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像柴一樣燃燒自己,並且燃燒得越大越好,要讓人和你一接觸就能夠感受到你的能量,你的熱情。因此做人熱情很重要,一個人沒有熱情的人將無法影響別人,也不可能做成一件像樣的事情。

像米一樣,米告訴你TA能填飽肚子,能提供營養給大家,因此做人一定要對別人有用實在,沒有實在有用的價值任何人都不可能與你長期合作。一個人能夠有被利用的價值才是你生存的根本,為此我們必須終身保持自己獨特的實用價值,這種價值越是無可替代,你就能夠贏得更多人緣與機會。

油能潤滑一切,因此做人要少一點磨擦,多一點潤滑,這樣做人做事你就能夠讓人喜歡你。但是油絕對不是讓我們圓滑,而是要有原則的潤滑,圓滑的人是不會討人喜歡。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鹽,一切食物都無味,人長期沒有鹽的吸收就會變得有氣無力,因此做人要有點味,一個人只有有一點幽默才能夠很好的處理好各種關係,才能夠讓人喜歡,每個人都喜歡和有點味的人交往,那種非常死板的人是不受人歡迎的。

醬的主要功能就是為別的東西來增色,因此做人多為別人增色,無論人前與人後都說別人的優點,不要去說別人壞話,你一定會有非常好的人緣,好人緣才能有好財運,好福氣。

醋對於人們來說是有非常多的好處的,因此一個人在自己的一生當中,一定要多學習各種知識,在一門專業的情況下,還要讓自己多掌握很多邊緣性知識,有很多時候你與別人的合作就是因為你的多能成就的。

茶是用來品的,因此做人要一定要有品德。清華大學的校訓是厚德載物,行勝於言,一個人評價你不是看你說了什麼,而是看你做了什麼,因此有好的品行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會活得更好,人們需要正能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