在這平原上。

那個夜晚,沒有繁星,沒有月亮,只有那嗖嗖的涼風吹著野草。

小瞪羚就這樣倒在那,就當生命之星快要隕落時,一縷朝陽又照向他。一個普通的農民把他帶回了村莊。在一家人的照料下,小瞪羚又一次張開了眼。他多麼希望見到的是自己的母親。可惜他永遠沒有希望了。他十分飢餓,幼小的它急需奶水。它也就是那麼的幸運,在當地人們信仰自然,為了自然的萬物的生命甘願奉獻自己。

就在小瞪羚嗷嗷待哺時,一位農婦把它抱它抱進了懷裡,她用自己的乳汁讓小瞪羚吮吸。也許是太飢餓了,它瘋了般飲用著,這種感覺也許是那麼的熟悉,液體順著喉管進入胃中,那麼的溫暖。

那個婦女,那麼的普通,臉上滿是滄桑。她養育了多個子女。也就是在養育瞪羚的過程中,她還有幾個在喝奶的孩子。為了瞪羚,她寧願讓自己的孩子去喝奶粉。小瞪羚就在這位乳母的養育下,度過了人生中最艱苦的時期。

又是一天清晨,在那廣闊的平原,它離開了這一家人。它的軀體比來時強健了不少,它變得矯健了不少。它離開那農民的手,走了幾步,又回頭望望。最後消失在平原上。那位乳母,這位平凡的婦女,含著淚目送乳兒的離去。

小小的行為,最美的善舉!

最美的善舉讀後感(二)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這篇文章講了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故事,這故事感動了我,我相信也感動了所有人 :

「我的媽媽生病了,必須住院。我的鄰床是一個肥胖的男人,那一邊是一個瘦弱的女人,在幾天的了解中,我了解到他們家的家境貧寒。有一天,那個女人的丈夫呆了一些蟬蛹來,那個肥胖的男人吃了說很好吃,下次按價錢來算,沒後的那幾天,那個女人的孩子都會帶一些蟬蛹來給那個男人,男人也按價錢來算,一直到了母親出院的那一天,我才明白,喜歡吃蟬蛹是一個藉口,確實是為了幫助別人。」

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善舉啊,用一個善意的謊言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且是那麼的默默無聞。

這讓我不由的想起了「雷鋒」,雷鋒他做好事不留名,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有一首兒歌是在讚美「雷鋒」的。「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這首歌寫了雷鋒的許多優點。而故事裡的那個人,不正很像雷鋒嗎?

現在這個社會上也有這種善舉啊!例如:做環保志願者,到大街上夾垃圾或者掃大街。還有,捐獻身上的血液,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獻血。

生活中的事情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觀察會發現的。只要我們不亂扔垃圾,不踩踏草坪,不採花,不踢小樹的話,我們也是在做一件美麗的善舉啊。

雖然說,我們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小的塵沙,但我們團結一致,那會將是一個巨大的力量。

水滴石穿,那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但只要你堅持不懈,那就一定會成功的。

讓我們認真、細心的對待身邊的花草樹木,認真的對待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切吧!

最美的善舉讀後感(三)

在《最美的善舉》故事中有一個大大咧咧,有著「絡腮鬍子」的中年人,他的行為舉止讓人感到厭惡,同「絡腮鬍子」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對母子,因為家境貧窮,所以他們總是覺得低人一等,默默無聞的呆在病房的角落裡,這一切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其他人也不少幫他們的忙,那個懂事的小男孩總不忘說聲「謝謝」,而絡腮鬍子卻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來幫助他們,事情的起因是因為一小袋蟬蛹,就是這一小袋蟬蛹卻換來了母子二人的溫飽,「絡腮鬍子」這樣說過「看那一家怪不容易的,大幫咱也幫不上,添個菜錢還是有的」,一句多麼樸實的話,卻讓人感到溫暖,這種方式的給予,不圖回報,它是最美的善舉。

愛有多種方式,這裡「絡腮鬍子」愛的方式和我們的父母愛我們的方式一樣,父母給予我們的是最美的,但同樣不圖回報。當你難過的時候,是誰寫了滿滿幾張帶有鼓勵話語的紙悄悄地放在你的書包里,讓你感到欣慰,當你受欺負被冤枉的時候,又是誰幫助你在你第二天醒來的時候,()一切矛盾與困難都迎刃而解的,當你受傷了受委屈了,還會有誰默默地躲在角落裡抹淚卻要假裝嚴肅的教育你,你知道他們的心有多疼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的父母為我們做的。或許他們愛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在他們那張嚴肅的面具下卻隱藏著最脆弱的一面,我們要學會理解父母,他們都是愛我們的,他們處處為我們著像,要的不是你怎樣的回報,只要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句「您們辛苦了」便可以融化他們的心,這是你給他們最美的禮物。

這個故事平凡卻又能震撼人們的心靈,給我們上了一節有意義的課,同時也告訴我們愛和給予不僅僅只有一種方式,或許你小小的一個舉動,會讓身邊許多人感到溫暖與欣慰,同樣,「絡腮鬍子」身上具有的品質與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