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頑皮故事集讀後感

頑皮故事集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童年。那時候的自己,天真無邪,充滿童趣。但也就是因為這一點,鬧出了不少笑話。最近,我讀了《頑皮故事集》,了解了一個屬於他人的快樂童年。

《頑皮故事集》講的是著名作家侯文詠的國小時的生活,這本書以生動的故事,調皮的語言而讓人百看不厭。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腳踏車記》一篇:作者和好友莊聰明在操場上學騎腳踏車,兩人摔得不但身上到處酸痛,大泡小泡,而且摔得全身破爛,身上髒兮兮的 ,可還是沒學會。就在最後一次時,作者猛的一登,竟然會了,他很高興,一圈一圈的騎著,這時,莊聰明跳上了車的后座,兩人高興的大喊,夕陽西下,不久,作者看見他的妹妹小討厭走來,叫他回家吃飯,作者問她坐不坐車,於是小討厭也跳上來了。他們騎了很久,天色已經暗下來了,他們不知道怎樣停下來,最後,小討厭只能大喊救命。

這本書使我明白很多,也讓我感受頗多。

我們現在年紀還小,不知道珍惜現在的時光,但等我們長大後,就會對現在的每一件小事都十分懷念。儘管現在我們憧憬未來沒有人約束的生活,但到那時我們雖然成熟了,可也失去了一份童真,整天在生活和事業中奔忙。

書中作者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也許有些人會羨慕。其實,我們的生活跟作者的生活一樣,都是豐富多彩的,只不過作者是在長大後回憶起來,也許,作者小時候也在羨慕他人的童年,長大後細細品味自己童年,發現樂趣無窮,很懷念。

我們最應該珍惜的時間就是現在,好好把握自己的快樂童年,不要讓自己錯過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頑皮故事集讀後感(二)

這本是很有意思,講的全是關於作者小時候的趣事,每一個故事都是現在不經常發生的事兒。比如作者用毛筆幫妹妹畫美術作業,結果塗成了一團黑,卻蠻有道理地說是「沒有星星的晚上」。你說有意思不?

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拾鞋記」。在這個故事裡,因為作者——候文詠考試得了個「鴨蛋」,還覺得自己很有道理,把老師給氣瘋了,竟然脫掉自己的皮鞋發瘋了似的去打他。他總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窩囊的事情,可是還有很多同學為他叫好,他變成了同學們心目中的「英雄」。()

還有很多其他的事兒非常令我感到奇怪:在那個時候,他們居然一放學就可以去打棒球,跟我們現在的生活非常不一樣。現在一放學就必須回家做作業,有時候連作業都做不完,哪裡有時間像他們那樣玩耍呀!

他們那個時候的理想只有兩個,一個是當一個編輯,另一個是當棒球小國手。當編輯的好處在於可以退回小朋友的稿子;至於當棒球小國手嘛,那就可以像「王貞治、郭源治、許金木,······」等他們班的「名人」一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他們的童年真是有意思,跟我們現在的勤學苦練相比,實在是天壤之別。我真是太羨慕他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