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暴走鄰家》讀後感

《暴走鄰家》讀後感(一)

《暴走鄰家》沒有那麼多的冬粉,也沒有成為暢銷書,但它已經連續很多次位居排行榜榜首了。這是為什麼?我想,正是因為《暴走鄰家》引起了我們這些追夢同學的共鳴,才讓我們如此喜歡這部漫畫吧。

張小菲,那麼的憧憬成為漫畫家。面對糟糕的學習成績、家長的反對、同學的嘲笑和只有幼稚園水平的畫畫技術,她不斷地努力著,「總有一天我會成為漫畫家嚯呀!」直到有一天隔壁搬來了「

風林火山」漫畫工作室,遇見了燭天和庶嵐(樹懶),於是她便開始了不斷學漫畫的經歷。在這一路上,一次次的失利讓小菲的夢想之路走得十分坎坷。

但小菲,她真的和我們不一樣。她很單純,總是相信只要努力做,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到。你對她不好,她就不開心;你要是對她好,她絕對會100%真心對待你。她相信明天,相信夢想會實現。在人群中她也許不起眼,但她也不是平凡的人。她為了證明自己,努力的學習、畫畫,一次次受傷,又一次次跌倒後繼續努力。也正是因為她的這種特殊屬性,才會把那麼多和她有著相同夢想的人聚集在一起,為漫畫家這個共同的夢想而努力著。

萬千嬌、陸任嘉(路人甲)、肆海沙、金哲浩、幻塵,以及他們背後的燭天、徐婷、庶嵐、童霜月、趙履蟲……為了小菲和自己的夢想,他們不約而同地一起為這個夢想努力著。「為什麼喜歡漫畫呢?對啊,為什麼喜歡呢?漫畫,給過我歡笑,給過我感動,它總是在我最孤單,最寂寞,最難過的時候,陪伴著我,讓我忘卻眼中的淚水,重新開心起來!」是啊,DreamComeTrue(夢想實現),多麼響亮的名字!如果能夠輕易完成,那又豈能稱之為「夢想」?

「你們應該知道,畫得好的人多的是,有著世界級畫技的人也多的是,但是到了最後,能成為漫畫家的人卻少之又少,為什麼呢?這個世界,不需要你來拯救。一個連夢想都拯救不了的人,拿什麼拯救別人?既然把漫畫當成了夢想,那麼它給你帶來了什麼?因為漫畫和家裡人鬧翻,讓家長擔心?因為漫畫所以影響了學習成績?因為漫畫而任性傷害別人?因為漫畫而變得孤僻?因為漫畫所以吃不上飯了?因為漫畫而痛苦迷茫?拜託別把不好的事情都怪在漫

畫上好嗎?要怪就怪自己太無能,所以只能讓無辜的漫畫背負著罵名!無能的人只會空想,換來的只有無奈。他們以為看著天空就可以翱翔了,他們看不到自己身後那可以揮動的翅膀!」

「有哪個孩子生下來就是不良少年麼,有哪個孩子生下來就是壞孩子麼?每個孩子本來都有自己的快樂和煩惱,都會有自己的喜歡和討厭,都有自己的理想和堅持。但如果他的身邊沒有一個人關心他、支持他、引導他,所有人只是告訴他不能做,只是教他如何如何做不到,教他如何去放棄,教他如何被動的一步一步後退。當他的生活中只剩下吵架的父母,嘲笑他的同學以及冷漠的老師,他還會相信別人教給他的所謂勇敢和樂觀嗎?不可能的,他已經早就

遠離了勇敢和樂觀,他那顆脆弱的心中只剩下恐懼和害怕,以及對未來無盡的迷茫。無論家人還是老師,沒有人去嘗試理解他和包容他,取而代之的是數不清的責備和要求。沒有人引導他如何通過正確付出去得到他想要的。沒人給他勇氣,教他不要逃避,勇敢面對困難,更沒有人去在意他那失去已久的笑容。一次次的受傷,一次次的失去,當他感覺他的家、學校甚至是全世界將他拋棄的時候,他便開始不相信任何人。到那個時候,他連法律都會無視。所有人都不理解他為什麼瘋狂,為什麼這麼不可理喻,但其實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得到他想要的!比起強行安排的滿分未來,我更希望他們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這些話,雖然只看過一兩遍,卻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對啊,夢想不是夢,也不是空想,不是喜歡就可以,不是努力就有結果,也不是想要就能得到!畫的好的人多得是,但我可以比所有人都努力!所謂夢想之路不是夢也不是想,而是一條路。只有你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才會漸漸接近你的夢想!

