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墉讀後感

閱讀劉墉的作品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收穫不少,對於很多原本幼稚的思想和觀點也改變的成熟了,讀他的作品是有收穫的,但是從大量的文字中也讓我有了自己的看法,所以對於他的作品並不是很沒有方向的盲從,下面就來談談我對劉墉作品的讀後感想。

劉墉的作品百分之九十都是散文、故事的形式,不想我記憶中那種貫穿故事和散文詩中的言情或是膚淺的情節、內容,而是通過很小的故事給予總結、升華。因此,劉墉這種有深度而又不脫離現實的文字很有看頭。看他的作品時,我的思想會隨著他的文字跳動,他並不把文字寫的太過飽滿,所以留給我了很大的遐想空間。他對於點滴小事的細膩、敏感令人震驚,加上到位的分析,會使你的疑問瓦解。平心而論,你會在他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此文來源於公務員測試網--文秘頻道,他是個可以讓人豁然開來的人!

他的文字很難歸納類型,因此他的作品適合各種年齡段的人閱讀,凡是會用心體味故事的人都可以是他的讀者,這不過各種經歷的人讀起來領悟不同罷了。

他的很多文字會給人很多啟迪,很勵志的文字,並不像許多成年人寫給孩此文來源於公務員測試網--文秘頻道的文字那樣,告訴你人生的路應該怎樣走,劉墉的作品講述著人生路上你顆顆絆腳石的作用,不告訴你他所出現的地點,讓你自己去體會、嘗試,因為在我看來,只有受過傷害,體會過痛苦的人生才比較只得珍惜,我們就要看著他的作品一步一步認真地走下去,體會每一顆小石頭。

劉墉的有些文字的確是露骨的、直白,但是他在講故事的時候,已經儘量去觸碰你所不知道的黑暗,但是又為了你不失去信心,他會把道理講的委婉一些,但卻絕對是真實的!

不管是《創造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的經驗之談,還是《此文來源於公務員測試網--文秘頻道就註定了一生的漂泊》的溫馨,或者是《我不是教你詐》的貼切,都帶給過我不少的感動。讀完他的作品。我不會再空想,會多一些實幹,而且在思考問題的時候,少了一些徘徊,多了一些嘗試著去做的勇氣,少了一些對於過去的事情的埋怨,多了一些前進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