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寫人作文800字

寫人作文800字(一)

在我們班,我的同桌被班級里的同學稱為「占星師」,而且他的名字也很動人心魄,叫郭靖。每天下課都有同學到他那去讓他占卜。

有一天,我們班「三帥」第二帥的楊勐鍇同學剛興高采烈地走進教室。這時,郭靖跑上去說:「你今天會在回家的路上撞牆、摔倒。」「我才不信呢,你講什麼就是什麼呀,再說你又不是占星師。」郭靖不服說:「下午咱們走著瞧。」兩人互不相讓,可是下午,卻把我們嚇呆了。楊勐鍇竟然頭上多了一個包,膝蓋上多了兩個創可貼。聽他的朋友們說,他在放學的路上一直跑,結果在一面牆前被一塊石頭跘倒了。把膝蓋摔傷了,頭也正好撞在了牆上,就成了現在這副模樣。可這時郭靖開懷大笑:「怎麼樣,被我說中了吧!」而楊勐鍇卻說:「誰會相信你呀,這次只不過是一個巧合,巧合!」我也認為是這樣。可又一件事證明了郭靖是真正的「占卜大師」。

事情發生在一個星期三的上午。課間時不用做操,有二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操場上六年級的大同學正在打藍球,他們分成紅、藍兩方。郭靖看了就走了過去自信地說:「肯定是藍方贏」。可紅方的人卻不信,說:「小子,你恁什麼說他們贏。」「因為我是占卜大師喲!」他回答道。「哈!哈!……小小的孩子就學會吹牛,真不象話」。「不信你就等著瞧吧。」過了二十幾分鐘終於分出了勝負。果然,藍隊贏了,紅隊輸了。郭靖的占卜又一次成功了。我們都驚嘆不以,沒想到郭靖真是一個「占星師」。怪不得有這麼多人來找他占卜呢。

可是我一直對這事疑惑不解。有一天我抓住機會非纏著郭靖給我說說他到底是如何占卜的。他實在扭不過我,只好笑眯眯的告訴我:「其實世上沒有什麼占星術,只是我平時喜歡仔細觀察罷了。比如那天的球賽其實是我對他們倆隊的實力比較了解,再說那天藍隊上場的多是主力隊員,而紅隊卻有幾個新手在場上,所以我可以推斷的出。」我於是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仔細觀察的好處。

這就是我的同桌——小小「占星師」郭靖。

寫人作文800字(二)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在戒毒所工作,已經幹了五年多了。平時,我很不容易見他笑。只要有了大案,他就坐立不安,飯吃不香,覺睡不好。他高高的個兒,足有一米七左右,平時經常穿一身警服,有一雙,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早已出現,一條魚尾似的皺紋。

記得一個晚上,我睡得正香,忽然一聲急促的電話聲把我吵醒了。這時,爸爸已經翻身坐起,抓起電話。我一聽,原來是白粉子潛逃了。爸爸一邊聽電話,一邊穿衣服,他的臉色開始變得嚴峻起來,聽完電話,他就往外走了。我見了,對爸爸說:「爸爸,明天再去不行嗎?」爸爸聽了,嚴肅的說:「你小孩子懂什麼,乾我們這行的要不怕吃苦不怕累才行。你知道嗎?我如果現在不去,那人怎麼捉回來啊?」我聽了,無話可說,我心想:爸爸你要多加小心。好不容易等到了天亮,這時,爸爸才拖著疲倦的身子回家。他那臉上還是那麼嚴肅,什麼話也沒有說,我一見就知道,案子還沒有破,白粉子也沒有下落。過了一周,案子破了,爸爸那臉上呈現出難以見到的笑容。然而在一周之內爸爸飯吃不香,經常抽悶煙,晚上到十一二點才睡覺。

爸爸這樣有高度負責的精神能讓我不敬佩嗎?

