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責任感作文

責任感作文(一)

「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小時候,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後來上學擔任了班幹部,我逐漸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無論大事、小事我都認認真真地去做好它,堅持不懈地去完成它。有時候,雖然很困難,很辛苦,但我一定會負責到底。

在我當班幹部時,有幾回,成績下降得很快。媽媽便勸我:「你看你,這考試才八十幾分。最近很不用心,是不是當幹部太忙了,要不,跟老師說說,不要當了?」我連忙說:「不是的,媽媽,學習不好跟班幹部沒有關係,我會抓緊學習的,但班幹部一定要到好。」媽媽看我堅定的眼神,便同意了。過了一段時間,我的成績上去了,而且由於我對工作的熱愛,積極,老師讓我當了校值日和升國旗儀式的主持人。每次升旗儀式,我都很認真,一絲不苟;校值日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我去檢查眼保健操,發現一個低年級的學生經常偷偷睜眼,我就輕輕地跟他說:「你這樣睜眼是不好的,做眼保健操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眼睛,你這樣睜眼就跟沒做一樣沒有效果。」聽完我的話,他馬上就做起來了。後來,我多次去檢查,發現他都沒有睜眼,我很開心。

有一個人,他的名字家喻戶曉,無人不知,他叫雷鋒。雷鋒叔叔曾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中,不僅包含了善心,愛心愛心更多的是責任心。

我們每個是人都應該在心中存份責任,並且把責任盡到。

責任感作文(二)

責任有大小之分。

小責也就是剛才所提及,孝敬父母,關愛子女,幫助朋友,也就是「忠」。

大責則是對國家負責,對民族負責,對人類,對這個世界負責。

伯夷與叔齊,在武王伐紂時,曾慷慨力諫,指責其武王身為臣子卻要討伐君主,乃是不忠不孝之徒,雖然武王天性仁慈,放了伯夷與叔齊一條生路。可他們哥倆本著對君主的責任,對殷商的責任,寧死不食周粟,終餓死於荒山。雖然他們這種行為在今天看來過於迂腐,可相較起那些以「識時務者為俊傑」的兩面派,要強上千百萬倍。

秦始皇,勵精圖治,臥薪嘗膽,振興秦國,終一統天下,結束了春秋戰國長年的戰亂,使天下百姓安居樂業,統一幣制,統一文字,興建長城以保衛江山。自此,統一的華夏民族才真正形成。他的行為,為天下百姓負了責,對祖國負了責,更對民族負了責。

62歲的老將關天培,以兩門大炮,數百名士兵,勇戰國外列強數十艘戰船,重創敵人,終因寡不敵眾自刎英勇就義。關老手下數百名軍士,面對列強大炮,無一退縮,全部犧牲。他們的行為,對天地良心負了責。

布魯諾曾因堅持哥白尼的「日心說」,遭羅馬教會焚燒而死,他的行為,為真理負了責,就如同他所說的:「我的價值,未來終究有人會認識到的!」

對國家,對世界的負責,不僅僅是以上先烈的任務,更是我們每個公民所應該必須盡到的義務。對國家,我們應增強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增強民族自豪感,以自己的行動為祖國增添光彩。對世界,對子孫後代,我們必須要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以行動來保護環境,在不損害環境承載能力,不損害後代的要求下,尋找滿足當代人的途徑。

責任,是每個人都應該具有的最起碼的品質。

責任感作文(三)

每個人都要有責任感。因為它是你一生的保證。因為有了責任,便有了負擔;因為有了責任,便有了負擔,也便有了動力,那樣,你的生活將更加美好!

當今的社會,是一個高速發展的社會。()回想一下,在1840到1949年間,中國那時是多麼腐敗,任人宰割,由於清政府那時沒有把保衛國家作為自己的責任,中國才遭受了那麼多的苦難。但是,現在的中國不再被欺凌,因為他強大起來了,他高傲的屹立在世界東方!因為,國家太平是我們的責任!試想一下:如果每位公民都有強烈的責任感,都努力的盡其所能的做自己的工作,那麼這個國家必定強盛!如果每位公民都有強烈的環保意識,認為那是自己的責任,自己的義務。不亂扔垃圾;不再在河水裡亂扔紙,使河水渾濁;不再讓大氣污染蔚藍的天空,使地球母親身上到處有「黑地衣」等等。那麼,這個美好的家園必定「水更清,天更藍";如果每個人都有強烈的節水意識,為他人著想,那麼就不會有每年7000多萬人因喝不乾淨的水而死亡,80多個國家屬於嚴重缺水狀態等,那麼,我們應該行動起來,為節水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那麼,那些喝不上水的人們必定會減少,也會感激你!

要向自己的行為負責。責任感他會驅使你去做想做的事。現在我們中學生的責任是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社會,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有了責任感,生活將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