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乾不掉我的樣子》讀後感

《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乾不掉我的樣子》讀後感(一)

此書為白茶的首部繪本作品,講述一隻叫「吾皇」的胖貓、一隻叫「巴扎黑」的萌狗以及少年主人的生活趣事。

故事幽默暖心,文字風趣有愛,畫風兼具插畫及國畫之美,可品讀,可收藏。

主角「吾皇」和「巴扎黑」以其傲嬌個性和蠢萌憨態,在網際網路倍受熱捧。

讀書感受: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被白茶的插畫及風趣的文字註解吸引住了,一張圖一個小故事,記錄著他們一家三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很暖心,很有愛,「吾皇」又萌又賤,時而霸氣側漏、時而犯傻賣呆、加之對自己主人的吐槽,使整本書都充滿了笑點,讓你有一種看完都不過癮的感覺,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喲。

白茶說:每隻貓都是「吾皇」,每隻狗都是「巴扎黑」,跟品種毛色沒有關係。就像我們人類一樣,大同小異,但你一定要善於觀察才能感覺到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他曾想畫兩百隻貓,但因生活中從沒有飼養過貓,缺乏對貓的感性認識,畫了幾十隻之後就無從下筆了。在他幾近放棄的時候,遇見了一隻流浪貓,因為被其乖萌的眼神打動,決定收留這隻隨時會「變臉」的貓。剛開始,白茶以為,他們兩個會和平相處,沒想到,這隻表面乖巧實則霸道的貓,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

相信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白茶和「吾皇」一定是充滿了很多樂趣的,畢竟偶也是養寵物的人。從認識二柔之後,對貓也會有一些了解,一直認為貓很獨立,很高冷但是在看到南瓜的之後,我就知道我錯了,那隻貓犯起賤來,無人能及。在我們下本玩遊戲的四五個小時裡,很肥很肥的它會一直趴在二柔的胳膊上,偶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我家洛洛就辣麼一丁點——

關於兩隻萌寵的名字,白茶說,「吾皇」是網友起的,最初在微博上連載的時候,「吾皇」霸氣的性格惹得讀者笑聲連連,故起名為「吾皇」,顯得霸氣,「巴扎黑」是偶爾聽到廣場舞大媽在播放《北京的金山上》那首曲子,歌曲結尾的「巴扎黑」有種莫名的喜感,就放在狗狗身上了,看完這段話的時候,一邊覺得這倆名字不錯的同時,忽然很想知道當初二柔為啥給他兒子起名叫南瓜。

其實整本書「吾皇」占的分量肯定是比較大的,一個人充當了門面、吐槽、搞笑,但是偶真的很喜歡巴扎黑,時不時說出來的一句話,總是能戳中笑點,蠢萌蠢萌的,看似總被「吾皇」欺負,但是那副心甘情願,甘之如飴的勁頭是鬧哪樣,白茶說:「我的創作核心是『走心』,作品是基於生活感受的。歷史上多數感動人的文學作品、音樂作品、繪畫作品,仔細品味都能感受到作者的感受。總之走了心的作品一定不會太差。

《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乾不掉我的樣子》讀後感(二)

我還沒翻閱過書時,就被封面上那隻傲嬌的「吾皇」給虜獲了,以至於我這段時間一直再考慮,要不要再養一隻貓,估計好友都知道我愛貓愛狗,天天發萌寵在我信息上,我不得不夜夜抽空就捧一下這本狗貓讀物,來聊以慰藉。

白茶是一位新晉漫畫家,他是鄭淵潔繪本簽約的畫師,在2009年—2010年科幻世界銀河獎中他是最佳美術作品獎的獲得者,所以他即是插畫師又身兼了繪本畫師,作為一個畫圖者,不免有些小小的羨慕,畢竟能二者共融,實則不易。

本書講述了一貓名叫吾皇還有一狗冠名叫巴扎黑的肥犬,還有最主要的御用鏟屎官大人白茶的妙趣生活故事。

在大家心目中,貓是慵懶的可愛的化身,它可以睡飽了再起來吃飯,可以逗趣小耗子,可以賣得了萌,使得了壞,這樣百變的小怪獸就集結在一隻寵物上,可貓可狗。

白茶說,他曾經想過一口氣畫兩百隻貓要形態各異,毛色不同,因為他們呆萌呆萌的。

可因他缺乏對貓的深入了解,她只能把創作停滯於表面,就像開篇中萌貓篇,只有單個貓的萌態,卻少了生活的味道。所以,他在堅持畫了一段時間後,他放棄了。直到冥冥中他遇見了流浪貓,這個霸氣的「吾皇」。