我的爸爸不但有高度負責的精神,而且還有大公無私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一個認識我爸爸的人來找爸爸,那位老鄉手裡提著一些見面禮。事情是這樣的:這為老鄉買了一台手扶拖拉機,要辦執照,但不和手續,所以他要來找我爸爸幫忙,老鄉一進們,就說:「老李呀,我又有事痲煩你了。」爸爸說:

「什麼事,進來再說吧!」那人進來,把見面禮一放,就滔滔不絕的說明了來意。說完了,又補充一句:「這樣的事你就幫幫忙吧!」爸爸聽了,說:「不答應,是老鄉之間的事;答應吧,又違法規定。」爸爸遲疑了一下,認真地向來人解釋說:

「不行呀!這事我不能幫忙,因為我是一名警察,應該嚴守法律,不能做違法規定的事,更不能做這種對不起國家的事。」

這位老鄉不好意思的走了。

爸爸這樣大公無私、不為親朋好友開後門的精神實在令我敬佩。

我有這樣一位高度負責、大公無私、不為親朋好友開後門的爸爸,能讓我不自豪嗎?這樣的爸爸能讓我不敬佩嗎?

寫人作文800字(三)

我的班主任老師——肖老師,天生麗質,長著一張和藹可親的臉龐,一笑起來眉毛彎彎的,活像兩輪小月牙,看上去美極了。她眉毛下面的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如同一把利劍一樣能夠穿透我們每個同學的心思你說神不神?還有那高挺的鼻子和下面那一張能說會道的嘴,都是管制我們的「法寶」呢。肖老師一年四季都愛穿樸素的休閒裝配不松不緊的休閒褲,一切都是那樣恰到好處,給人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卻又讓人覺得她沒有刻意打扮。

肖老師在我們眼中是一位盡職盡責的好老師。她寫得一手瀟灑漂亮的好字;經常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們;尤其是她的朗讀水平,那是一級的棒,讓全班所有同學無一不為肖老師那動聽的聲音所傾倒的。下面我就來說說肖老師的「動人」事跡吧!

記得有一次,臨近期末,我們每天都在游題海、爬卷山,精力難免有些渙散,肖老師為了鼓舞我們的鬥志,想出了一條「妙計」。她在課堂上說:「臨近期末了,我要和同學們PK一下,這樣吧,我們比試讀課文,看看是你們獲勝還是我更厲害,敢不敢接受挑戰?」話音剛落,同學們都異口同聲地說「好」。開始比賽了,我們個個坐得端端正正,用鏗鏘有力的聲音整齊地朗讀課文。不一會兒就讀完了。輪到肖老師了。只見肖老師故意面露難色地說:「哎呀,同學們讀得這麼好,老師怕是要輸了。」立刻有人搭話說:「老師您讀吧,我們要贏得心服口服。」「對呀。」「對」……我們都要肖老師讀課文。肖老師招架不住,只得應戰。只見肖老師不慌不忙地拿起課本,坐在講台上,用甜美得如同唱歌的聲音沉著地朗讀了起來,每一個字、詞都讀得那樣字正腔圓,沒有一絲暇庇。我清楚地記得當時的情景:全班每一個同學都被這聲音勾住了魂,沒有一個人說話,連平時的那幾個「不安分人員」此時都端坐在座位上全神貫注地聽著肖老師的「獨家朗讀」,那一刻,風兒不吹了,()樹兒不搖了,花兒都被這聲音壓住了,羞澀地低下了頭……你說,我們的肖老師棒不棒?

在課堂上,肖老師是一名嚴師,可一下課,肖老師就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頑童」,和我們玩成一片:在操場上,她和我們一起跳繩、踢毽子,還領著我們跳學校的兔子舞,玩得不亦樂乎,活脫脫一個童心未泯的、天真浪漫的孩童。玩累了,肖老師就和我們坐下來聊天,她一個勁地問我們「長大要當什麼呀?」「喜歡什麼顏色呀?」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啊?」……問這問那的,反正,什麼都能和我們談到一塊兒,完全沒有了老師的威嚴,每當這時,我就會在心裡問自己:「肖老師的心理年齡到底是幾歲呢?」

肖老師——我心中的好老師,您就如同一支蠟燭,默默燃燒自己,照亮我們前方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