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一)

松鼠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很討人喜歡。它四肢靈活,行動敏捷。玲瓏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過油。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著,顯得格外漂亮。

松鼠喜歡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十分機靈。只要有人觸動一下樹幹,它們就躲在數枝底下,或連蹦帶跳地逃到別的樹上去。晴朗的夏夜,松鼠在樹上高興的跳著叫著,互相追逐嬉戲。它們好像怕強烈的日光,白天常常躲在窩裡歇涼;只在樹枝被風颳得亂搖晃的時候,它們才到地面上來。但是從來不接近人的住宅。

松鼠喜歡住在高大的老樹上,常常把窩搭在樹叉中間。它們搭窩的時候,先搬來一些小數枝,交錯著放在一起,再找一些乾苔蘚鋪在上面,然後把苔蘚壓緊,踏平。窩搭好了,還在上面加一個蓋,把整個窩遮蔽起來,這樣就不怕風吹雨打了。她們帶著兒女住在裡邊,又暖和又安全。

松鼠常吃的食物是松子,榛子和橡栗,有時候也吃鳥蛋。它們吃東西的時候,常常直著身子做在樹枝上,用前爪捧著往嘴裡送。秋天,松鼠就儲藏過冬的食物,把它塞到老樹的縫隙里,塞得滿滿的。冬天,它們有時候也用爪子扒開厚厚的積雪尋找雪底下的食物。

松鼠的肉可以吃,尾巴上的毛可以制畫筆,皮可以做衣服。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二)

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里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著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

小狗有一張寬而大的嘴巴,嘴裡有一排潔白而又鋒利的牙齒,它一口就可以將一隻大老鼠咬死!

小狗有著矯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鐘可以跑二、三里路呢!

小狗的眼睛不很好,大約只能看一里的距離。那麼,它為什麼能看準東西呢?它主要靠得是它的鼻子。

小狗的爪子很鋒利,不用多長時間,它就可以挖一個很大的圓形的坑。

小狗剛生下來的時候,毛是棕色的,可是它長大以後就不再是棕色的了,而變成了深黃色。

小狗的性格非常溫和。如果你對它好,它就會用頭頂你的腿,好像是在向你撒嬌;可是如果是陌生人來到它的家裡,它仍會「汪汪」地叫個不停,甚至會撲到你身上咬傷你的。

夏天到了,大熱天,我們常常可以看見狗總是在吐舌頭,而不見狗出汗呢?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狗的汗孔長在舌頭上。

小狗真不愧為人們所喜愛,這是它用自己真正的本領換來的。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三)

我很喜歡我家的那隻喔喔叫的小公雞。它的頭上長著像火把一樣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著深紅閃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黃色的襯衫。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和一張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顏六色的大尾巴,顯得既美麗又威武。

小公雞早上起來就站在坪台上「喔喔」地使勁叫,催人們快快起床。

平時,小公雞還是捉蟲子的能手呢!()儘管有些小蟲十分機敏,但只要它動一下,就逃不過小公雞的眼睛。有一次,我親眼看見一條小蟲子剛剛從樹下的草叢中爬出來散步,就讓小公雞發現了。只見小公雞飛快地跑到樹下,用它那尖利細長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蟲子捉住了,就這樣一條條小蟲子都成了小公雞的美餐。

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見小公雞在院子裡的大樹下扒食吃,就連忙放下書包,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讓它吃。小公雞正吃得歡,不知誰家的一隻大公雞過來和小公雞搶米吃。這下可把小公雞惹火了,就撲過去和那隻大公雞打起架來。大公雞猛地撲過來了,小公雞沉著應戰,身子一縮,躲過了大公雞的一招。然後,它立刻轉到大公雞的後邊,冷不防地向上一躥,蹦到大公雞的背上對著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雞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雞疼得逃跑了。小公雞勝利了,它昂頭挺胸。瞧,一副得意神氣的樣子,真討人喜歡。

我格外喜歡這隻美麗、可愛的小公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