或許,如他而言,這就是對的世界遇見對的貓,這隻貓給了他無上的靈感,他開始了動筆的過程。

在相處的過程中,它對這樣的外星萌物有了新的認識,我們常常說,了解一個人不能僅僅靠表面,貓也一樣,它需要相處,你是否知道貓很孤僻很依賴,如果你拋棄了它,它就不再會回來,它如果放下戒備睡在你的腿上,這代表著在它的心中,你已經有了一席之地。

貓是它的吾皇,也是我的吾皇,我養貓養狗都超過了十年,因為太多隻,追溯最後一隻貓,它在我家都超過五年了,可是它在大腹便便的時候死了,至今都不知道為何它死在溝里,以至於我每每想再養一隻貓,媽媽都會說它會想到花花,甚至是我養的第一隻小白貓。

白茶和吾皇相遇的時候略微尷尬,它在調戲母貓,甚至在看到白茶後,它還能一臉淡定的賣起萌,就在這一瞬間,他決定成為吾皇的貓奴。

說到奴,我就想到我姐妹的媽媽,我姐妹想養狗,她媽媽不允許說,養狗的要親盡全力去照顧,像狗奴才,我突然就神植入的對號入座,不錯,我就是正宗的「狗奴才」,我狗狗7歲了。

所以,作為一個貓奴,決不是一件易事,你會盯著它拉屎,它也會看著你蹲坑,所以出來混的都是要還的,這隻貓很有脾氣,它和我家狗狗一樣,會用屁股蹭地上,所以白茶也會說,有時挺恨它。

養動物有的時候,就是介於愛與恨之間,當你欽羨別人萌寵這麼可愛的時候,你一定沒有想過,狗狗和貓貓會到處拉屎,甚至會屯老鼠,啃鞋子,用爪子爬門,你不理它,它就撓你,你要對它發脾氣,它會比你更來勁。

所以,狗貓慎入,沒有一定的準備,切勿隨便去侍養動物。它們一旦認定你了,你就是它們的主人,如果你拋棄它們,它們必定心中重創。

我看著這隻貓越來越肥,甚至和新朋友把扎黑的逗趣相處,都讓我笑聲不斷,甚至他爸爸也成了吾皇的貓奴,可見貓的魅力真的大過天。

雖然這不是銅版紙的漫畫,但是大小32開的頁面左右裝載著大貓大狗,實在是恰到好處,他還配著貓語「作為一隻喵,如果沒用自己的傲嬌的原則,那跟狗還有什麼區別。」

這就是吾皇的魅力,貓是自戀的,狗是忠誠的。

想著它們的名字從天貓搜狗到吾皇和巴扎黑,想想都很好笑,不知道為何,我想到巴扎黑,我就想到巴旦木,可能有個廣告的配音太像了。以至於,我都想叫這個狗叫巴旦木。

哈哈。

無論是搗亂的吾皇,還是各自偷吃的巴扎黑,它們和白茶都是密不可分,或許這就是緣妙不可言。

《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乾不掉我的樣子》這個書名是我一見鍾情的開始,但我更喜歡書裡那些款款情深的點滴。

我要養貓啊!()

《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乾不掉我的樣子》讀後感(三)

閒著實在無聊的時候,翻看了這本「小畫書」,然後一發不可收拾,瘋狂的愛上了鏟屎的少年,不可一世的吾皇,狗一樣的巴扎黑。然後去關注了少年的微信,去瘋狂的找尋所有關於吾皇和巴扎黑的圖片。同事們都覺得我瘋了。

其實,也許,我是瘋了。

瘋狂的愛上貓(雖然本來我就很喜歡貓勝過狗),去尋找養貓的各種知識和攻略,想起網上一句笑話「怎麼樣能把貓養的像狗一樣?」網友的神回復「這不可能,可能的是,貓把你養得像狗一樣」,就像鏟屎的少年一樣把。

「作為一隻喵,如果沒有傲嬌的原則,那麼和狗有什麼區別」吾皇用鄙視的小眼神看著巴扎黑的那個圖片,徹底的把我的心,融化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