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春雨作文600字

春雨作文600字(一)

春風吹走了大片大片的陰暗的雲層,帶來了蔚藍的天空,太陽驅趕走了寒冬,堅冰開始融化了,春天展開歡樂的翅膀飛回來了,田野開始變綠了,樹木也開始膨脹樹芽,鳥兒唱出美妙的歌聲。

早上,天空雲彩忽然多了起來,不久,遠處傳來了陣陣陰沉的隆隆聲,仿佛有人在遠方敲鼓,烏雲開始慢慢堆積,天空陰沉下來,「鼓聲」陣陣,一抹亮色划過天空,是打雷了,這早春的天氣居然打雷了,天空開始瀰漫著輕霧,一陣一陣的,地面傳出了沙沙的聲音,輕輕地,輕輕地,宛如春蠶在咀嚼桑葉一樣,是下雨了啊。

又起風了,這些薄霧啊,如同少女手中飛舞的輕紗,不停地變幻著各種形狀,在風中涌動著;那些雨絲,就像一張細密的網,從天空罩向大地,吹落在臉上,一片的清涼。都說春雨貴如油,我看春雨它就是油啊!乾渴了幾個月的樹木呀,花草呀,田野里的莊稼呀都張開了口,大口大口的吸吮著這及時的雨露,吐出胸中的鬱悶,化作清新的空氣,融入這雨絲之中。這就是那潤如酥的春雨呀!地面開始起霧了,漫步在如夢似幻的煙柳之間,我不由得痴了!

雨過天晴,整個天地好像都被洗滌了一遍,田野翠綠翠綠的,像翡翠雕琢的一樣,嫩黃的迎春花綻開笑顏,站在枝頭揮舞著手臂,柳條隨風輕舞,宛如婀娜多姿的少女一樣,哪些枯敗的樹木枝條也煥發出春的光彩,一掃那頹敗的冬的景象,顯現出勃勃生機,小小的花苞正在孕育,花的海洋就要到來了。

桃花紅了,杏花開了,春雨又來了,不是「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春雨,而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杏花雨啊!在拂動的楊柳之間,聽那如絲的細雨悄然的滋潤著大地,你能聽到它在輕聲的述說嗎?

我醉了,原來,春天就在你我的心間!

春雨作文600字(二)

春雨也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最令人意料不到的雨了吧。在經歷了幾天的晴天后,突然來一場清涼的甘霖,豈不讓人喜出望外?

春雨是別具一格的。她永遠那樣嬌柔纏綿,不像夏雨那樣熱情奔放,不像秋雨那樣多愁善感,也不像雪花那樣晶瑩剔透,活潑可愛。她永遠是那樣,默不作聲地,淅淅瀝瀝地下著。正像杜甫說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把大自然的精華帶到人間,滋潤了萬物,卻從不張揚。總是在夜裡悄悄地下,白天只見到一地淋漓,而不見她的蹤跡。

春雨細如牛毛,如銀絲千條,蹦跳著奔向人間。朱自清說:「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不錯呀,春雨沒有夏雨那樣狂野的氣勢,像黃豆粒般大小的雨滴全砸了下來。春姑娘仿佛很有耐心地,一絲絲把這些銀絲往下拋灑。豎直的與傾斜的,編織成了朦朧的雨的絲巾。世界萬物就籠罩在她的絲巾里。

雨後是最惹人歡喜的了。泥土經過洗禮,都散發著厚重的味道,還有小草的清香,百花的芬芳,混雜著衝擊你的嗅覺。小草洗了個澡,越發水靈靈地了,青翠蔥盈,由不得人上去坐一坐,而不怕露水沾濕了褲子。我們就坐在這樣充滿希望、充滿生機、綠意盎然的草地上,野花在我們身邊舒展懶腰,小鳥在尋喚著走失的伴侶,小蟲從我們的身邊溜過,發出瑟瑟的響聲。自然和我們都融為一體了。

一場春雨,總會使大地籠罩在雨幕中。與其說是雨,倒不如說是液化的霧。因為她仿佛是無形的,而是淡淡的水汽,給人一種夢幻般的感覺,置身於童話世界當中。在鄉村,綠水,小橋,田野,人家,被雨霧籠罩著;在城市,古街,車輛,建築,行人,被雨霧籠罩著。一種詩意的境界,令人嚮往。

春雨就是這樣一種美,朦朦朧朧,淡雅芬芳,滋潤萬物而默默無聲。她活躍在文人墨客的文筆下,活躍在池塘邊的柳樹下,活躍在小橋的青磚上,敲打出叮叮噹噹的聲音。認真聆聽吧,或許你會從中發現許多。

春雨作文600字(三)

清晨,一陣春雷將我從夢中驚醒,聽著窗外沙沙的春雨和時而伴隨的鳥鳴聲,我知道黎明已經到了。

我再無睡意,在床上靜靜地躺了稍許,就輕輕地起床,深怕驚醒還在睡夢中的愛人。我拿著傘從家中走出來,來到了社區的花園。

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下來了,天上的雨雲已經散去,此時,正飄忽著一絲淡淡的白雲。東方天際上也開始掛上了一道道金色的朝霞。花園中心的池塘里,青蛙正在雨後陣陣鼓譟,聲聲回應;一尾尾紅色的田魚,正成群結隊地在水中暢遊著;水面泛著清波,一朵朵潔白的水蓮花正在盛開。()園中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在春雨的滋潤下呈現出一派鬱鬱蔥蔥的景象,一片片綠油油的嫩葉,還殘留著一顆顆晶瑩的雨珠,在晨光中閃閃發光,顯得格外蒼翠多彩。棲息在樹木枝頭的小鳥,正在歡快地跳躍,不時發出清脆悅耳的鳴聲。

然而,原先還在盛開的一朵朵各色各樣的鮮花,卻在春雨的淋打下,散落在濕漉漉的草地上,顯得一片狼藉。我彎下身子,在地上撿起了幾瓣殘花,放在手中,我的心慢慢地沉重起來,一股惋惜的情感油然而生。多美的花啊!太可惜了。我在心中發出了輕輕地感嘆……

這時,一陣陣含著一股馨香氣息的清新春風迎面吹來,沁人心脾,使我從惋惜的心境中回過神來,心慢慢地舒展開來,頓感心曠神怡,深深地體驗到了春雨所帶來的一個生機盎然、毓秀清靈的世界……

我循著鳥聲,抬起腳步,向林蔭深處的小徑走去,心漸漸地沉浸在一種詩的意境中,情不自禁地在心底里輕輕地吟出了「殘花莫為怨春雨,春雨方興孕秀靈」這一詩句……回家之後,我經過斟酌,從而寫下了下面這首詩:

陣陣春雷攪夢停,沙沙春雨喚黎明。

青蛙鼓譟聲聲應,小鳥啁啾碎碎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