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所過的每一天,都是成功的前奏

保全的故事聽過很多,但這一個,還是讓人很動容,因為,他不是新聞上的,而是居住在我身邊。

他是我們這個小區的保全,二十幾歲的樣子,高高瘦瘦的,話不多,見到人,只是羞澀地一笑。我們都叫他小蔡。

小蔡整天把一個智慧型手機抱在手裡,不是和誰煲電話粥,也不是玩遊戲看電影,而是一天到晚聽音樂,還喜歡單曲循環,一首歌,昨天在聽,今天在聽,明天還在聽。

小區里不知道他名字的人,有時候提起他,會說“那個喜歡聽歌的小伙子”。年輕人嘛,喜歡音樂也很正常,雖然他有些過了頭,但這愛好無傷大雅,也人畜無害,也就沒人說什麼。

很多次,從小區門口走過,總看見小蔡坐在保全室里,有時候拿著筆在刷刷寫著什麼,有時候托著腮一副拚命思考狀,有時候索性抱著一個筆記本發獃。別的保全沒事兒時聚在一起閒聊,卻一次也沒看到他的身影。

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他:“你每天在寫些什麼呀?”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寫歌詞。”

我略略地吃了一驚,繼而又開始為他憂心,作為一個草根,寫歌詞,除了自娛自樂,還能有什麼收穫呢?

小蔡似乎看出我的疑慮,有些激動地說:“總有一天,人們會熟悉我寫的歌!”

後來,混得熟了,慢慢地了解到,小蔡經常把他寫的歌詞放到網上,也參加各種大賽,還把它寄給音樂公司。

對於他的這些舉動,我始終心存擔憂,一個小保全,他會獲得成功嗎?

沒想到,成功真的接二連三地來了,小蔡的歌詞,先是在大賽里獲了獎,然後,有人譜曲在電視上演唱,小蔡居然有了一點點名氣,有人開始找他寫歌詞,並開出不菲的價格。

我從來沒有想到,業餘時間寫寫歌詞,也能改變一個小保全的命運,但我更知道,小蔡的成功不是偶然,生活中的每一天,他都在為成功做著準備。

同學小雅有個夢想,就是希望將來可以當空姐。

對於這個夢想,我不置可否。小雅是普通人家的女孩,長的也不傾國傾城,更沒有在航空公司上班的親戚朋友,想當空姐,談何容易啊!

但小雅執著地堅持,她每天把背挺得直直的,坐凳子只坐三分之一,她說,這是時刻保持優雅狀態。她還每天堅持鍛鍊,跑步,做仰臥起坐,她說,這是為了將來體檢時身體達標。她還堅持節食,無論多么愛吃的東西,都只吃規定的量,晚上不管多餓,都不吃夜宵,她說,這是保持身材,將來好在眾多人選中脫穎而出。

闌尾發炎,醫生說要手術,小雅聽說做過手術後不能做空姐,就說什麼都不肯做,堅持打針吃藥,把一家人急得不行,這樣多危險啊,但她硬是挺了過來。

小雅了解到,想要做空姐,最好的方法,就是上空乘學校。別的同學還忙著應付老師時,她已經鎖定了將來要上的那所學校,為了高考時達到那個分數,她每天埋在書山題海里,一刻也不鬆懈。

這樣的努力,終於讓她如願考上自己想上的那所學校,兩年學下來,到了實習期,有航空公司到學校招聘。實習期待遇比較差,而且上班的地方離家千里之遙,很多同學都不重視,小雅卻第一時間報了名,並積極地做著各種面試的準備。

這么多年的堅持,終究是沒有白費,面試時,她脫穎而出,成了一名真正的空姐,雖然是實習,她卻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每件事都做得極為認真,一年後,終於和公司正式簽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很多人羨慕小雅的好運,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居然那么輕鬆地就做了空姐,可是有幾個人知道,生活中的每一天,小雅都在為成功做著準備,日復一日的積累,才終於換來眼前的光明。

成功從來不是一蹴而就的。你所過的每一天,都是成功的前奏。你把握住了這每一天,就有機會把成功抓在手中,而你虛度的每一天,都會讓你離成功越來越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