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鬼魯智深讀後感

小鬼魯智深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楊紅纓的校園小說《小鬼魯智深》感覺非常不錯,是很值得老師及家長看的研究兒童心理的教育用書,看過之後,突然有一種衝動,如果我們每一位老師都能認真的看看她的小說,對照一下自我,再仔細研究一下我們所任教的學生的心理,那一定不亞於去看一些教育理論書籍。

這些小說都是以校園和家庭為題材寫給小學生成長的小說,小說的主人公形態各異,內心世界精彩紛呈,但很多的人物都有著善解人意,有主見,富有愛心的特點,同時,小說中也塑造了很多富有個性的人物,有的生長在不幸的家庭中,但他們卻拒絕別人的憐憫與幫助,勇敢的擔負起家庭的重任,這樣的任務能催人奮進,讓人學會在逆境中如何正確把握自我。有的是聰慧過人,但非常的嬌氣,也折射出了我們身邊的很多同學的影子,有的害怕困難,沒有恆心,有的做事虎頭蛇尾……一個個鮮活的人物讓我看到了我所教的學生可能會有的另一面,從這裡,我更加深深的體會到,因為智商、家庭、性格等多方面的因素,每個孩子都是不相同的,但他們都有著豐富的內心世界,都有著積極向上的心態,都喜歡挖掘自身的最佳狀態,因此,如何更好的挖掘孩子的潛力,如何和學生更好的溝通交流,如何走進學生的內心世界,如何引導孩子建立一個健全的人格世界和精神世界都是值得我好好思考的。最令我感到受益的是小說中塑造的一個個不同的老師,在她的筆下,很多的老師都非常的有耐心,他們了解學生,尊重學生,和同學平等相處。當然,小說中也塑造了一些另人厭惡的老師形象,對照一下,我們周圍其實也有很多在很多方面相似的老師,如果我們老師能夠細細品味,相信從中也能受到很多的啟迪,同時也能真正改進我們的教學方法。

小鬼魯智深讀後感(二)

我閱讀了秦文君阿姨的《小鬼魯智勝》這本書,書中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吸引人的特質,像是被賦予了新生的靈魂一般。主角叫魯智勝,有著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引人入勝。他名字的意思是讓他試試勝券在握,做個厲害的常勝將軍。他的父青是個嚴格的人,總是要求魯智深,第一條要求就是博學多才,見識多廣。魯智勝知道的天下大事還真不少:比如籃球明星的年收入,日本真理教受審等等,甚至比一些目擊者還熟悉呢。但他發現爸爸並不愛媽媽,後來一次意外改變了一切,他們冰釋前嫌,十分融洽。

魯智深的聰明機智,見識多廣讓我深有觸動,努力向他學習

小鬼魯智深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秦文君的作品《小鬼魯智勝》。至今流連忘返,下面就讓我您介紹一下這本書吧。《小鬼魯智勝》的作者是我國著名兒童作家——秦文君阿姨,書中寫得大體上是反映我們學生校園生活中的小故事。

作品以《男生賈里》中的配角魯智勝為主人公,敘述了他在初二那一年的歡樂與煩惱、碰壁與成功;還有轟轟烈烈的時候、招搖過市的時候、吃癟落泊的時候、陷入漩渦的時候、沉著應變的時候。小說以獨特的視角,展示當代少年的喜怒哀樂,強調的是一個少年的心理歷程,一顆驛動活潑的心以及心裡發出的聲音。這是一個當代中國少年英雄的喜劇,也是反映中學生生現實生活的畫卷。

就如這裡面一章《生日喜宴》寫得是:()魯智勝要過15歲生日了,但是他對生日並不報奢望,因為他家有個規矩,他每次的生日都由父母操辦,他們喜歡把的生日辦得親戚盈門,轟轟烈烈的,後果就是全家忙的暈頭轉向。創記錄的據說在魯智勝的周歲生日。那次湧來吃喜酒的人多達250人……但是這次生日的特殊之處是——由魯智勝自己主辦的。他第一次請的人是張飛飛,張飛飛在班級喊魯智勝弟弟是喊出名的。在飯店裡,魯智勝他們等了好久才來了幾盆菜,他們餓得喝了好多茶還把張飛飛送的蛋糕都吃了個精光,等正式的美味佳肴來時,他們的肚裡都是湯水和蛋糕了,無論什麼都吃不下了。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這本書所講述的故事情節,它可以走進不僅是我,而是所有和我年齡相仿的朋友們的心靈。它能已單純有趣的形式講述人類的道義和情感。

《小鬼魯智勝》真是一部令人開心、給人以審美愉悅的兒童小說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