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寫蝸牛的作文

寫蝸牛的作文(一)

科學老師安排我們支觀察蝸牛,於是我和媽媽就去小區里抓蝸牛。晚上我們首先來到小區的花壇里,在背陰的角落裡,我們先灑一些水,過了半個小時,我和媽媽再去剛才灑過水的地方,輕輕掀開碎磚,下面有幾隻小蝸牛,我不敢用手抓,媽媽在邊上一直鼓勵我,最後我終於有勇氣去抓了2隻,我將要把它們養在一個小紙杯,按照我預告查到的資料,蝸牛喜歡潮濕的環境,所以我用餐巾紙沾上水鋪在杯子底部,然後我將抓住的上蝸牛輕輕放進去。

回到家我就迫不急待觀察起來,蝸牛有兩對觸角,它們的眼睛長在長長的觸角頂端。蝸牛非常喜歡吃菜葉、胡蘿蔔等食物,它們也很靈活,我用手一碰它們,小蝸牛就都縮進過里去了。蝸牛也委調皮,有一次,小蝸牛拉了一條黑色的大便,我以為那條黑色的東西是蚯蚓,就將那條黑東西放進養蚯蚓的小盒子裡,過了幾天,我發現它一動不動的,用牙籤一碰,才知道它是蝸牛的大便,惹得我哈哈大笑。我喜歡這些小東西,它們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也讓我學到了許多課外的知識。

寫蝸牛的作文(二)

清晨,我在花盆裡捉到了一隻小蝸牛。小蝸牛背著螺旋形的外殼,一邊慢慢地爬動著,一邊向我揮舞著潔白的觸角。望著它可愛的模樣,我不禁產生一連串的疑問:小蝸牛會冬眠嗎?小蝸牛喜歡吃什麼?為什麼花盆裡會有蝸牛?蝸牛的種類有哪些?它們都生活在什麼地方?……帶著這些疑問,我去網上查找答案。

原來,蝸牛不僅會冬眠,還會夏眠呢!冬眠的時候,小蝸牛是不吃東西的。但是,在人工調控溫濕條件下可解除冬眠:在氣溫上升到15℃左右時,可以因地制宜進行保溫處理,如果轉入室內、飼養土加厚至25cm,外圍棉絮保溫。

蝸牛為素食性動物,愛吃白菜、萵苣、青菜、包菜、胡蘿蔔、甘蔗和瓜果的皮,農作物的葉、莖、芽、花、多汁的果實;各種青草青棵飼料、多汁飼料、糠皮類飼料、餅粨類飼料但不吃草類植物以及蔥、蒜、姜、辣椒、韭菜、薺菜等帶刺激性的蔬菜和有異味的植物。

花盆裡為什麼會有蝸牛?因為,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最適環境:溫度16——30℃(23——30℃時,生長發育最快);空氣濕度60%——90%;飼養土濕度40%左右;pH為5——7。當溫度低於15℃,高於33℃時休眠,低於5℃或高於40℃,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

蝸牛屬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布全球。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有蝸牛四萬種。目前國內養殖的有蓋罩大蝸牛、散大蝸牛、亮大蝸牛、褐雲瑪瑙蝸牛、白玉蝸牛。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布,生活在森林、灌木、果園、菜園、農田、住宅、公園、庭園、寺廟、高山、平地、丘陵等地。

網上還介紹了蝸牛的實用價值:蝸牛在國際上享有「軟黃金」美譽。它的肉嫩味美,營養豐富。據測定,每500克蝸牛肉中含蛋白質90克及胺基酸、維生素、鈣、鐵、銅、磷等多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蝸牛性寒、味鹹。有清熱、消腫、解毒、利尿、平喘、軟堅等功能。對糖尿病、咳嗽、咽炎、腮腺炎、淋巴結核、瘡痛、痔瘡、蜈蚣咬傷等疾病有一定療效,因此被美食家譽為美味珍饈,保健佳品。

原來,一隻小小的蝸牛有這麼多的奧秘呀!我一定要好好飼養我家的這隻小蝸牛。

寫蝸牛的作文(三)

星期六,下了一場大雨。雨後,我拿著瓶子到後院抓蝸牛。

到了後院,仔細地尋找,終於在一塊褐色的大石頭上看見了一隻蝸牛在緩緩地爬行,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瓶子裡,生怕把它捏碎!多好玩的蝸牛啊,只要一用手去觸摸它頭上的「尖角」,它就像個膽小鬼一樣,把角收回去,再過一會兒,角又伸出來了。

我興奮不已,如獲至寶得把裝著蝸牛的瓶子,捧在懷裡,走回家去。到了家裡,我把蝸牛拿出來,放在桌子,看它慢慢地爬行,咦?它走過的地方怎麼都留下一條長長的線?它是益蟲還害蟲?一連串的問號浮上我的腦海。我決定靠我自己去解決這些難題,首先向「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這個問題進攻,我先找來白菜葉子、饅頭、蚊子等,又去抓了幾隻蝸牛來,把它們放在食物面前,它們大概很餓了,每隻蝸牛都爬向了白菜葉子,別的連看都不去看。許久,白菜葉子終於被蝸牛們吃得一乾二淨。我得到了初步認定,蝸牛是害蟲!()

接著我又進行了第二個實驗,蝸牛爬行時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我把其中一隻蝸牛拿到高處,等它把頭伸出殼時,便想把它從殼裡揪出來,可我的手還沒碰到它,它的頭就縮回去了,真是個實實在在的膽小鬼啊!連著試了幾次,還是這樣。現在的我都有點洩氣了,這時在一旁的媽媽有點生氣的對我說:「你的探索精神值得表揚,但你的態度有點不好,不能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去吧!再去想點辦法。」媽媽這番話鼓舞了我,我又來了勁,我的腦袋終於開竅了,我用尖尖的石塊敲碎了蝸牛的殼,再用牙籤把碎殼挑開,馬上抓住蝸牛,好滑啊!我用手摸了摸它的下身,只覺得黏糊糊的,隱約有像顆粒狀的東西,這是什麼呢?通過上網查詢資料,原來那些顆粒狀的東西是蝸牛的腳,那黏糊糊的是蝸牛排泄物,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通過這一連串的試驗我不但知道了許多的知識,還知道了必須從小具備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