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迎春花的作文400字

迎春花的作文400字(一)

春風一吹,迎春花張開了笑臉,告訴我們春天來到了。

城市裡的迎春花無聲無息的開放了,公園裡,小道旁……到處都有迎春花的身影。雖然只有零零星星幾朵,但也為大地增添了幾分生機。

迎春花長在堅挺的枝條上,枝條長長地下垂,每個枝條上有十幾朵花連在一起,一朵花有五至六個小小的花瓣,花苞是淡紅色的,而花卻是金黃色的,許多枝條交錯在一起,一叢叢,一簇簇,遠遠望去,黃澄澄的一片。

小小的迎春花,她雖然不像牡丹、月季那樣嬌美動人,惹人喜愛,但她樸實、勇敢。在其它花還在「冬眠」時,她已迎著春寒,翩翩起舞,報導著、呼喚著;把大地喚醒,讓鳥兒歌唱,叫鮮花鬥豔,使小河歡暢。待到山花爛漫、爭相鬥艷時,她卻默默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里。

迎春花的好處也很多,比如它的花瓣可以放在傷口上,消炎和防感染,還可以放在一個小盆里,清涼去毒,最後可以泡茶喝,濕潤喉嚨。

迎春花雖然並不起眼,開花時間像流星一樣短暫,但我還是那樣喜歡她,喜歡她那美麗的、驕黃的小花,喜歡她散發出的陣陣清香,但我最喜歡、最欣賞的還是她那種默默無聞把春報的品質,和那頑強生長,不爭名譽的精神。

迎春花的作文400字(二)

春天來了,迎春花開了。遠遠望去,金黃色的小花們組成了一條美麗的「星河」,一陣微風吹過來,它就像調皮的星星一樣眨著眼睛,可愛極了!

我走近迎春花,看著它那嬌小玲瓏的花朵,聞著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極了。它那初放的花朵一個個只有榕樹葉一般大,金黃金黃的,小花上長著十一二片段預告瓣,它分為兩層,花蕊上長有一根短短的觸鬚。突然,我的目光轉移到了一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上,它淡黃淡黃的,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這時,我又發現它的身旁還有一個一點兒也不引人注目的,剛剛才冒出來的小花骨朵兒,它跟小石粒般大,可愛極了。小花骨朵兒是淡綠色的,還帶一點兒嫩嫩的黃色。它的枝條像垂柳一樣伸到地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那是一棵柳樹呢。它的老枝條跟新枝條也不一樣,老枝深綠深綠的,已經垂下來很長了,新枝非常嫩,綠的也不很深。有的老枝上也長出了嫩葉嫩枝,挺好看的。

啊,迎春花,你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堂皇,沒有玫瑰那樣絢麗,但你卻捨得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奉獻給人類,把春天的信息傳達給人間!看啊,有的迎春花枯萎了,它們正等待著做大地媽媽的肥料。

早春的二月,百花還沉迷於深深的睡夢之中,迎春花堅守著自己那份誠心的責任像天使般來到人間開放出青春的朝氣,釋放出自由和樸素與堅信。「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我喜歡有意這樣描寫的句子,陽春與陽光、空氣、河流一樣對人類都是從來沒有索取而為有的是無私的奉獻!

迎春花的作文400字(三)

今天,陽光明媚,爸爸媽媽帶我到文明大道去看美麗的迎春花。

路邊花壇中的迎春花遠遠望去像一個個黃色的大絨團,走近一看,朵朵都像嫩黃色的小喇叭。它的枝條細而長,從根到梢,顏色由深綠變為嫩綠。迎春花近似圓形的葉子又大又厚,而且很密,給人一種敦厚樸實的感覺。它的花像一個小喇叭,吹著迎接春天的號角;它的花很小,但很多,整齊地排列在花蔓的兩側,長長的,像一掛掛用竹竿挑起的爆竹,蘊涵著喜慶和吉祥;那嫩黃色的小喇叭中間有深黃色的花蕊,它的花瓣是單層的,薄薄的,一共有六片,一陣微風吹來,就會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灑向四面八方,有的花瓣全開啦,()露出深黃色的花蕊,有的頭上還帶了一點綠色;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麼多的迎春花,一朵挨著一朵,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真是猶如一匹金色的錦緞。

我喜歡迎春花的精神,它們儘管沒有月季花那樣艷麗多姿,也沒有茉莉花那樣芳香誘人,可是它不畏嚴寒,頂著風雪開放,第一個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來臨,給大地增添了無限生機。鳥兒聽到了她的呼喚,唱著動聽的歌兒飛來啦;樹木聽到了她的呼喚,微笑著發芽了;小河聽到了她的呼喚,歡笑著解凍了;其它的花兒聽到了她的呼喚,也競相開放了……

啊,美麗的迎春花,你也是報春花啊!我多麼喜歡你呀,我也要做一位具有你那種精神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