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他們都會有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哪怕只是一個夢,請一定不要讓它醒來,因為夢想總是太美好了,總是來不及實現。你需要做的只是擁有夢想,然後努力去做。現實會一次次沖刷夢想的顏色,直到看不見為止……但是,請不要放棄,請一定要堅持下去。知道嗎,其實我也和小菲一樣,也喜歡唱歌,也想當漫畫家,也在為自己夢想共同奮鬥。我們同樣有愛嘮叨的媽媽、愛發脾氣的爸爸、同樣關心我們的班主任。她就像是和我

一起撒謊、一起從叛逆走向成熟,一起變回乖巧,一起努力奮鬥相信未來的好夥伴。第一次看《暴走鄰家》的時候,是第二本的單行本。說實話,我看哭了很多次,感覺小菲就像是我的縮影,這部漫畫就像是為我寫的,寫進了我的心裡。就像是燭天說的,「開心過別人的開心,煩惱過別人的煩惱,用愛去體會這個世界,用愛去理解這個世界。」的確,在他們的心裡,漫畫和讀者就是全世界,就是他們生命中的全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界,有誰會瞧得起漫畫家這個職業?又有誰會把這個當成夢想去奮鬥?讀者的接受和支持,才是成為漫畫作者的最大動力!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張小菲如此真實,就像是我自己不斷去追逐夢想的心路歷程,我才會喜愛這部在別人眼中「不務正業」的漫畫吧。我相信,許多人正是因為從張小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才會把自己融進去,用心去感受這部熱血漫畫帶給你的哲理呢。

我要做個堅持夢想的女孩,像張小菲一樣,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下去。你呢?

《暴走鄰家》讀後感(二)

《暴走鄰家》是漫畫雜誌《知音漫客》的漫畫,雖然它沒有像那些連載已久的「老字號」一樣積累冬粉,也沒有像《偷星九月天》一樣有暢銷小說的前身,但它卻已連續多次位居排行榜榜首。為什麼?我想,正是因為《暴走鄰家》引起了我們廣大青少年讀者的共鳴吧。

《暴走鄰家》講的是少女張小菲憧憬成為漫畫家,直到有一天隔壁搬來了一個漫畫工作室,從此小菲便開始了艱苦卓絕的訓練,不斷的學習漫畫,永不放棄。在這一路上,小菲遇到了種種困難。白富美萬千嬌的挑釁,一次次的失利,小菲的夢想之路走得十分坎坷。然而每一次總有漫畫家鄰居為她加油打氣,為她補習。到現在為止,漫畫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也許正是因為這條路艱苦而漫長,許多人在中途放棄沒能堅持到底,夢想不是空想,而是不斷的扇動這翅膀吧。」

是啊,如果能夠輕易完成,那又豈能稱之為「夢」想。我和小菲一樣喜歡漫畫,可我沒她那麼幸運,有漫畫家鄰居。在夢想路上,白富美萬千嬌的挑釁和成功一次次打擊著小菲。儘管身邊的好友不像萬千嬌那樣,他們,對於我來說,就象萬千嬌對於張小菲是動力,也是打擊。我之所以如此迷戀《暴走鄰家》,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張小菲如此真實,就像是我自己,我相信,許多人正是因為從張小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和許多經典哲理。所以才會如此支持《暴走鄰家》吧,那種強大的共鳴感,是別的漫畫所不能比的。

有一些夢想也許永遠不會開花,但你一定要像張小菲一樣拚命努力過,不然,那就只是空想而已。

《暴走鄰家》讀後感(三)

「別看不起小孩子的夢想,小孩子的夢想也是夢想!」《暴走鄰家》第30回中,女孩張小菲對教導主任說的一句話。

《暴走鄰家》雖然是漫畫,但是是一本好看的漫畫,主人公張小菲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上一名漫畫家。但是殘酷的現實擺在了她的面前,不咋的的學習成績,家長,老師的反對,同學的嘲笑,畫了半死也畫不好的繪畫技術……從1―4冊,她因為種種困難哭過好幾回了,但她並沒放棄。()在鄰家的漫畫家大哥哥燭天和庶嵐的幫助下,她也漸漸發現了自己畫畫成績的提高。她最大的對手白富美萬千嬌也從開始的嘲笑成了寶貴的友誼……

有哪個孩子生下來就是壞孩子的嗎?每個孩子本來都有自己的快樂和煩惱,都會有自己的喜歡和討厭,都會有自己的理想和堅持,但如果他身邊沒有一個人關心他,支持他,引導他,所有人都只是告訴他不能做,教他如何放棄,教他一步一步後退……他還會相信別人教給他的所謂勇敢和樂觀嗎?不可能的,無論是家人還是老師,沒有人去嘗試理解他和包容他,取代的是數不清的責備和要求,更沒有人在意他那失去已久的笑容。當他感覺到全世界都拋棄他時,他就開始不信任任何人,直至拋棄了自己和這個世界……直至他犯下了一生都無法彌補的錯誤……這是他的錯嗎?難道他的引導者就沒錯了嗎?真正對他的愛,就是適當的放開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