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零極限讀後感

零極限讀後感(一)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許生向我們介紹並派發兩本書,《零極限》和《最簡單的方式》,給我一開始的感覺是,這什麼書啊,但我想,許生特意給我們介紹的很定是好書。

這本書裡面主要講的是有關夏威夷療法「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能夠幫助別人治療,解決問題。用的方法是在心默念「我愛你,對不起,謝謝你,請願意。裡面講述了很多的故事案例很神奇,而且說我要對每個人百分之百的負責,我有那麼大的能力嗎?讀著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神奇。但我喜歡你面提到的大我的平靜和自我清理。

一個星期後正好在揚州有個零極限的工作坊,當時有很多同事報名去,我當時是懷著去看看心態也報名參加了這個工作坊。

整個工作坊中,曉捷老師給我們詳細的講敘了大我和小我的區別,內在和外在對我們的影響,以及事物的因果關係,裡面很多的話讓我產生了共鳴,」你的外在都是你內心的投射「」沒有經過訓練的心靈是無法成就任何事情的「」我不是教你去改變世界,而是教你改變看待世界的眼光「」上帝不是你下訂單的對象「」世界有心念組成,物質之是心念的果「等等,這些話,這些理論在我心中激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其實現在想起來,一開始去讀零極限這邊書,我就已經把自己的心門牢牢的關上,就算看完也是表面上的理解。是曉捷老師幫我打開了它,讓我走進了零極限,也讓我明白自己為什麼不快樂,因為很多的時候我都生活在」小我「中,對自己生活的恐懼和經常跟別人的比較,每天都生活在浮躁中,很少有時間告訴自己要平靜去思考,自我去清理雜念。我們不快樂的根源是我們對生活所期望的值跟現實生活不一樣。所以我們就有了抱怨,有了痛苦。

回來的那天晚上,我就坐在床上靜靜的思考過,天天在忙碌,以至於有的時候還不明白自己追求的快樂到底是什麼。過去的生活中,跟同事的爭吵,跟朋友的固執,每次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把不快樂帶給我,每次爭吵後,就算自己贏了,其實心裡也是很不安和難受的,如果我們以平靜去對待,去清理自己的內在,清楚外在只是內在的投射的話,我們就能平靜的處理好每件事情。我們也就不會有爭吵和自己不快樂。

曉捷老師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她平靜回答每個帶著疑問的學生,不管哪問題有多麼的刁難,問題有多麼的深刻,她都會耐心的去回答,她從沒有感到倦意。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像曉捷老師,這個世界一定是完美的,是充滿愛的。

也許我對零極限更深層的意義還沒有完全理解,還需要我不斷的去學習和思考。

零極限讀後感(二)

《零極限》,並深切運用書中的方法詮釋了自己生活中的困惑。書中介紹了來自夏威夷古老心法」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這簡單的四句真言包含了人類看待事情的轉變。我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100%的責任,事實是:當你對自己的生命完全責任時,那麼所有你看到的、聽到的、品嘗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體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出現在你的生命里。也可以這樣說,要不是從你的內心投射出來,他們原本是不存在的。因此,問題不在於他們,而在於你。一切發生在你身上的好與不好的事物都需要全部承擔。這個世界最需要改變的不是外在,而是你的內心。帶著一顆懺悔與感恩的心去面對所有一切時,並在內心真切的說出這四句真言。不斷清理內在不必要的定式,使其能回歸到零狀態上,以接收神性的啟示,達到內心的平靜。正像老師說的: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對待生活;用快樂的心創造世界;改變生活;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願大家生活幸福快樂!

這本書非常感性,簡單地強調只要相信神,讓記憶歸零,一切自然就會發生。另外的要點是你要對你的世界裡發生的一切負責,你看到別人的問題,其實是對你的心的困擾。沒有所謂的客觀世界,只有你心裡的世界。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試圖去改變別人(美其名曰幫助別人),而是要在自己的心裡下功夫。它還認為,我看到你的問題,其實問題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而是記憶的毒素,是過去經驗在當下的投射,所以需要去愛,去接納,去原諒,把記憶清零。當你自身清理乾淨了,別人也就清理乾淨了,因為我們都是彼此的一部分,我們的經驗是共通的。因為所有的情緒和感受都是有能量的,當我們傳導正面的能量,世界就向好的方向轉化,別人也就變好了。反之亦然。書裡發生在精神病院的事就是最好的實例。只要用心去理解,這個過程很容易理解的,很了不起,但其實一點也不神秘。它提供的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冥想,清除,對自己說」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這幾句話。當然,其實並不簡單,清除是每時每刻的功課,是佛陀捨身飼虎式的無畏和擔當,需要一直保持覺知和開放的態度。最關鍵的是要有誠意,有開放的心靈

