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島》讀後感

《島》讀後感(一)

這幾天在看一本名為《島》的書,該書是英國著名作家維多利亞。希斯洛普的長篇處女作。講述的是在一個名為斯皮納龍格島所發生的關於痲風病人的故事!故事情節曲折,悲涼哀婉,靜靜地讀著會不由得沉浸進去,讓人為之心酸,心痛甚至唏噓落淚!最感人的還是在於書中的主人公無論在多麼的惡劣環境下,不是沉溺下去,而是去改變現狀和命運抗爭。在絕望中仍能看到希望,發現生活的美好,整個故事中都充滿了愛!朋友之愛,親人之愛,戀人之愛!

故事開頭是這樣寫的:多年來,阿里克西斯發覺母親總是過分守護者自己的過去,不僅掩埋了自己的根,還把上面的泥土踩故的結結實實。阿里克西斯覺定打開母親塵封的過去。她來到愛琴海的不拉卡,登上一座叫斯皮納龍格的荒涼小島。這是一處禁地,一處令不拉卡,愛琴海,甚至整個歐洲都到談虎色變的禁地,更是母親的禁地。禁地打開,一個融合愛恨糾葛的淒涼故事愴然鋪展,一曲令整個歐洲潸然淚下的生死悲歡徐徐打開······。以了解的心愿揭開,索菲亞和阿里克西斯,母女兩人,化解心結,回歸親情。阿里克西斯從瑪利亞夫婦的愛情,認識到愛情的神聖和可期待,於是和獨斷專橫的男友分手,我想,前方一定會有美好的愛情在等待著她,我們也只有在經歷一些事,遇到一些人之後,才會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怎樣的生活,什麼樣的人才最適合自己

《島》一本好書,如果喜歡閱讀的朋友有時間不妨看看,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島》讀後感(二)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曾幾何時,書已成了我心靈的聖殿、思想的驛站。在茫茫書海中,我發現了那個神秘的《島》。

這是正常人的地獄,也是痲風病人的天堂。

它拆散了一個又一個家庭,使一對又一對的愛人陰陽兩隔。但在最悲涼的情節里,也始終能看到希望。

《島》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家族的傳奇歷史,自從出生以來,阿麗克西斯發現母親總是刻意守護自己的過去,除了一張老舊的照片,幾乎沒有任何能顯示她的出生的痕跡。而照片上是一對老夫婦的身影……

好奇心帶著阿麗克西斯揭開母親塵封的過去,在那個令人談虎色變的地方——斯皮納龍格——整個歐洲的痲風病聚集地、「不乾淨的人」必須被隔離的禁區、正常人心中埋葬所有夢想和希望的地獄。

而這個原本平凡的小家庭,卻和這個禁島扯上千絲萬縷的關係。

從可親的伊蓮妮老師被學生意外傳染上痲風病到善良的瑪麗婭不得不在結婚前夕移居斯皮納龍格——這些不幸的人卻在這座孤島上頑強地證明了他們的力量。

這座被世人隔離、被所有人封閉在心底不願提起的小島,卻散發出了與眾不同的鳥語花香——即使被孤立、被遺忘甚至被埋葬都無法捆綁住的平安喜樂,在愛琴海的溫暖搖籃里氤氳著一代一代的活力生機。

而對於我自己,讀完島這部小說看到了疾病中依然強大的愛,看到了生活的目的,我們並不只依賴什麼才能活著,我們也需要創造生活,創造自己的人生。生死不離的愛情與親情,對每個人都不是束縛,而是活著的力量、動力。如果我們沒有了這些感情,那麼我們只是行屍走肉,只是孤獨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而不是活著,有活力有希望有後盾的活著。而人生,也要做一棵有思想的蘆葦,只依賴於生活而不努力成長努力幸福,就不會收穫飽滿的果實。無論處在什麼環境中的我們都應該努力生活,努力成長,創造自己的人生,如果循著既定的軌跡不鹹不淡的生活下去,就很有可能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力量,失去對生活的觸覺、嗅覺、味覺…不能品嘗美食的人生是缺憾的,不能品味生活的認識則是失敗的。誰都不想活在一個失敗的人生,不想自己的生活中沒有味道,所以,我們要認真的對待生活、努力的探索人生,不斷的創造自我,為每一個不同的自己而感恩努力地生活。

如今也許早沒有這樣的島,然而每個人心中依舊有一座孤島——上面擺放著每個人難以回味的穢然記憶,但是也許多少年後再次品味,才能嗅到真正褪盡鉛華的芬芳——早在那些並不華麗的外表之下,深深掩埋。只有萬物之源的時間,能篩選出最美的剎那,在賞盡風景的蒼老眼球里,展示它淡然卻永恆的美好。

「沒有痲風病,只有愛。」

《島》讀後感(三)

我又看了一本比較出名的書,叫《島》,是英國一個女作家的處女作,我是看了評論後去看了。這本書寫了一個故事,講的是在歐洲痳瘋病不能治療時候,一個女土當老師被一個學生,還會用心去善待他,女土有兩個孩子,但是性格一點也不同,安娜性格比較自私,瑪麗雅比較像他的母親,整個故事中充滿了愛。一個人間地獄變成了一個美好的地方最感人的在於。那種在惡劣環境下不是沉溺下去,而是去改變現狀和命運抗爭。我們生活在正常的世界時,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並且去努力創造自己的生活。()不管生活在艱難,我們也要去面對。

所有的愛情故事講完,書接近尾聲。遇到一本好書不容易,這幾年沒怎麼讀國外作品,這次偶遇《島》,著實讓我眼前一亮、沉浸其中,讀一遍了解故事的全貌,讀兩遍體會人物的心理,可能還會讀第三遍。可能有人問了,讀這麼多遍幹嘛?揣摩人家心理幹嘛?可能是我太無聊了吧,我就是樂意,啥也不為,讀罷還為此寫點東西,就是這樣。最後,以書的最後最溫馨的一幕做結——

「女兒讓她像看電影中的人物那樣看待她的長輩。最後她看不到恥辱,只看到英雄主義,沒有不忠,只有激情,沒有痲風病,只有愛……索菲亞不再有東西需要隱藏,二十五年來她第一次任眼淚盡情流淌。」

返回頂部