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理想的足跡讀後感

理想的足跡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日本著名作家黑徹柳子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小豆豆,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這本書講了小豆豆上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因在原來的學校老是淘氣,一會兒把桌子蓋開開關關,發出尖尖的聲音,一會兒爬到窗戶邊對外面的宣傳藝人打聲招呼,大喊大叫,讓全班無法上課而退學。之後她來到了巴學園,知道了很多神奇的東西,比如:教室是電車,同學泰明得了小兒痳痺症等。在巴學園裡小豆豆得到了快樂,因為老師經常帶學生出去玩,校長小林先生更是和藹可親,照顧著學生們。使學生們都過上快樂、幸福的生活,在校長的關心和引導下,一個別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讓人喜歡的孩子了,小豆豆在巴學園裡改變了她的一生。

這本書我覺得非常好。它讓我知道了生活是美好的。雖然文中小豆豆原來是一個淘氣的孩子,但她卻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孩子,雖然我們有不好的地方,但是卻可以讓不好變成好,是可以互相改變的。我希望老師都可以學習小林先生,讓孩子們從快樂中懂得知識。

理想的足跡讀後感(二)

我讀了《理想的足跡》後深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寫了90年前,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中國像一盤散沙,民族備受欺凌,主權不斷倫喪。苦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在黑暗中期待光明,當改良維新和三民主義都無法救病入膏盲的中國,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了!這一開天闢地的大事件,成為了中華民族命運的轉折點。從1921年到2011年,中國共產黨90年的奮鬥歷史,是中華民族由衰弱走向復興的偉大歷史。90年的歷史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

這本書中的《風雨兼程回家路》這個故事是最令我印象深刻。因為這個故事寫了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中國的國旗在香港升起了,中華民族期待了一個半世紀的一幕終於在全世界的矚目下成為了現實。從這一刻起,中國恢復了對香港行駛主權,英國在香港長達156年的殖民統治宣告終結。經歷了百年滄桑的香港回歸了祖國,香港同胞從此成為了祖國這塊土地的真正主人,香港的發展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我讀了這本書的感受是我現在要好好讀書,以後為國家、為人民服務!

我讀了《理想的足跡》後知道的道理令我終生難忘!

理想的足跡讀後感(三)

在《理想的足跡》這歷史的冊子裡,裝載著中國1921到2010年向前走的腳步,無數的酸甜苦辣都記在這一本書上。

從1921年到今天,中國整整走過了90年,在90年的磨難之中,中國重新站了起來,堅強地往前走。但是,以前的國恥,我永不能忘。以前的中國,是多麼的弱小,像一隻隨時可能被別人踩死的螞蟻。而外國人,卻騎在我們中國人的頭上,這些恥辱,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怎能忘記?英國要香港,我們拱手讓出,葡萄牙人要澳門,我們也懦弱的退縮。當時的中國,真是一種恥辱。

但是如今,中國的炎黃子孫漸漸勇敢起來,()不再害怕,不再退縮,經過英勇的奮鬥與無數次充滿血腥的大打仗後,中國站了起來。從此,我們不用再忍受別人的譏笑,不用在討好別人,也不用再害怕別人的侵略了。

還記得1949年10月1日嗎?那天,是令所有中國人興奮、震撼的一天,也讓外國人從此對中國刮目相看。這天下午3時,毛澤東用洪亮的聲音,與寫在臉上的喜悅,大聲地向前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今天成立了!」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使所有中國人高聲歡呼起來,到處是笑聲,到處是歡呼聲。這別有深情的句子,代表了:中國將一步一步地走向民族復興的道路上。

這就是新中國,這就是強大的新中國!通過列強的侵略,我知道:落後就要挨打。作為以後祖國主人的我們,一定會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以後,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我會好好讀書,做一個有用的人,繼續為祖國發揚下去,有了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的努力。我相信,中國將會一步一步的向前衝去,以後的中國,一定會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