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仙魔變》讀後感

《仙魔變》讀後感(一)

我是一個愛看書人,也是個常看書的人 ,到現在看過的書也是無法計數,類型也是多種多樣,不敢說所有類型的書都看過,但還是看過大半類型的書的,名著,小說,散文集,鑑賞詞曲的書等等。

最近看了一本網路玄幻類的小說,名字叫做《仙魔變》,估計很多人聽見這個書名後就會說你一個女生還看這種「大書」啊,或者說這種書沒什麼價值,不好等等之類的。但是我看了這本書後感觸很深,我覺得寫書的人是有大智慧的人,寫書的人心裡有各個不同的小世界,大世界,感覺每一個寫書的人每寫一本書就是在創造一個世界。我也看過《斗破蒼穹》,跟這個應該是一種類型的小說。

在當初看《斗破》時,我的感覺並這麼沒有那麼強烈,沒有那麼的想要衝破心裡的重重障礙,想要破土而出。因為《斗破》是講一個小人物蕭炎,從一個小城烏坦城慢慢走到中州大陸的中心,故事的主線也是隨著蕭炎的一步步成長,從一個城到另一個城,城越來越大,故事越來越多,到最終,與最初結仇的魂殿(即魂族)決一死戰,拯救了大陸,成為炎帝。而《仙魔變》同樣是小人物成長為大人物的林夕,作者的伏筆很多,跨度很多,我覺得這個作者是站在一個更高的角度去述說整個故事。我覺得如果我是這個作者我需要寫這本書,那我想我應該在家裡擺一個沙盤,即便沒有,那也是需要畫圖去構架的。我自覺給這本書很高的評價,是我覺得這個作者很有眼見也很有觀點,他在書中多次說,整個大陸是一條大河,而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河中的一條小魚。這本書給我最深的啟示就是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要從大流。

這是一個現實的世界,當出現問題的時候,不可能像小說或者像美國的電影一般有個超級英雄去拯救世界,世界是個大家,我們是各個小家,大家是由小家構成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部分,離不開,分不得的,所以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去做一件事的時候,這件事情才會做到最好,也就是所謂的團隊合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陳孝正說:「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大樓,我必須讓它精密無比,不能有1cm的差錯。」我想說這個世界也是一個只能建造一次的大樓,我們每個人就是這棟大樓中一個個小小的部件。而人生總是在面對選擇,每一個不同的選擇就會有不同的結果,小小的個體決定著這棟大樓的構建究竟如何,有差錯是無法避免的,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犯錯也是為了找到正確的做法,錯是為了對,失敗是為了成功。不要怕這些問題,要更凝聚,這樣,這座大樓才會更堅實,更穩定,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這些是我看了大家所謂的「大書」後的感受,我想說人無貴賤,書也一樣市面上確實是各種雜燴,五花八門,陽春白雪,下里巴人,關鍵在於提取吧。人生是面鏡子,你看待事物是什麼樣的就反映你的內心是什麼樣的,書也是一面鏡子,你從不同的書中看的東西也能反映你的內心,如果你內心純潔,有愛,有善,有美,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那麼哪怕是給你一本低俗的小說,你也能從中悟出什麼,或者說也能從中感受到一些,比如作者的價值觀,人生觀,比如不同的人對世間不同的看法,能發現很多。反之也是一樣的。也許有人會想我是個極善主義者,一個樂天派,覺得我只能看到世界上美好的東西,不懂很多,很單純,這就錯了,壞的方面我也同樣看的到,我不敘述的原因就在於我不想過多給大家添加不好的東西的印象,更不想讓那些印象加深,那樣的話,我覺得會使人越來越覺得這世間的陰暗面過多,這樣不好。央視有《感動中國》這一節目,我感覺很好,人物雖小,做的事雖微不足道,但傳達的正能量卻是大大的。

《仙魔變》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本小說,受益匪淺,特此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本神級小說,永遠的《仙魔變》,主人公名為林夕。他因某些意外而穿越到雲秦帝國,隨後展開了一系列的,屬於他的傳說。人們要常懷敬畏之心,一是頭頂的星空,二是心中的道德發展——康德

那個柳家的柳子羽,文中沒有詳細交代,但或許不知所終,就是他應得的結局,他畢竟有所敬畏,敬畏皇權,人心所向,才是皇權。看得透,就活下來,看不透,可能也就不知道死在哪了。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他瘋狂。聞人蒼月,許箴言,張方,長孫錦瑟,這些人失去了人性,毫無敬畏之心,他們被欲望俘虜,背叛、弒父、成魔、意圖亂倫,最終失敗和死亡。

書真是好書,但還是喜歡能輕鬆一點的。看完之後我怕是幾天時間內,都看不進別的書了,心裡得緩緩。

支持無罪大神!

《仙魔變》讀後感(三)

看完全書,雖然只看了一遍,但都看到心裡了。

這書給我的感覺,一開始是輕鬆愉快的基調。看著林夕對安可依說我知道你手臂上有胎記;金手指運用的猥瑣和巧妙;對關係不好的教授和學生的調戲都讓我感到愉悅,和聯想。然後暗罵猥瑣啊,不知道是說自己,還是說林夕。

後來的壓抑和釋放的交替。從開始水壩陳老頭的死,到後來所有人的機遇。有的弒父、背叛、失去人性;有的堅定信仰;有的從開始的迷茫,到後來的遭遇繼而振奮;也有如同張方一般經受煎熬,或許找到了信仰,卻做錯了事、走錯了路。這些讓我感到震撼,讓我壓抑,也讓我思考。

我也如同林夕一般,從剛開始輕鬆愉快的看客,到之後深陷書中世界的人性光芒之中。

無罪把林夕的敵人中毒之後說的「藥藥藥」接上了切克鬧。這本來很搞笑的台詞,用在了復仇的場景上,且是毒殺這種狠辣的手段,Check it out,現在聽聽看,我想笑,覺得應該爽快。但為朋友復仇這件事,真的沒感覺高興。

人生如戲,林夕入戲了,我也跟著無罪的文字入戲了。

看到大德祥放糧救濟百姓,人們的反應,我卻仿佛醒悟,書中這世界真是個美好的世界,人心都是美好的,正是這樣的世界,才讓林夕漸漸融入其中,最終於原來的世界訣別。

張院長最終選擇進入光漩,他是個教師,他也許有太多牽掛在家鄉,父母、妻子、兒女,他太想家了。他留下線索,留下了「雲秦和青鸞學院終究要適應沒有我的時代」這理由,我看來僅僅是為了安慰自己,他甚至不知道他進去會發生什麼,如果光漩消失呢?()

但他終究給後人留下了指引,留下了自由的精神。

最後我看的,是信仰,是榮光,是人性。擁有這些的死去的人們,無論是主角的朋友,還是敵人,都是偉大的,甚至煉獄山的奴隸,和大莽的戰士,為了生存,為了家庭,都是值得認可和尊重的。

全文情感豐富,將人性之間的矛盾刻畫到了極致,又聲張了正義,是一本好書,希望大家去看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