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一)

我愛家鄉的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黃金黃的,真好看。

油菜花冬天種下油菜苗,春天開出金黃金黃的小花,密密痲痲·層層疊疊,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遠看,油菜花就像一片金黃的海洋,我被這景象深深地陶醉了!

近看,油菜花很高,花挨挨擠擠的,一簇簇的,顏色黃黃的。一颳風,它們就像舞蹈家一樣在翩翩起舞。油菜花上面還有蜂蜜,我摘下來舔了一口,感覺甜甜的,特別好吃。還有的油菜花沒綻放它的笑臉,顯得晶瑩淡雅,微風吹來,油菜花就像是在跳舞。

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棵油菜花,穿著金黃色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金黃色的衣裳隨風飄舞,不光是「我」一朵,一片的油菜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小蜜蜂飛過來,告訴我采蜜的樂趣。蝴蝶停在我的身上,和我說起了悄悄話……過了好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油菜花,我是在賞花呢!

我愛家鄉的油菜花!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二)

我的老家在廣西鳳山縣,今年二月,老家的農田裡到處開滿了黃燦燦的油菜花。

遠遠看去,那農田上一片片、一層層的油菜花一望無際,好像黃色彩帶繞著山岡。一群群蜜蜂扇動著透亮的翅膀在油菜花叢中嗡嗡歌唱,翩翩起舞。伴隨著小蜜蜂的歌聲,油菜花仿佛也變成了一群群的黃蝴蝶。

看著,看著,我似乎就是其中的一朵油菜花,穿著綠油油的衣裳,戴著黃燦燦的帽子,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整片農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我們一邊高歌《希望的田野》,一邊快樂地舞蹈。我揮動著小手慶祝自己是一朵美麗的油菜花,飄著清香,閃著金光,飛上飛下,在花間穿來穿去好像在玩捉迷藏。看著這些美麗的景象,我想到了以前學過的一首古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蔭。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這些油菜開的花像階梯一樣,從腳下一層層一直開到頭頂,開滿了全身。油菜開的花不容易凋謝,花期很長,從一月份一直開到五月份,它邊長高、邊開花、邊結籽。有些油菜根部都枯黃了,但頂上的花照樣開放,一直散發著清香。走過田邊,處處都有撲鼻而來的油菜花香,使人忘記了許多煩惱。那油菜籽收割曬乾後,榨成菜油,更給老家爺爺奶奶他們的生活增添一份收穫的喜悅。

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油菜花了,我很想知道它哪來這麼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如果我也能有這樣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那該有多好呀!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三)

一到春天,村子裡每一戶人家的田地里都是一大片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從遠處看,就像一張望不著邊的金色地毯。

三月,是油菜花最美的月份。一般的油菜花,一株上面都有許多朵小花,花瓣是淡黃色的,花蕊也是淡黃色的。一朵挨著一朵,雖多卻不凌亂。在陽光下,它們縱情地向人們展現著屬於它們亮麗的風度。油菜花的花莖不僅碧綠細長,它還很嫩,用兩根手指輕輕一折就斷了。不止這些,油菜花的葉子也非常特別,又長又圓還不說,連顏色也比花莖濃很多。微風拂過,油菜花層層起伏,一眼望去,農田裡就像盪起了金色的微波,讓人百看不厭。

油菜花不僅美,而且還很香。()在你還沒走到油菜花地時,一陣清香便撲面而來。然而這種香卻不同於玫瑰,牡丹的那種薰香,這是一種淡淡的,沁人心脾的香。整個村子都沉浸在這花香中,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更沒有憤怒,有的只有無盡的歡樂和喜悅。

四月,到農田裡走上一遭,那又是另一番景象。無數朵油菜花的上空有許多隻美麗的蝴蝶,它們煽動著翅膀,似乎是在迎接你的到來。仔細一看,還有幾隻小蜜蜂趴在花朵上一邊吮吸著油菜花的花蜜,一邊懶懶地曬太陽呢!這番景象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曾今學過的詩句:「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或許只有置身於這樣的環境之中,才能真正感受到這首詩的意境吧!

過了三月,油菜花就變成了一個個不引人注目的油夾子。農民伯伯們才將它收割起來,製作成我們食用的菜籽油。雖然今年我們再也見不到油菜花的優雅姿態,聞不到它的撲鼻花香。不過,當第二年春天來臨時,它又會再次顯示出它的勃勃生機……

我愛油菜花,更愛家鄉的油菜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