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找藉口找方法讀後感

不找藉口找方法讀後感(一)

通過學習陳浩的《別找藉口找方法》這本書,使我懂得主動尋找方法、積極解決問題的人,是最優秀的人,自然也就是最受歡迎、最容易獲得成功的人。他們相信,凡事總會有解決方法,而且是總有更好的方法,因此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和困難,他們都不會用藉口安慰自己。其實,方法和藉口一樣,「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去找,總是會有的,只要我們抱著第一時間行動的態度,用積極的思維方式思考,勇於承擔責任,不斷地自我提升,保持良好的工作習慣,就能高效地、創新地解決問題。方法是無窮無盡的,只要你能想得出來,又能起到良好效果,都可以稱之為方法。一種方法可以解決不同的問題,一個問題也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很多時候,不是沒有任何方法,而是沒有一種最好、更新的方法。方法本身沒有好壞之分,但有優劣、適當與否之別,如果解決問題的方法更加妥當、高效、有創意,你就會事半功倍,開啟機會的大門。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這是一條至理名言,這是一條成功的金規玉律,這是一條市場經濟的致勝法寶。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這是一種人生的態度,人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為了我們心中夢想的實現,我們別無選擇,惟有努力去尋找撬開成功大門的方法。只要我們對成功心有所望,我們就應該把「找方法」作為人生的第一位的工作,並抱定工作就是方法的信念,努力為每一個工作找到最好的方法,用最好的方法把工作做出最好的效果。這一理念應該成為我的工作的首選態度。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這是一種工作的方法,工作就是不斷的尋找方法去解決所遇到的問題。能夠及時的、迅速的找到好的工作方法,我們的工作就順利,就能取得明顯的成效。反之,我們的工作就會停滯,甚至倒退;把找方法做為我們工作的首選方法,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和困難,我們都會有方法戰勝它。而「找藉口」是一種無能的表現,只能證明我們面對問題束手無策,「找藉口」對於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和困難毫無意義,只會淹沒自己的信心,丟失老闆對我們的信心,讓上司對我們失望。「藉口」借不來智慧,借不來支持,借不來方法。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作為我們山東高速員工要積極主動為企業、為工作找方法、想辦法、出主意,而那些凡事不努力、不主動,事事找藉口的員工是同事最討厭,也是最不放心的人。這幾乎已成為現代企業,成為那些胸懷大志的企業家們選人用人的一條極其重要的準則。一個不願意主動找方法去完成工作的人,在職場是無法立足的,一個不會找方法的員工是難以進入最高決策者的視野的。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是一種市場的要求。市場不相信眼淚,更不會理會「藉口」,但市場馴服於方法。我們必須不斷的尋找進入市場的方法,激活市場的方法,占領市場的方法,保衛市場的方法,我們才能在市場擁有一席之地。市場是一個方法的競技場,有志者在這個競技場裡,各出奇招,各施妙計,盡情揮灑,演繹了一個又一個財富神話。市場的成與敗說到底都是方法優與劣的比拼。只有找到更好、更妙,對市場更有用、更有效的方法,我們才能在市場上立於不敗之地,並不斷的取得勝利。只要我們踏進市場就要把「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書在我們的心中,刻在我們的行動中,把它作市場對每一個商場中人的要求而銘記在心。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是一個成功的法寶,無數成功人士的經歷證明,所有成功者都是勤於和善於找方法而決不找藉口的人。成功者向我們講述他們波瀾壯闊的人生時,向我們展示的就是一個個奇妙、奇特、奇蹟般的方法。這是他們成功的法寶,是他們的成功之所在。當我們為成功者感嘆的時候,更要學習只知道找方法,從不知道找藉口的精神。誰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能有所建樹,那我們就要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去尋找做好工作的方法;成功一事就總結好一事,以備再戰;失敗了就只找原因,不找藉口。把找方法作為成功的攀登,把「不找藉口」作為失敗了的唯一結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爭取一個又一個的成功。

作為山東高速一名員工,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們就是要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要藉口,為把山東高速做優、做強、做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不找藉口找方法讀後感(二)

《別找藉口找方法》這本書,書之精華、感悟甚深。我剛考入軍校時,學員隊長一直給新學員強調:你們只要學會兩個字,聽到喊自己名字時答「到」,收到任務指令時答「是」,凡事沒有「我認為」「我想」「我不會」。服從命令是天職的意識對每一名軍人要入腦入心,因為只有這樣,戰時才能冒著槍林彈雨勇往直前,才能團結協作戰必勝。

