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以誠待人的作文400字

以誠待人的作文400字(一)

那是星期天發生的一件事。那天早晨,我跟著媽媽去菜市場買菜,來到了豆腐攤位前。買豆腐的人真多啊!我怎麼擠都擠不進去。突然,我聽到一個小伙子說:「豆腐里不會摻了水吧?」「不會的,放心吧。」那是一個姑娘清脆的聲音。「如果沒摻水,這麼小的一塊豆腐怎麼會這麼重,這麼貴?」那個小伙子在那兒爭辯道。姑娘對他說:「我這兒的豆腐是純天然的,很好吃的。」那個小伙子沒話說了,不情願地付了錢,推著腳踏車走了出來。

那天正好路上都是水,非常滑。小伙子沒注意腳下,所以連人帶車滑倒了。人倒沒什麼大事,只是一袋子的豆腐撞爛了。那姑娘見了,連忙把小伙子拉起來,再把他的腳踏車扶起來,對他說:「豆腐爛了,我再幫你裝一塊吧!」小伙子冷笑了一聲說:「裝一塊更大的,再多收一點兒錢對不對?」此時,姑娘已經痲利地裝好了一塊比先前更大的豆腐,遞給小伙子,說:「給你,不收錢的。」小伙子聽了,臉「唰」地一下紅了,不好意思地說:「不用了,這怎麼好意思呢。」姑娘笑眯眯地對他說:「沒關係的。」這時,周圍的人們都響起了嘖嘖的稱讚聲。我也對她十分敬佩。姑娘那真誠的美德就像一顆耀眼的鑽石,吸引著我,感染著我。

以誠待人可以使人與人之間更加友好地相處,以誠待人可以讓自己受到更多的尊重,以誠待人可以更好地解決一件事情。

以誠待人的作文400字(二)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需要「誠」的地方。比如在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伸出手去幫助他一下,當別人犯錯誤時,你去幫他改正。而在我的身邊,也發生過。

一次,我們班的同學在練跳長繩,而一位叫高雪的女同學,她由於被長繩打到好多次,就像因此而放棄。沒想到他的這一想法,竟惹來了同學們的斥責:「你不跳好了,大不了讓陳老師換一個人呢。像你這種沒有集體概念的人,根本就不配合我們一起跳長繩!」高雪聽了這些話,眼來在眼眶裡「轉」,不知不覺就留了下來。

回到教室里以後,高雪為她剛才的舉動向大家道了歉。大家也為他們剛才的過分給高雪道了歉,現在,我們又和好如初了。誠信、友誼,我們一直都有。

還有一次,我撿到了一支筆,非常漂亮,是我一直想買的,但是價錢太貴了,我就沒買,想不到,今天,竟然讓我撿到了它。但是,別人的東西始終是別人的。我經過了好長時間的心理矛盾,又想想那位丟掉這支筆的同學,他可能把這支筆當作寶,如果丟了,他不知道有多著急呀!最後,我還是把這支筆還給了失主。我見他找到了這支筆。臉上有了燦爛的笑容。他跟我說謝謝的時候,我真為我剛才的自私感到自責。

「誠」,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

以誠待人的作文400字(三)

以誠待人,守信處事,是對人、對事、對工作的一種積極正面態度。

以誠待人,()這是一個做人的首要條件。

常言道:待人要真真誠誠;做事要踏踏實實;為官要清清白白。說起來容易,真正做起來就很難!究竟怎樣才能以誠待人,守信做事呢?

俗話說:「做事先做人」,這句話無疑是對做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是一種理念,是一種心態。對人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善待別人,這就是別人常說的以誠待人。待人首先要守信去換心,以真誠去締造真誠,以友誼去締造友誼,換回來的才是別人對你的真誠。要想以誠待人,首先要學會做人,堂堂正正做人是為人的最基本準則,是一切道德之首,是人格品德的核心所在。它包含了豐富的內容:在事業追求中,把集體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視為高於一切,並以樹立「以廠為家」的思想和精神去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在這種前提下來談待人,應該是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生活中要嚴格要求自己,以平常心處事,不與他人攀比。

堂堂堂正正做人,真真誠誠待人,是做事的基礎和前提。無論何時何地,用堂堂正正做人,真真誠誠待人的標準去規範自己的言行,才能成為他人的楷模,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才有資格去倡導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做到以誠待人,嚴於律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