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想搬家讀後感

我不想搬家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做《 我不想搬家》的書。這讓我感觸頗深。特別是文中的主人公樂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位敢於堅持自己想法的男孩,所以我很喜歡他。

每個人都想拆掉老房子,住進明亮、寬敞的新房子。只有樂子一個人不願意。他只想住在爸爸親手建的老房子裡,所以,搬家使他十分煩惱。但是他卻用自己的勇敢、善良和堅強打動了所有的人,工地長這才同意他暫時住在這裡,這使他高興極了!

我之所以會喜歡樂子,那是因為在樂子身上有一種勇敢、善良、堅持不懈,敢於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顧一切的精神。我要向他學習,我想不僅我要向樂子學習,就連我們身邊所有的人都應該向樂子學習他身上的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

記得那時候媽媽幫我買了一個溜冰鞋,我很開心!那時的我心裡就像吃了蜂蜜一樣甜。我一心想把它學會,可是由於我的膽小和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令我始終都學不會滑板。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穿上了溜冰鞋,可還沒開始滑,就摔了一跤,痛得我都快哭了。後來,媽媽在我身邊鼓勵我,為我加油,我才重新站了起來。「這次我可得小心一點了,可別再滑了一跤。」我心裡想。於是在媽媽的幫助下,我開始慢慢地,慢慢地會滑了,我高興極了。媽媽見我滑的有點起色了,就把手輕輕的鬆開了。我一反映過來,就因為害怕和膽小摔倒了。這次我再也沒有信心去溜冰了,因為這一次比上一次摔得更痛。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碰過溜冰鞋了,因為我被摔跤的疼痛給嚇著了。可是,自從讀了《我不想搬家》以後,我覺得我應該向文中的樂子學習他那遇到困難不退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我又重新穿上了溜冰鞋,開始了我的學習之旅。

我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學習樂子他那勇敢、善良、堅強、持之以恆的精神。要知道,那可是我沒有的。

我不想搬家讀後感(二)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孤兒樂子的幸福生活,他只有一個父母留下的老屋和一個酒鬼舅公。他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而且掌握地井井有條,他的財富不是只區限於一個古老的屋子,他真正的財富是他的勇敢、善良、堅強,他那些知心的好朋友。但是有一天,噩耗來了,樂子必須離開父母的老屋。搬家使樂子陷入了煩惱……

實際上,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需要我們面臨選擇,當我們面臨這些選擇的時候,或許你會不情願,但是當你正確地選擇後,這就是一種進步。

小時侯上培訓班的時候,我在班上就已經有了「競爭對手」,她是一個女孩子。我們明斗暗鬥,無論什麼都要定輸贏,互相看不順眼。有一次,培訓班裡開展了一次「巧手手工製作」活動,規定如果沒有帶工具就算棄權。比賽前,××獨自在教室里鼓搗著什麼,一見我就慌慌張張地把什麼東西塞到書包里,跑開了。我好奇地走到她的座位上,看到她的剪刀掉到了地上,要知道,要是她沒有工具,就不能參加比賽,我就可以毫無顧慮地獲勝。但這對她公平嗎?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手裡拿著她的剪刀。比賽開始後,她沒有開始製作,而是著急地尋找著,我知道她在找什麼,偷偷看了看她的剪刀,猶豫著。而當我將她的剪刀拿到他面前時,她感激地看著我,此時我知道,我的選擇是對的。

每個人都有面臨選擇的時候,但你面臨選擇的時候,你的選擇是正確的嗎?

我不想搬家讀後感(三)

暑假,我看了一本叫《我不想搬家》的書,在書中我與主人公樂子同悲共喜。

每個人都想住進寬敞明亮的新家,但樂子卻只想生活在父母留下的老屋裡。樂子是個孤兒,五年前他父親在建造房子時摔死,母親也在三年後病死。富有愛心的樂子收留了無家可歸的偶爾會犯迷糊的遠房舅公。老房子面臨拆遷建天文館的難題,搬家使勇敢、善良、堅強的樂子陷入了煩惱……樂子的家是爸爸以生命為代價建成的,每一塊水泥上都有他死去父親的手印,但最後樂子還是在朋友與工地長的勸說下明白了拆遷是為了使國家更美好的道理,搬離了老街。

在我身邊也有很多人遇到了拆遷的問題,雖然大家開始都不願意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但最終都像樂子一樣為了祖國這個大家的建設,捨棄了自己的小家。在一個個搬遷的過程中,我看到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奶奶家為了拓寬運河搬到了河苑新村,原來那裡的運河河道窄,水污染嚴重,一到夏天,連下幾場暴雨水河水就會漫進奶奶家裡。如今,運河拓寬了,加築了堤壩,栽上了柳樹,裝上了景觀燈,成了龍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小爺爺家也拆遷了,在他原來住的地方已經豎起了水泥墩子,馬上城際鐵路就要架起,()這樣我們乘火車就如同乘公共汽車一樣快捷方便了;外婆家也為了建天寧大橋拆遷了,嬸嬸家的地盤已經是BRT的專用車道了……

再來看看我的好朋友蘭蘭家吧,當初她要搬走,可把我哭得死去活來,我們可是有近五年的友誼了。蘭蘭家是為擴建圩墩遺址公園搬家的。公園開放那天我和蘭蘭都去遊玩了,我們覺得這家搬得太值了。改建後的圩墩公園煥然一新,再現了圩墩遺址的遠古文明,同時也彰顯了城市公園的現代魅力。人們在這裡休閒鍛鍊,最吸引我的是新建的老年福利院,在美麗如畫的公園裡安度晚年,不能不說是件樂事吧!

放眼全國,有多少人和樂子一樣摒棄了「我不想搬家」的舊觀念,一次次牽動人心的搬遷,一個個拔地而起的新建築,一個個舍小家為大家的義舉,共同為祖國母親奏響了一曲和諧之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