《別找藉口找方法》這本書,不僅教導我們遇事不要找藉口,還告訴我們一些做人的道理及解決問題的方法。比如「不能改變環境就改變思想,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無法要求周圍的環境因為自己而改變,我們不得不學會主動適應。這種改變,不是說要改變我們的原則,而是一種力量的積蓄、成功的緩衝,是以曲線的方式靠近成功。因為只有學會承受、學會適應,學會改變,我們才不會被這個世界淘汰,我們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比如「態度決定一切,想辦法就會有辦法」,一個人的能力和態度是因果關係,能力由態度決定,工作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困難、挫折甚至失敗,如果能積極應對,集中注意力於如何解決問題、如何能把事情辦得更好,那些成功者未必有超凡的能力,而是由超凡的心態,他們相信,凡是總有解決方法,而且總有更好的方法,而絕不會用藉口來安慰自己。「別找藉口找方法」體現的就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一種完美、負責的執行能力。

在現實工作中,交通管理工作日趨複雜化、多元化、深入化,交警執法執勤由管理向服務轉型,將交警執勤模式提升到新高度,而交通參與者不文明的交通陋習、不高尚的交通意識給交警執勤執法帶來更多的挑戰,隨著機動車迅猛增長傾注道路,停車難、行車難、事故頻發,給交警工作帶來更多壓力。但所有的問題和壓力也都是交警工作的職責,抱怨解決不了問題,牢騷不等於辦法。其實,方法和藉口一樣,「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去找,總是有的。首先要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困難,積極想辦法,從激發交警工作積極性入手,從提高交警工作的主動性突破,提升人的主因作用,具體而言就是提高民警管事率、提高工作執行力。

不找藉口找方法讀後感(三)

看完了這本書,不禁回想起了自己以前在生活、工作中因為做錯事或未及時完成工作任務而找藉口的情形,現在真是為以往的一些行為感到汗顏。因為無論藉口有多麼符合情理,符合邏輯,也能得到別人的諒解,但沒有做好事情,是不爭的事實,總會讓領導心裡不痛快。而且,經常找藉口會讓自己意志鬆懈、作風渙散,會降低自己的工作效率,會損害自己和企業的形象,會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成為成功道路上的阻礙。

凡是找藉口推脫者,一定是失敗者;凡事找方法解決者,一定是成功者。在藉口和方法之間,選擇藉口還是方法,體現了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和職業素養。最優秀的人懂得,凡事都會有解決的方法,而且只要去找,總會有更好的辦法。因為他們相信每個人都是最好的方法的創造者,都能夠用最好的方法創造成功的良機。其實,方法和藉口一樣,「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去找,總是會有的。只要我們抱著第一時間行動的態度,用積極的思維方式思考,勇於承擔責任,不斷地自我提升,保持良好的工作習慣,就能高效地、創新地解決問題。()

這本書中不僅教導我們遇事不要找藉口,還告訴我們一些做人的道理及解決問題的方法。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觀點就是「不能改變環境就改變思想,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多數人都想改變這個世界,卻沒有誰想改變自己,其實改變自己才是明智的選擇。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無法要求周圍的環境因為自己而改變,我們不得不學會主動適應。這種改變,不是說要改變我們的原則,而是一種力量的積蓄、成功的緩衝,是以曲線的方式靠近成功。因為只有學會承受、學會適應,學會改變,我們才不會被這個世界淘汰,我們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改變別人永遠不如改變自己,雖然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其實不易。因為人類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一旦我們戰勝自己,能夠改變自己,很多事情就不會如此複雜,就會得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結果。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總是抱怨別人,抱怨領導,抱怨單位,卻從來不曾檢討一下我們自己,如果我們是那種遇事努力找方法,而不是千方百計尋找藉口的人,那麼我們還會抱怨世界不給我們機會,抱怨領導不重視我們,抱怨別人不尊重我們嗎。要想別人怎樣對待自己,首先要怎樣對待別人。換句話說:別人是以你看待自己的方式看待你。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從思想上認同《別找藉口找方法》這本書的觀點,並且從現在起就按其所說的方法去改變找藉口的壞習慣,努力改變自己,爭取做一個樂觀、自信、積極向上,遇事主動尋找方法、積極解決問題的優秀員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