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寫一篇小動物的作文

寫一篇小動物的作文(一)

一身潔白又柔軟的毛,小小的鼻子上襯著一雙水靈靈的小眼睛。叫聲又嬌小又動聽,走起路來靜悄悄的,還不時地搖晃著它那一條尾巴,既俊俏又可愛。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小動物——貓。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白貓,它十分溫順,卻又十分頑皮。有一次,媽媽買了一個花瓶,擱在了桌上。小貓咪盯著它看了半天,還不時發出“喵喵”的叫聲。突然,它一個箭步“沖”了過去,在花瓶邊上,似乎在細細打量著它。它時不時更湊近些,嗅嗅這花瓶。還不停地圍著它轉個好幾圈。忽然,只聽“嘭”的一聲,花瓶碎了。原來是小貓不小心把它碰倒了。此時,小貓又驚又怕,早已溜到了床下,“喵喵”的叫聲又微弱了許多。

它雖然調皮,但有時是非常可愛的。在我們圍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它會獨自呆在一旁,默默享受著它的“大餐”,等吃完了,又開始在我身旁“散步”了。它似乎很無聊,卻讓我感覺十分可愛。

都說貓是老鼠的天敵,我卻不這樣覺得。我家的貓不但不捉老鼠,似乎還有一點怕老鼠呢!晚上,它總會在黑漆漆的屋子裡走來走去,似乎沒有一點點睡意。當老鼠出沒的時候,它突然跑回屬於自己的那一塊領地,閉上水汪汪眼睛,一會兒就睡著了。

每天,我都會抽空來陪它玩。有時我會扔一個球過去,小貓也會“自覺”地把它撿回來。在與它玩耍的過程中,我十分開心,我感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友誼。不知小貓是怎么想的,我猜,它一定十分開心吧!

看!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小動物——貓,怎么樣,可愛吧?

寫一篇小動物的作文(二)

在所有的小動物中,我最喜愛的就是小兔子。

兔子的膽子很小,它睡覺時,有一點點聲音就會醒過來,野兔的家像地下迷宮,有好幾個出入口,當有人或其它動物想抓它時,它就會從另外的出口逃跑,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狡兔三窟”吧。兔子害怕的動物有:老鷹、狐狸、蛇等等。

兔子的眼睛不完全是紅顏色的,只有白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其它的兔子眼睛都是黑色的。兔子的耳朵長長的,尾巴短短的,嘴巴是三瓣的。兔子的耳朵里有很多血管,這樣當兔子的體溫增高的時候,耳朵可以幫助它散發熱量,而且兔子的長耳朵很靈敏,能聽見很遠的地方傳來的很小的的聲音,可以很快發現接近它的敵人,並迅速地逃跑。

我在龍沙公園的寵物角里,看到一隻小白兔,全身上下雪白雪白的,那雙紅通通的大眼睛非常可愛,就像在冬天剛下完的白雪上面放上兩顆紅櫻桃,漂亮極了。它趴在角落裡一動不動,我抓起它的長耳朵,抱在懷裡,軟軟的,我拿著胡蘿蔔餵它,它一點也不害怕,小嘴不停地聽吃,樣子太可愛了。

通過我的介紹,同學們,你們是不是也喜歡上小兔子了。把你們喜歡的小動物也介紹給出我吧,讓我們一起來愛護它們,因為動物們是我們人類永遠的朋友。

寫一篇小動物的作文(三)

今年國慶放假,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去郊外野炊,媽媽在小溪里抓了一隻小螃蟹,我把它帶回家養在一個臉盆里。

小螃蟹全身是土黃色,肚子上雪白雪白的;()眼球烏黑透亮,它隨時隨刻都要揮舞著兩隻大鉗子,生怕有什麼東西突然襲擊它;它的嘴巴時不時地吐著小泡泡,像一串串珍珠般晶瑩透亮。

這個小東西可真淘氣,整天在水缸里亂舞亂劃,一刻也不肯安靜。有一次,我把它放出來透透氣,結果沒想到小螃蟹居然膽敢在我眨眼間的工夫,逃到角落裡去了。“好你個‘叛軍’,竟敢逃走,我一把就把小螃蟹給扔進了臉盆里,關你十天的‘禁閉’,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逃走。”我生氣地說。

偶爾我也會和這個小淘氣“決鬥”一番。我找來一根筷子逗它玩,我的筷子還沒接近它,它就揮舞著自己的“秘密武器”——兩隻堅硬無比的大鉗子,虎視耽耽地盯牢我的筷子。筷子一旦碰到它的大鉗子,只聽“咔嚓”一聲,它就牢牢地夾住筷子不放,直到我把筷子提到半空,它居然還是鉗住不放。我使勁一甩,終於把它甩進臉盆里,把它摔了個仰面朝天,它還舞動著兩隻大鉗子,不停地掙扎著。看到這情景不由得讓我捧腹大笑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