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寫人記事的作文600字

寫人記事的作文600字(一)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每當讀到冰心的這首小詩,我的腦海里,就不由自主地浮現起媽媽的面容,那充滿著深深母愛的面容。

我的媽媽是一位中學教師。她一對閃著智慧光芒的眸子裡,透著無盡的慈愛;一雙經歷千百滄桑的手中,含著厚重的恩澤。在我的印象里,她的眼睛與雙手串聯起來,承載起深深的母愛,化作一道道光輝,使我沐浴其中。

媽媽的眼神里總透露出無限的關懷。很小的時候,每當我一個人走路時,媽媽總是用她慈愛的目光注視著我,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似乎在為我掃除前方的障礙;稍大一些,當我能一個人出去的時候,媽媽則先叮囑一番,再用她關切的目光送我出門,似乎在提醒我路上小心;現在,雖然媽媽已不再像小時那樣看著我走路,但我深知,她那充滿關愛的目光,是在注視著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行……

媽媽的雙手則是她濃濃母愛的一種載體。媽媽的手粗糙得很,上面的皺紋一道一道的,一到冬天就乾裂起來,痛得很。然而這仍然阻礙不了她對我的愛。一次,正值冬日,北風「呼呼」刮過,媽媽送我去上學。忽然,她一回頭望到了我毫無遮擋的手,不禁皺起了眉頭:「怎麼又沒戴手套?」我對此滿不在乎:「忘記戴了,反正又不冷,不戴也沒什麼。」但是媽媽卻執意將她的手套遞給我,「命令」道:「戴上!」我的心中一陣感動,我素知媽媽的手禁不住冷風的,因此不願聽從,然而媽媽不容商量的目光最終還是讓我戴上了那副還帶著她體溫的手套。北風一陣陣地刮來,媽媽的手上裂出了鮮血,那浸透了深深母愛的鮮血。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

沐浴在這溫暖的母愛光輝中,我感覺無比的幸福。媽媽用她深深的母愛為我編織起一個充滿溫情的搖籃,讓我幸福地臥在這個搖籃之中。想著想著,我的耳邊又迴蕩起那一首小詩:「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寫人記事的作文600字(二)

「哆來咪發索拉西多……」一聽到這優美的旋律,就知道是我那親愛的姐姐用她那一雙靈巧的手指彈出來的。只見我那美麗迷人的姐姐,正坐在琴凳上陶醉的彈琴呢!

一提起我的姐姐,就令我羨慕嫉妒恨。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我的姐姐神采奕奕,滿面笑容,在那濃濃的細柳眉下面,是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櫻桃般的小嘴巴巧妙地嵌在那白嫩的臉上,真是完美無缺,無可挑剔。姐姐還有一頭冗長而又漆黑的長髮,凌亂地披在身後。頭髮前面留著齊劉海兒,使姐姐看起來更加乖巧,更加可愛。姐姐有白嫩的能彈出水的皮膚,讓我真羨慕。你說,這麼漂亮的姐姐能令我不羨慕嫉妒恨嗎?

此外,姐姐長得又高又苗條,漂亮極了。姐姐喜歡彈鋼琴,而且她似乎剛生下來就與鋼琴結了緣。從小,就一直和鋼琴陪伴在一起,真像一對青梅竹馬的好夥伴啊!姐姐還有彈鋼琴的天賦:那雙長長的纖纖玉手,白而細嫩,琴鍵好像被她這雙靈巧的手施了魔法,彈出來的音色十分動聽。她彈的時而高昂激越,時而倏忽沉靜;時而優美高貴,時而婉轉動聽。姐姐彈琴十分認真,把感情投入到鋼琴裡面了。當她彈琴時,她會哭、會笑、會流淚、也會喜極而泣……我是她的小聽眾,經常被姐姐彈出的優美琴聲而感到陶醉。姐姐雖然已經十九歲了,但還是那麼開朗和活潑,像十五六歲的她一樣。

有時,我和姐姐還在一起嬉戲、玩耍。我們還經常打架,經常想出鬼點子,經常在一起看星星、經常在一起散步……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和姐姐相處的那麼和睦,那麼友愛……

姐姐使我的童年變得更加精彩,姐姐使我的童年變得更加有趣;姐姐使我的童年變得更加快樂,姐姐使我的童年變得更加活力四射,充滿希望!啊!我愛我親愛的姐姐!

寫人記事的作文600字(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外婆,而我的外婆可不一般,她非常環保,而且動手能力極強,堪稱「環保大使」、「動手達人」。

我的外婆不一般——她很環保

要說我外婆的「環保事跡」,那是說不完的,就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吧。

我的外婆非常喜歡逛超市。超市裡都有塑膠袋供大家裝菜,大家都知道塑膠袋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降解,對地球非常不利。最為一個「環保外婆」,她可不用超市的塑膠袋裝菜,那她用什麼呢?

外婆用家裡的布袋裝菜,她每天去超市都帶著這個袋子。這個布袋做得十分精緻,而且非常結實。這個布袋被外婆保護得很好,沒有一點而損傷。

外婆還在小區里宣傳用布袋的好處,帶動了很多爺爺奶奶一起使用布袋子。

雖然外婆的綿薄之力對地球沒什麼大影響,但是積少成多,如果每十個人中,有八九個都像外婆一樣環保,那地球的好日子就指日可待了。

我的外婆不一般——點石成金

外婆經常收集塑膠瓶,()洗乾淨後,在陽台上晾曬。不出幾日,陽台上的「廢瓶子」就會「變」成一件件精美的「工藝品」了。

外婆酷愛動手製作東西。有一次,我喝完了一瓶「冰紅茶」後,按照「慣例」,我把瓶子洗乾淨之後,曬在了陽台上。

兩天後,我到陽台上曬太陽,本以為會看到兩三個塑膠瓶「躺」在桌子上,可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漂亮的「花盆」。

原來是外婆用她的「金」手指「點石為金」——外婆把塑膠瓶底,用剪刀剪成了一個「心形盆底」,然後用剩下的材料拼接成了一個別出心裁的「心形花盆」。我真是對外婆的動手能力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外婆「點石為金」的「功能」,為我們家增添了許多可愛的、精緻的、漂亮的小裝飾品。有吊墜,有相框,有「花朵」……

我的外婆不一般,你的外婆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