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獻給脾氣不好,不會說話的人

無論你有多么聰明、多么富有、多有權勢,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

記住:千萬不要憤怒的時候,做任何決策!

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

記住: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強大。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我們花了兩年時間學說話,卻要花數十年時間學會閉嘴。

記住: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

1、急事,慢慢地說

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後不急不躁地把事情說清楚,會給聽者留下穩重、不衝動的印象,從而增加他人對你的信任度。

2、小事,幽默地說

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話講出來,就不會讓聽者感覺生硬。他們不但會欣然接受你的提醒,還會增強彼此的親密感。

3、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

對那些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說,別人會覺得你虛偽;如果你能措辭嚴謹地說出來,會讓人感到你是個值得信任的人。

4、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人們最討厭無事生非的人,如果你從來不隨便臆測或胡說沒有的事,會讓人覺得你為人成熟、有修養,是個做事認真、有責任感的人。

5、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不輕易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會讓聽者覺得你是一個“言必信,行必果”的人,願意相信你。

6、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不輕易用言語傷害別人,尤其在較為親近的人之間,不說傷害人的話。這會讓他們覺得你是個善良的人,有助於維繫和增進感情。

7、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人在傷心時,都有傾訴的欲望,但如果見人就說,很容易使聽者心理壓力過大,對你產生懷疑和疏離。同時,你還會給人留下不為他人著想,想把痛苦轉嫁給他人的印象。

8、別人的事,小心地說

人與人之間都需要安全距離,不輕易評論和傳播別人的事,會給人交往的安全感。

9、自己的事,聽別人怎么說

自己的事情要多聽聽局外人的看法,一則可以給人以謙虛的印象;二則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明事理的人。

10、尊長的事,多聽少說

年長的人往往不喜歡年輕人對自己的事發表太多的評論,如果年輕人說得過多,他們就覺得你不是一個尊敬長輩、謙虛好學的人。

11、夫妻的事,商量著說

夫妻之間,最怕的就是遇到事情相互指責,而相互商量會產生“共情”的效果,能增強夫妻感情。

12、孩子們的事,開導著說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採用溫和又堅定的態度進行開導,可以既讓孩子對你有好感,願意和你成為朋友,又能起到說服的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