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微一笑很傾城》讀後感

《微微一笑很傾城》讀後感(一)

《微微一笑很傾城》是《何以笙簫默》作者顧漫最新作品。故事主要以網路遊戲為基礎,男女主人公在遊戲裡認識,走進現實,然後相戀……是一部寫的很溫馨的愛情小說。

看完《微微一笑很傾城》這本書,感覺自己跟作者一樣。不捨得這個故事結束,感覺自己離開了微微和肖奈的世界一樣。

作者說將來也許會寫點他們的番外,但依然是很不捨得他們兩個。很懷念這個故事。我看過很多本這些小說,這本是我認為最好看的,這市面上,根本找不到有這樣類型的小說。就算找到,我們看了也會認為。同類型的書,真的遠遠也比不上這本,那也是的。作者不同,就算人家怎樣模仿,也是沒用的。像這種劇情,在現實應該也很少有的吧。讀完這本書,自己都很想像微微一樣。有個愛自己的肖奈。

如果,這世界,真的有這樣的兩個人,我相信,他們現在一定會很快樂吧。這是無所不有嘛。如果將來,我也可以有這樣的一段命運就好了。從網路發展到現實,多么奇妙,又多么美麗。對於我來說,這簡直就是美得有點不真實。書的最後說了,一見鍾情。其實,如果他們是一見鍾情。那么就不用有後面的故事了,正因為這樣,故事才會顯得完美吧。這本書沒有那種男配女配,第三者的。是一個很輕鬆的故事。我記得簡介那裡說,這是一本,讀一分鐘就快樂的愛情讀一百遍還會笑的故事。這句話,可真沒說錯。這樣的愛情故事,讀多幾遍也不厭。每個女生,都希望有這樣一段愛情,可以說,顧漫帶給了一個美好的夢給我們。

故事總有完結的一天,我沒在文字中看到微微和肖奈的世界,但我心中還是記住了這個故事,即使,這個微微和肖奈的故事到這裡停下了,但我想念這個故事的時候,還是會拿著書,回味著她們發展的那一段故事。

《微微一笑很傾城》讀後感(二)

今昨兩天拜讀了好友推薦的這篇小說《微微一笑很傾城》不由的很想感慨一下,這種類型的小說的吸引人之處:1、以愛情為主,事業為輔,男主角是精英帥哥,完美男人,這是女人最愛看的,好像也是瓊瑤小說的最基本的元素,只是換了一件外衣。2、故事情節以網遊為裝飾,效果不錯,雖然看小說的人都不玩網遊,這也正是吸引人的地方,對神秘的東西人們還是有探知的欲望的。3、描述的是年輕時代,初次愛情的美好,是很多人在現實中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小說的主角是帥哥美,而現實中,只有自己是主角,而且自己不是帥哥美女,內心有一種渴望自己也受到帥哥美女的待遇。4、說到底,是一種幻想中的享受,享受兩人從相識、相惜、相戀、到結婚,希望能在現實中得不到的享受,在幻想中能得到一定的彌補。就好像美國一個好萊烏當紅女名星也說過,人們看電影的目的就是想看到美好,如果想看殘酷,那現實中到處都是。

但殘酷也不得不面對,因為人要想活著,只能依靠現實,現實就是,結婚以後的人生才是人生的開始,日子要回歸平淡的生活,不可能每天都有浪漫的愛情來維繫自己的情感,而且完美男人是不存在,時間長了,慢慢的浪漫就被這些相互的缺點和抱怨消磨了。不過小說可以讓我們暫時逃避現實來麻醉自己,得到暫時的解脫,對於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人,還是有很多幫助的,畢竟這個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勇氣的,就像易經說到的,估且接受大自然的一切吧。

《微微一笑很傾城》讀後感(三)

昨天終於在網上把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這個小說的結尾給看完了。其實,這個小說從作者開始寫直到完結,我都一直很有興趣的追文著,畢竟顧漫前面寫的《何以笙簫默》真是太經典了,而這篇文章的開始就已很吸引人。

終於還是完結了,完美的愛情,()完美的網戀,甚至是完美的過程,都讓人回味著呢!

是不是每個女孩子的心裡都有嚮往童話的夢,所以那么多的女孩子喜歡看言情小說,特別是這類讓人感到輕鬆的,沒有任何壓力的小說呢?說實話,我的大學可沒有這么的精彩,到現在還感到有點遺憾呢,那時候真的是很幼稚的,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去玩,很多的機會都沒有好好的把握。現在呢,看到別人的校園樂事,感覺有點後悔了,隱隱希望能有個機會再回到校園裡去,再感受那種純粹的知識殿堂的味道,也因此,最近一直在看書。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喜歡讀書的人,特別我工作之後,心裡一直有個很大的念頭就是重返校園讀書,我也一直努力著,希望能在近兩年內去實現這個念頭。因為喜歡很文學的東西,所以一直也希望自己能走進這些文學之中,常常的感覺古人的文字真是太美麗了,讓人難以企及,也曾遺憾普及了白話文,無形中拉開了與古典文學的有形距離,是遺憾呢,還是感慨,我已不想去分析,只是覺得如果有機會去深入的研究這樣一些文字應該是很幸福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