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將心比心作文400字

將心比心作文400字(一)

婆婆講過這樣的一件事:有一次她去買米回家時,在她前面的一位叔叔突然轉過身來幫她抬著那一大袋重重的大米,直到把袋大米送她家。當婆婆向他道謝的時候,他望了望說:「我的媽媽和您的年齡應該差不多大,我也希望她遇到這種時候,也有人為她抬米。」聽了這件事,我的心溫暖了許久。一天,我陪父親去了一個髮廊剪髮。只見那個年輕女理髮師連續兩次都不小心剪到了一點眉毛。眼見美麗又帥氣的眉毛慢慢地掉了下來。

我正想抱怨幾句,一抬頭卻見到了父親平靜的眼神——他正在注視女理髮師額頭上密密的汗珠,我不禁地收住了即將說出的話。只見父親輕輕地對女理髮師說:「不要緊,再來一次。」第三次果然成功了。那位女理髮師終於長出一口氣,她連聲說:「先生,對不起。我是來實習的,這是我第一次給別人剪髮,太緊張了。要不是您的鼓勵,我真不敢給您剪了。」父親用另一隻手拉著我,溫和地對她說:「這是我兒子,夢想是成為一名出色的理髮師。

我真希望他第一次為人理髮的時候,也能得到客人的寬容和鼓勵。」聽了父親的話,我的心仿佛充滿了溫暖……

將心比心作文400字(二)

在公車上,我目睹了這樣一件事:一位年邁的老爺爺走上搖搖晃晃的公車,車子便顫抖起來。老爺爺就像一棵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小樹苗,東倒西歪,突然剎車,讓老爺爺差點兒摔倒。

我真想給老爺爺讓座呀!可我沒有能力——因為我也是站著的。我正為老爺爺擔心呢!突然,一位紅領巾從座位上站起來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坐吧!」老爺爺似乎不太好意思。「我快下車了,您坐吧。」「好吧。真謝謝你。」「不用謝,我的爺爺和您的年齡差不多,我希望他遇到這種時候,也有人給他讓座。」一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就激起了一股暖流。

同樣是這個時候,一位帶著一個小寶寶的母親上了車。車子跟一個破垃圾一樣左右搖擺。小寶寶太小了,人又那麼多,小寶寶時常跌倒或哇哇大哭,可卻沒有一個人讓座。過了一會兒,下車的人多了點,但婦女帶著一個孩子,不容易走路,位子被搶空了。我好沮喪,還為婦女生氣:尊老愛幼懂不懂啊?又過了許久,我身邊的叔叔下車了。我馬上護住座位,讓婦女快來坐。我突然發現,婦女就像我的母親,小寶寶就像我的弟弟,我要盡力保護他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呀,如果我們能將心比心,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將心比心作文400字(三)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去洗頭,看見了一位年輕的阿姨和一位漂亮的大姐姐。幫阿姨洗頭的是一個實習的洗頭員。為什麼說她是實習的呢?一看就知道。洗頭員她手腳一點兒也不協調。在乾洗時,她倒上了水,可由於水太多,流到阿姨的臉上,她忙幫阿姨擦掉臉上的水;()她打泡泡時,由於泡泡打不開,泡泡水像蝸牛一樣,慢吞吞地流到阿姨的臉上,洗頭員漲紅了臉,紅得都到了耳後根,她手忙腳亂得用自己沾滿肥皂的手擦了,可越擦越髒……不一會兒,阿姨的臉變成一半水,一半泡沫了,大姐姐正要抱怨幾句,看見了阿姨平靜的眼神——她正注視著洗頭員額頭上密密的汗珠,大姐姐欲言又止,阿姨輕輕地對洗頭員說:「不要緊,慢慢來。」頭終於洗好了,洗頭員長出了一口氣,不好意思地對阿姨說:「我是剛來的,第一次給顧客洗頭,太緊張了,要不是您的鼓勵,我真不敢再給您洗頭了。」

沒關係,阿姨拉著大姐姐的手,平靜地對洗頭員說,「這是我的女兒,和你差不多大小,她也要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希望也能碰到像我一樣支持她的人。」大姐姐開心極了,滿臉是燦爛的笑容。

雖然那位阿姨和我素不相識,但是我心裡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是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會寬容、關愛、尊重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