親愛的,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零極限讀後感(三)

一個偶然的機遇,讓我讀到《零極限》這本書,一下子就被它深深吸引。文中的概念乍看上去,很有顛覆性,可是靜下心來,發現它和系統排列,還有歐林的靈修,好多地方互相印證。也讓我對傳統的」基督「有了新的認識。

我是一個願意接受新觀念的人,同時我也很願意質疑,我相信」真理「是不懼質疑的。」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普通的四句話,真正品味起來,是那麼謙卑、接受,充滿著真誠的愛。可是,很快一個問題浮現出來。誰對不起誰?誰需要原諒?感謝的是誰?愛的又是誰?神是誰?早些時,媽媽那時還是個基督徒,她讓我信奉基督。我看了一些」聖經「的內容,聽了她們的講課。我就很不願意接受。我說,我不信上帝,他的心眼太小啦,犯錯就懲罰。他和撒旦打賭,測試人的忠誠,視人於玩偶。我不喜歡這樣的」上帝「呵呵,現在想來,有好多的信念被人假借」基督「的名,早已經變了質。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神性「,」靈魂大我「她是無條件的愛著我們的,借著」我「這個肉身,在世間修行。她只會接受我,愛我,不會覺得我有錯,需要寬恕。恰恰的,是我們頭腦的痛苦記憶,讓我們不能原諒自己。呼請宇宙的力量,呼請」靈魂大我「幫助我們從痛苦記憶中解脫。生活里,我們做好些事情,留有的痛苦記憶,大多時,我們不能清醒地意識到,痛苦借我們吸引來的人,發生的事再度被揭開,我們痛,內疚,卻不知所措,」靈魂的大我「神啊,請幫助我吧,我知道我需要釋放自己,我的思想中了病毒,我對不起自己,請幫助我原諒我自己,從內疚中脫離,請幫助我讓我感激我自己,請幫助我讓我愛我自己。當真誠的祈禱發生啦,我們就走入了」零「的狀態,」空「的狀態,平和降臨啦,愛充滿著我們,靈感接通啦,我們只要順著內在的聲音行事,就會事半功倍。

對於慧林博士治癒那些犯罪精神病人,而從不與他們見面就治好他們的事,讓我感到震驚,可是當我讀完全書,我發現這個理論其實在學家庭系統排列時,我已經見證啦。通過同頻共振,心電感應,我們可以和別人信息共享,情緒共享,當我把自己治癒啦,我也把和我同頻的那個人治癒啦。這不可思議嗎?要是許久以前,我會覺得,可是那麼多事實的證明,讓我保持謙卑的接受。系統排列是由老師引導的,而慧林博士自己的內在引導自己,()通過不斷的歸零就能取得那麼大的成績,讓我非常震撼。深深的感謝他,他讓我知道我的內在是多麼有力量!

」對自己100%的負責「,自己世界裡發生的事,都是我們某一部分吸引來的,所以和我們的內在有關,當我這樣和老公說時,他笑起來,社會那麼多黑暗現象,也和」我「有關嗎?是啊,是和你有關,信息那麼多,你為什麼偏偏關注這些呢?以前我曾寫過一篇博文」枷鎖脫落啦「那是我親身的成長事例。今天再次回顧,我對老公會充滿感激,他對我的批評,恰恰是我的內在不認可我自己的一種影射,當我看開啦,認可了自己。他的批評與不批評我都留意不到啦,而且確切說他也再很少批評我啦。當我把這些分享給老公時,他還是有些不認可。我說一個人對外在不同的人,態度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同一個人,對你這樣態度?對他又另一種態度,是那個人有問題嗎?不是的,是我們自己,我們的內在吸引那個人,以那樣的方式對待我們。改變我們的內在,外在的自然就改變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